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敗家] 買牛奶的時候挑選保存期限最長的?

cm2010020304c86411d972042fe7ccb831a0c73997108

我自己偶爾會去超市買大罐裝的牛奶、豆漿等。

應該大家都知道(?),店家會把快到保存期限的牛奶,擺在貨架上較顯眼的地方,或是最前面。而新到貨的、也就是保存期限比較久的牛奶,則塞在貨架或是冷藏庫的最裡面。

這種時候你會認真的考慮…

(1) 「我應該來得及喝完」->買前面的就好,或是「我可能會來不及喝完」->特地去後面把新到貨的翻出來。有考慮過而為之。

(2) 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買保存期限最久的,所以一律從後面翻就對了。

你是哪一種呢?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夏目被虐就覺得很爽快)

雖然,影片重點應該是後面有吉跟松子用言語凌虐夏目的那段。

不過我們還是回到主題來討論一下挑選商品的問題。

我自己在買牛奶的時候,因為是1800cc大罐裝,而一個人要在保存期限內喝完已經差不多是極限了。所以我直接下意識地就會從最裡面一罐開始找。而且我翻完以後通常沒有排得很整齊…

(店員大人,我錯了,真是對不起)

但就像松子講的一樣,他買雞蛋也是會因為考慮到吃不完,所以就會挑保存期限長的東西。我們這些人也是為了不要浪費買來的食物,所以才特別挑選保存期限長的啊!

在買當天、或是隔天就會吃掉的,或是罐頭餅乾等保存期限很長的東西時,我幾乎就不太在意保存期限的問題了。

不管怎麼說,我們可是消費者大爺啊!

怒り新党-120725-保存期限.mp4_20130623_141225.401

不過在水果跟肉類,如果我有具備相關知識的話,我大概也是會好好的挑吧,看是要敲要押戳都會照做就是了。

不管怎麼說,我們可是消費者大爺啊!


 


關於商品超過保存期限,被丟棄很可惜的這件事情。我覺得不能完全要求消費者大爺來承擔。如果店家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的話,也應該可以做一些對策才對。

(1) 把保存期限短的物品放在最前面,讓它比較容易被買走。

(2) 把快過期的商品特價販賣,減少損失

(3) 店家要依據銷售的狀況來動態調整進貨量。

其實我覺得動態調整進貨量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控制得好的話,原則上大概架子上放的商品,保存期限也差不了多少,最多一兩天而已。不要把責任都推到消費者身上,店家也要好好的控制一下才行。

不管怎麼說,我們可是消費者大爺啊!



此外,在一些保存期限快到的生食上,也可以變化成熟食再拿來販賣。這樣的話不但可以增加販賣的品項來增加獲利,也可以減少浪費的損失。

(我絕對不是指說,大賣場的熟食都是快過期的肉跟菜做出來的)

okawariHANZO005_051-vert

okawariHANZO005_053-vert





不過,再怎麼說,如果身為消費者的我們,能夠學習上面買豆腐的老奶奶,在考慮過自己的狀況之後,比如說買回去馬上就要吃的話。

逆向思考,故意挑保存期限短一點的商品,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挑完以後要把商品排整齊,不然店員會在背後詛咒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