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20th Century Boy - 20世紀少年心得文

22.jpg




上週跟曾龜、還有老灰阿一起去看了「20世紀少年」這部日本電影。

由於之前跟曾龜去看日本電影的經驗,幾乎都是地雷?XD 也因此,我原本對這部20世紀少年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想說剛好有便宜的票,打發打發時間也好。

但是,當我從電影院走出來的那一刻....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啊!

##continue##


為什麼可以拍得這麼好看!為什麼可以拍的這麼忠於原著,卻又可以讓不熟劇情的人看的這麼爽快!



跟20世紀少年比起來,「多羅羅天下之戰」就跟渣沒什麼兩樣。(喜愛妻夫木聰跟柴崎幸的人抱歉啦)。死亡筆記本?大概只有L的演技跟 Misa的美貌 勉強可以說的過去....夜神月是一整個不行啊。

在這裡要強調一下,我本身並不是一個浦澤直樹的迷。所以會覺得電影好看,真的就是因為電影好看的關係,跟漫畫老實說沒有什麼相干。

講到浦澤直樹,我還真有點火大。自從看Monster看到 (一整個起賭爛) 腦袋一片混沌以後。我對他的作品,就只有一句評語:

我看了,我忘了,我什麼都亂了!XD

Monster也是,20世紀少年也是。我一直從20世紀少年看到21世紀少年,看了後面忘了前面,回去看了前面以後,仍然搞不清楚後面。浦澤的漫畫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一個東西。XD 一直在到了踏進電影院之前,我對漫畫的印象幾乎回歸到了0。


wp_1280x1024_e.jpg


20boys.jpg

劇中主角群們的小時候,不得不佩服,小孩子的選角真的是像到有夠不行!為什麼可以找到那麼像的一群小鬼啊!噹磯,最像的就是你了!



不過隨著電影的撥放,埋藏在深處的記憶一點一點地,從腦袋裡冒了出來。選角十分的精準,演員的演技也都十分的熟練,畢竟都是日劇裡面的老演員了。就這樣,雖然片長長達2個半小時以上,可說是時時無冷場、刻刻有爆點!我個人是完全都不會覺得悶。


能看到這麼多大牌的日本演員,齊聚在一起同飆演技,就已經是十分的不容易了。更何況演出的內容,又是從漫畫改編而來的劇情。身為一個日劇迷(?)、以及漫畫迷的我,真是再高興不過了。


這種感覺,跟看荷里活的片子,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荷里活的劇情再浩大,明星再帥再美,總覺得,那只是個電影而已。動畫好棒、場面好大。如此而已。

但看著這改編的作品,可以發現漫畫裡面的細節無一遺露,分格也好,畫面也好,幾乎都有出現在電影中。而這些東西,並不會影響電影的行進,也不會有違和感,彷彿這些畫面本來就是為電影設計的?

這到底是浦澤直樹當初畫的時候原本就有事先想過?或是導演在執導的時候安排得當?這就不得而知了。

再次呼籲,如果你曾經有看過20世紀少年漫畫的人,不管你有沒有看完,一定要去看電影!

那如果你沒有看過漫畫的人呢?那簡單,去漫畫店租前五集來看,然後再去看電影!不管怎麼樣你都給我一定要去看電影就對了!XD

完全沒看過漫畫就進電影院,也是很OK的,只是可能會覺得劇情的進展稍微快了一點,但不至於看不懂啦。但如果先看過漫畫再去,就會大加分,直接加到破表。目前,不管是我認識的人當中,看過電影的、亦或是網路上看過的人也好,每一個都說好看!

不要懷疑了,拿起你的錢包,打電話給你的同伴!



一起到電影院去奪回這個標誌吧!

logo_b1024x768.jpg










====== 以下是小小抱怨文的分隔線 ======


PS 1:
看著已經上檔好幾個月的海角七號場場爆滿的同時,比對上20世紀少年的小貓兩三隻,實在覺得非常的難過啊.....。

老實說,當初我跟別人提及我看了這部電影、並大力推薦別人去看的時候。有不少人的反應就是「宅男才會看!」或是露出一副「你這個死ACG Fans」之類的表情。

我雖然喜歡看漫畫,不過我知道什麼樣的東西,是適合動漫喜好者去看的。而什麼東西,除了動漫喜好者之外,也適合一般人去看的。

如果是「動漫喜好者限定」的電影,我並不會跟一般人推薦。相對的,我會跟你推薦,就表示我認為,你看過以後也會喜歡。

當然,我的判斷準或不準,這是一回事啦。但今天你聽到一部電影跟動漫有關,就抱持著否定,或是直接說「那不適合我」。這樣的態度....嗯嗯。做人不敢接受新事物,跟當一條鹹魚有什麼兩樣。


再次重申,20世紀少年,絕對不只是一部「動漫喜好者限定」的電影而已。絕對不是。



PS2:
這是T Rex 的20th century boy,也是劇中主角賢知最喜歡的一首歌。 按下去就會撥放了。

PS3:

另有圖文版敬請服用:http://tacolin.blogspot.com/2008/10/20th-century-boy-20_2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