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2011夏季日劇 - 全開女孩(全開Girl) 1-2集觀後感

因為目前只有兩集,先列出我自己的感想:

  1. 錦戶亮的演技越來越好,有機會成為下一代的新好男人代表。
  2. 新垣結衣實在不適合演強勢的女孩。
  3. 劇中充斥著的法律條文,固然是角色設定需要,但總覺得有點煩…
  4. 某些設定與「穿著Prada的惡魔」還有「魚干女」相似,多少會讓人聯想比較。

我是覺得再這樣同樣的演法演下去,不太妙,希望後續的劇情,能夠有比較大的轉變。

集數

收視率

1

14.6%

2

9.8%

9.8% 真的是很不好看的數字…。




追加完結篇觀後感: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10/2011-girl.html





【角色與劇情簡介】

2011-07-24_220734.png

(佐藤二朗你戲還演真多…)

女主角鮎川若葉,由於小時候家境貧窮、被高利貸討債等等的不好經驗,所以立志要拖離貧窮,當上有名的律師、賺大錢、釣凱子,夢想是在紐約的曼哈頓買頂樓的豪宅,坐著私人的噴射機到處旅行。

而鮎川也因此應徵了名律師事務所的職務,在女強人櫻川昇子的底下作事。

只不過,女強人指派給鮎川的,並不是一般的法律性質工作。除了讓她作一堆雜事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她當保母,照顧櫻川的女兒 - 櫻川日向。

當然,女主角鮎川極度不情願,不過家境貧窮沒錢、再加上櫻川昇子承諾,保母做的好,三個月後就讓她正式加入事務所工作

有了這個最大的誘因,再苦也只好忍了下來。

鮎川在當上了保母之後,也在幼稚園結識了另一個小孩「ビー太郎」的父親 - 山田草太。

(字幕組把ビー太郎翻譯成“哭”太郎,雖然我覺得不好…但是底下就先用這個名字吧,不然翻譯成 B 太郎還是 逼 太郎也是怪怪的…)

草太是個一切事情以小孩為主的單親爸爸、工作只是其次,再加上個性屬於草食系。

跟追求有錢生活、工作至上、不生小孩的鮎川極不相同。使得女主角鮎川剛開始很看不起這種軟弱男人。

隨著後來慢慢劇情的推展,鮎川也慢慢發現,這種軟弱、草食、愛小孩勝於工作的新型態男人也有他的優點在,而自己原本以金錢至上的人生觀開始慢慢動搖…。





【イクメン (iku men) 與肉食女】

日本對於新名詞的創造還真的是不遺餘力…像是Otaku(宅)、NEET(尼特族)、Freeter(飛特族)、甚至像是之前的オトメン(乙男)。

在這部日劇全開Girl當中,又提到一個新名詞,那就是「イクメン」。

イク男?

一般人會覺得是像這種的?

Tokumei_Kakarichou_Tadano_Hitoshi_Tokumei_Kakarichou_Tadano_Hitoshi_1_02.rmvb_20110724_222617.jpg

(都是名編輯蘇小姐那本書害的… )

唔,這可是浪漫的月九連續劇、怎可能讓新垣來演這種イク男的女主角啊…這個イク當然不是這種イク啦!

這個イクメン是養育的「育」,也就是叫做「育男」,是「養育小孩的男人」的縮寫。算是新名詞吧。

人人-全開Girl-01.mkv_20110724_223253.jpg

當然對於工作第一、賺錢第一、不想生小孩的鮎川來說,這個「育男」可是完完全全不合她的胃口,就被吐槽了。XD

人人-全開Girl-01.mkv_20110724_223329.jpg

人人-全開Girl-01.mkv_20110724_223334.jpg

最近這這種「育男」的劇還真不少?至少最近我看的「Marumo的守則」以及接下來八月要上映的電影「白兔糖」,主角也都是「育男」。

育男 = 草食系男進化型?

