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長得太帥也是一種問題

別以後長得帥.jpg
這篇的標題跟我的長相沒有什麼關係。
主要是最近突然有點感觸而已。XD




最近看了幾集日劇「仁醫」的關係,劇中有一個日本歷史上很重要的人物 -
就是大名鼎鼎的「坂本龍馬」。
仁醫.jpg
由於坂本龍馬,在日本的相關歷史劇、漫畫、小說,都一定會提到。在日本人心目中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排行榜上,坂本龍馬一直都保持在前幾名,甚至超越像織田信長、德川家康之類的人物。
像知名旅遊導遊工頭堅,也特別替自己安排了一場「龍馬之旅」。
http://worker.bluecircus.net/archives/2009/11/_2009_1.html



老實說,我一直不知道坂本龍馬到底為什麼這麼受日本人的喜愛,就算是看完龍馬的wiki介紹,還是不太能理解。
龍馬真人.jpg 
上圖這是坂本龍馬的真實長相,老實說,並不算得上是十分帥氣。



龍馬仁醫.png
這張,是漫畫「仁醫」當中所畫的坂本龍馬。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像本尊的。畢竟村上紀香的考證是出了名的超嚴謹。
雖然滿口「放屁」聽起來好像很粗鄙,但歷史上的龍馬,就是這樣一個大喇喇的傢伙。這個既不是美男子、整天放屁的傢伙,為什麼會在日本人心目中那麼被喜愛呢?XD



龍馬修羅之刻.png
這是漫畫「修羅之刻」當中的坂本龍馬。雖然作者川原正敏的人畫的都長一樣(?),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這個龍馬有美化過。XD



看完了漫畫中的龍馬,我們來看看日劇中的龍馬。
內野聖陽龍馬.jpg
這是日劇「仁醫」當中,內野聖陽所飾演的龍馬。那種粗魯又可愛的個性,據說十分受到日本觀眾的喜愛。而且這個龍馬的長像,雖然跟本尊不同,但原則上那種氣質是十分相像的。
有人說他是目前被稱讚演坂本龍馬演最像的演員?不過這當然沒有公認啦。XD
先不論他演的像不像真的龍馬,但在劇中內野聖陽演的這個角色,確實是十分鮮活!十分令人喜愛。要不是主角南方仁手術的場面多,一定會被龍馬的光芒蓋過去。




日本電視電影當中,演過坂本龍馬的人有一大堆,像之前大河劇篤姬裡面的坂本龍馬,是由玉木宏所飾演。

篤姬龍馬.jpg
這人…誰啊?好,我們跳過不予討論。XD




明年的大河劇,直接就拍「龍馬傳」了。主角則是福山雅治。
4b095e138eb97.jpg
老實說,我剛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一整個就覺得十分不妙。
福山雅治長得太帥了…完全沒有坂本龍馬的FU啊。
我很難想像福山雅治說「害我肚子冷到了,結果不停地放屁」
然後就開始噗噗噗噗~~?
.這.一.點.都.不.搭.啊.



福山雅治龍馬傳.jpg
但話似乎說的有點過早?後來陸陸續續看了幾張劇照
福山…似乎…也沒有那麼帥?XD
好像慢慢有點值得期待了。我好期待福山雅治放屁啊 (無誤)
原本在日本,坂本龍馬就已經是個人氣極高的歷史人物。可預期的,再經過明年一整年大河劇的播放。
就像工頭堅所說的,明年對日本而言,就是「坂本龍馬年」。許多相關的商品應該也會推出吧。




像日本歷史人物的美化,其實也不是只有坂本龍馬而已。
最有名的美化,就是新選組一號隊隊長  - 沖田總司。
由於小說的關係,沖田總司在一般人(特別是台灣?)的心目中,就是個弱不禁風的美男子天才劍士,最後因為肺結核病逝。
沖田神劍.png
神劍闖江湖的沖田。
沖田修羅.png
修羅之刻的沖田。
銀魂沖田.jpg
銀魂的沖田(大誤)



事實上,沖田總司並沒有實質的照片、或是畫像留傳下來。但是後人有依照流傳下來的口述、以及文字的紀錄,畫出一幅貼近沖田真實模樣的人像圖:
沖田真人(仿畫).jpg
老實說,跟上面的那幾個美少年還差真多…。
沖田仁醫.png
相對的,村上紀香的漫畫「仁醫」當中,沖田的長相,就比較真實。




土方歲三就比較沒什麼問題,因為他原本就長得帥。
土方真人.jpg
這是真實的長像。

銀魂土方.jpg
銀魂的土方(大誤)。




荒木飛呂彥跟土方歲三的謎之關係?XD








另外一個在台灣人心目中誤非常大的,就是新選組第3隊隊長齋藤一了。由於神劍闖江湖在台灣的走紅。大家心目中的齋藤都是長這個樣子:
齋藤神劍.png
瘦瘦高高,長得跟狼一樣。
但事實上,他老兄長得可是下面這個樣子啊。
齋藤一真人.jpg
和月伸宏(神劍闖江湖作者),你是不是應該要對台灣的讀者負責一下啊!喂~~~~?






咳,扯遠了。雖然我可以理解,漫畫或是日劇當中,要把歷史人物美形化的作法,事實上中國歷史劇也是把人物都美形化,不然誰要看。XD
理解歸理解,我還是希望多少可以貼近一點現實啊。要不然當現實呈現在面前時,會覺得落差太大不能接受。
我懷疑明年「龍馬傳」演完,會有很多台灣人誤以為坂本龍馬長得很帥。
日本人倒是不擔心啦,因為坂本龍馬的畫像應該早就出現在他們的課本裡面,以前就看過了。






突然想到,
其實日本早在1960年代,所拍的大河劇,就有一部是同名小說翻拍而來的「龍馬來了」。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BE%8D%E9%A6%AC%E4%BE%86%E4%BA%86
當時的收視率十分的差。XD
當時的男主角,飾演龍馬的那位,最近也有在電視上露臉哦。
龍馬來了男主角.jpg
萬俵大介:就是我演的啦!怎樣!(怒)



不知道他明年如果看到「龍馬傳」的高收視率,再想想自己當初的收視率,會有什麼感想?XD

2 則留言:

  1. 說到土方,一定要引用漫畫界傳說中戴了石鬼面的男人,荒木飛呂彥的照片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