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日本] 鳥人戰隊 Jetman (鳥人戦隊ジェットマン)

af6d3cc47941a23ef6bd8196676f439c

以前小時候多少也看過這些超人戰隊系列的真人版戲劇。小時候,看主角變身打外星人/怪物的確是很過癮,還有合體技也是一絕。

但當時萬萬沒想到,編劇們在設計劇情的時候,表面上看起來的確是為了小孩子而量身打造的戰隊影片,骨子裡確隱藏了各式各樣吸引媽媽們的愛恨情仇。

(小時候真的是不懂事)

的確,要讓小朋友能坐在電視機前不被媽媽罵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媽媽也吸引過來一起看 XD






以下就是鳥人戰隊 Jetman 複雜的愛恨情仇關係圖。

img_297795_26214007_0

其實關於這種戰隊系列,在男女分布上面,原則上都會保持著男性數目 > 女性數目的黃金比例。在鳥人戰隊當中,有藍戰士跟白戰士都是女性,在比例上 女2 男3 的確是比較相近。

不過在劇情設定上藍戰士的角色故意讓她沒有涉入男女戀愛關係,但是有讓她被性騷擾 (這殺小?)

メンバー内の恋愛にはほぼ無縁だったが、変身前にも変身後にもスカートをめくられるなど、セクハラ被害は一番多く受けている。

所以主線就是由紅、白、黑三者所形成的愛恨情仇。

利用戰隊吸引小孩、利用戀愛吸引媽媽,這種劇情上的設定是非常正確的。只不過,如果像劇中的戰士們,因為個人私情影響,結果反而被敵人打敗、甚至直接放棄任務跟地球和平的話…

【毒舌抖M字幕组】マツコ&有吉の怒り新党 - 12.08.22三大cut.mp4_20130615_222427.770

黑戰士,這個是問題發言呀!

【毒舌抖M字幕组】マツコ&有吉の怒り新党 - 12.08.22三大cut.mp4_20130615_222532.729

世界的和平怎麼辦啊,喂!?



 


至於為什麼戰隊一定要是男>女,而且人數要是奇數這種除不盡的數字呢?

(也就是最後一定有人會失戀)

這其實是有很深入的心理層級考慮的理由在。

016-vert

假設真的女性數目大於男性的戰隊成立,會發生什麼事呢…

017-vert

為了保護地球的和平,我們還是繼續多男追逐一女的戰隊組合吧…(淚)

 


中文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3%A5%E4%BA%BA%E6%88%B0%E9%9A%8A%E5%99%B4%E5%B0%84%E4%BA%BA

這部愛恨情仇的鳥人戰隊,是唯一有出FC(任天堂)遊戲的戰隊作品。XD

任天堂版的遊戲:http://www.ne.jp/asahi/hzk/kommander/rvjtmn.html

2 則留言:

  1. 三角戀情的設定受到家長批評不適合給小朋友看
    但是兩位男主角的關係,從對立到互相認同這個過程很熱血感人
    雖然在台灣知名度不如恐龍戰隊,這部也被認為是戰隊系列中的經典
    PS.後來的恐龍戰隊倒是因為第6人的設定受到媽媽們的歡迎

    我覺得以下文章寫得很不錯,供版主回憶一下^^

    戦隊シリーズの歴史を変えた「鳥人戦隊ジェットマン」
    http://plaza.rakuten.co.jp/blackrx/diary/2011061900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