換個角度想,現在的女生不喜歡作家事,不想生、也不想帶小孩。

作為互補的,會帶小孩、會作家事、個性較被動的「育男」,也會慢慢變成一股風潮吧。




相較於「育男」,本片有很多強勢的女人。包含女主角鮎川、女主角的上司櫻川昇子、甚至…連上司的女兒 - 櫻川日向都是算強勢派的吧。

才幼稚園大班的她,就強吻小男孩哭太郎… 囧囧囧

人人-全開Girl-02.mkv_20110724_200419.jpg

女主角鮎川也是趁著酒意,就像老鷹抓小雞一樣,新垣一手就把錦戶亮抓過來,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就給他親下去啦!

人人-全開Girl-02.mkv_20110724_200317.jpg

在親吻鏡頭仔細一看的話,會發現新垣的臉比錦戶亮還要大…。

人人-全開Girl-02.mkv_20110724_200324.jpg





【個人心得】

這部的題材「草食育兒男」跟「肉食拜金女」,雖然不算是太新穎,但也不是什麼老梗。演員找當紅的錦戶亮跟新垣結衣來演,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收視率目前很不妙,我覺得一部分的原因出在編劇,在某些部分,與其他有名的作品重疊性太高了。

  • 櫻川昇子社長,很明顯地跟「穿著Prada的惡魔」太過相像。

  • 櫻川日向一開始與鮎川相處的態度,有一點點跟「槓上富家女」的互動很一致。不知為何,我連小女孩的打扮,都覺得跟達科塔芬妮超像… 囧囧囧。

  • 鮎川的私底下體育服打扮,很難不跟「魚干女」聯想在一起。但是,壞就壞在,綾瀨遙有天然呆所以可以演得好。新垣這種透明感美少女,就算穿上紅色體育服也是大正妹,扮不出醜怪樣是致命傷…。

人人-全開Girl-02.mkv_20110724_230239.jpg

你沒看過其他作品的話,上述這些問題就不復存在。

但如果你不幸看過了,那你在「全開Girl」的時候,這些陰影就會一直環繞著你。至少我是這樣,不確定是不是其他人也會有…。

除了陰影以外,我覺得新垣為了成功的演出這次的角色,演得太用力了,有點用力過頭的感覺。不太搭有違合感。

到底是為了凸顯出「女主角其實骨子裡並不是這樣的人,現在只是在逞強」?

還是單純的女主角演不好?

這就不得而知了,要繼續看下去才知道。





【關於新垣】

新垣的wiki上寫她的身高是168cm,但只要是明眼人就知道這在騙肖仔。她應該有174~176cm的水準…。

錦戶亮的身高在wiki上是170cm,不過…傑尼斯偷灌水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XD

不過,新垣在裡面演的是屬於強勢女,而錦戶亮是草食男,所以錦戶亮比新垣稍微矮一點點,在個性設定上也是剛好而已。強勢(高) –> 弱勢(矮) 的感覺。

其次,在拍攝的時候,會有巧妙角度、或是拍全身但是故意不照膝蓋以下部位等等。掩飾得很好。

所以整體看起來,錦戶亮會被新垣小隻一點點,但沒有差很多。




再來就是,我對新垣額頭上那顆痣很有意見。

人人-全開Girl-02.mkv_20110724_200653.jpg

那顆痣怎麼不去點掉啊…我的眼睛一直都會不自主地瞄到上面去。

純白的紙上,只要滴了一滴墨,就很明顯。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

同樣的道理,新垣的皮膚非常的白,所以只要有個痣,惹人注目的程度也是加倍。

這顆痣是出現在額頭上,但頭髮又遮不住。

我在看全開Girl的時候,目光會一直被痣吸引,越來越覺得很顯眼。囧

快去把痣點掉啦…。

再不點掉,連小女孩都會嫌惡你的… (誤)

aaa.jpg








雖然整體來說,我覺得「全開Girl」,以目前1-2集的感覺,缺點大過優點。實在談不上推薦。

當然隨著之後劇情的轉變,或許會有翻盤的機會也不一定。至少目前我不把它放在推薦觀看的清單裡。

不過推不推薦是一回事,我自己追不追又是另一回事。




我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因為新垣很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