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2008.10.05 貓訂婚心得篇




之前用了照片、以及影片騙了兩篇blog文之後,總覺得還是寫點正經的好了,不然好像對不起自己的良心。XD

「貓,ご結婚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continue##

我必須老實地承認,原本我只打算乖乖地參加貓的訂婚宴,送紅包,然後跟同學聊天,把桌上東西 (狠狠的吃光) 吃一吃,然後就結束了。只是,後來事情的發展好像不大一樣啊.... Orz


看貓穿著禮服,跟著大張在那邊幸福地來回穿梭。我當時心裡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當時擔心的事太多了,根本沒空去感傷或是祝福什麼的。


長輩桌都多帶人來,位子不夠怎麼辦?....
待會表演的DVD會不會聲音不夠大?....
DSLR不太會用,回去都手震一定會被虧到死?....
把兩正跟賈淳踢到別桌去真是不好意思....


其中,最害怕的就是

貝里把我推上去致詞solo。 Orz

到時候真的被推上去,我要講什麼啊....唱求婚大作戰片尾曲嗎...


就這樣,一直到婚宴結束,我坐上了回台北的客運。接到了貓打電話來確認事情:

「喂,禮餅有沒有全部幫我發完?我看了一下誰誰誰好像沒來....」

咦?
剛剛在婚宴上哭出來的是誰?
抓著我的頭大力的晃了一下的那是誰?
現在打電話來跟我一個個核對清單的又是誰?
恢復會不會太快了點....差不多跟吃仙豆的速度一樣快吧....

真是不簡單啊.... (貓) 女人好可怕啊 (抖~~)


我之前一直都渾渾沌沌,到了那時候,或許是被嚇到了?我當場才有種清醒的感覺。


怎麼說呢....
我好像有點像在看一個故事,一個別人主演的故事。一對幸福圓滿的故事。我只是個觀眾,為台上幸福的結局而高興,為台上幸福的結局而大力拍手。


雖然....台上幸福的那個人,是我的國中同學,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是一位在我目前20幾年的人生當中,很重要的女性好友。(又不像貝里,我認識的女生少嘛 :P)


但,終究是別人,那不是我。


故事告一段落後,我馬上就回歸到自己的生活。單身、工作、宅男的生活。仙杜瑞拉還可以待到12點,我則是下午4點就結束了。XD


幫忙連絡同學、發喜餅、準備表演節目,怎麼說呢?


有點像是我們推了貓一把,讓貓可以順利、更快地邁向她幸福的另一端。同時,我們也將貓推的離我們更遠了。


那,這手,是該推?還是不該推?
唔...
當然是要推的,只是小小咕噥一下而已。


一方面為貓要邁向幸福而感到高興,一方面也為貓要遠離我們感到惆悵。


上次推的是千惠,這次推的是貓,相信接下來也會有更多的同學、朋友這樣一個個被推出去。


我想,我會一直當推別人的那雙手也不一定吧。




註:
(1) 拍的照片還是遜掉了,被同桌的人妻拿sony a-300痛電
(2) 感謝長毛找話題跟我聊天,讓我好像變得不宅了一點
(3) 南方之星暫時解散了好可惜啊....桑田大叔好帥啊,我老了也要像他一樣 (大心)
(4) 這並不代表大家要結婚都可以叫我幫忙做牛做馬做章魚啊 .... 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