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1979年日劇 - 排球女將(燃えろアタック)

wd070411034

燃えろアタック - 這是部很久以前播放的日劇 (1979年~1980年)。是改編自石森章太郎的同名漫畫。

當然,這部日劇在台灣並沒有上映。

可是在大陸有!而且還創下了超級高的收視率。上面的「排球女將」也是大陸方面翻譯的名稱。

現在要全部搜集到實在有點困難。(話說2012年網路上竟然還有…)

不過還是可以藉由片段的影片來瞭解一下這部在大陸(當初)超人氣的日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以下是介紹的影片:

不愧是日本運動類漫畫的定番 - 必殺技、奧運、血緣。

首先一定要有必殺技,然後比賽都靠必殺技獲勝。

使用必殺技前一定要大聲喊出來。

全國制霸跟世界制霸。

主角的爸爸媽媽祖先等等一定是運動健將。

主角的必殺技之後就會變弱,必須開發出新的必殺技。

而且在這段介紹的影片當中,也看到了「同樣的招式不能對聖鬥士用第2次」之類的情節。

裡面介紹的三大絕招:

1)  ヒグマおとし - 直接翻譯的話就是「棕熊 (ヒグマ) 落下」

2) Wヒグマおとし - 棕熊雙落下

3) ハリケーンアタック - 龍捲風攻擊

所以松子大姐一開始才問為什麼是棕熊?因為是「北海道」的關係。以當年1979年的拍攝手法,能夠演出這樣的絕招也實在是很了不起。

只是,以現代的角度來看,可以吐槽的點實在太多了…

首先,一開始打10年的那顆球,裡面只放個「東京」是怎樣啊啊啊啊~~~囧

還有Wヒグマおとし,我原本以為是以前玩過的遊戲「超級排球」一樣,是所謂的時間差殺球招式。結果竟然不是…第二個人跳起來到底是幹麼的?@@

 



 


10036937606

原著:石森章太郎的作品。





女主角 - 荒木由美子

1365221719_1OSVxP

維基: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E%92%E7%90%83%E5%A5%B3%E5%B0%86


根據新聞的報導,她走紅了以後突然就結婚淡出演藝圈。

http://sport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20/4/1/710922/1.html

排球女將在大陸很紅的關係,反而荒木在大陸比在日本還要有知名度…囧囧囧。

百度上還有「小鹿純子吧」…http://tieba.baidu.com/f?kw=%D0%A1%C2%B9%B4%BF%D7%D3

真的是影響深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