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1夏季深夜日劇 - 勇者義彥與魔王城第2集觀後感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21_224717.jpg

建議閱讀:第一集觀後感

(因為等級不夠,主角們後來並沒有跟這些怪物對打  囧>)

打著低成本廣告的深夜日劇 - 勇者義彥與魔王城就這樣邁入了第2集,依舊一樣的惡搞。但是我自己是覺得,沒有第一集那麼好笑就是了。

或許是多少對惡搞有一點抵抗力,再加上看到演員笑場覺得不夠專業所致?山田孝之還是一樣超認真,不過佐藤二朗就有點…。別笑場啊,佛祖。@@





雖然第2集依舊惡搞了很多勇者遊戲常用的劇情梗。但是我自己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就是:

  1. 魔法師的新魔法
  2. 送青春少女當活祭品給山神




在第一集的「鼻子噗」之後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7.jpg




在第二集當中魔法師又學會了新的魔法 - 「甜品」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21_224814.jpg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21_224854.jpg

有別於「鼻子噗」一天只能使用一次的嚴格限制,目前看起來「甜品」魔法並沒有使用的次數上限。

只要在來犯的敵人身上施以甜品魔法,戰士們就可以趁著敵人「好想吃甜食」心情動搖之際加以砍殺。

甚至還可以事先準備甜食在身上,等到敵人來犯的時候,先施以魔法之後再用甜食引誘。

雖然乍看之下是個很囧的魔法,但是洗腦類的魔法其實是魔法當中很厲害的一種…。

在漫畫「植木的法則」當中,就有提到這種洗腦類魔法的強悍之處。

2011-07-21_230522.png

原本她也是很懷疑這種超能力的功用到底在哪…囧。

但是後來馬上就很會活用了!

2011-07-21_230548.png

完全就是不戰而勝。

2011-07-21_230558.png

對照到日劇當中,只要把裡面的眼鏡換成蛋糕的話,再對敵人施以「甜品」魔法,相信也會有一樣強悍的效果!!!





另外一個比較有趣的就是「少女活祭品」事件。

不知道為什麼,神也好、鬼也罷,在冒險故事或是古時候的傳說當中,所要求的活祭品,總是女生,而且要年輕貌美的。

老實說我想不通,既然都是要拿來吃的,小男孩應該也很嫩很好吃吧?

此外,我們吃肉總是會想要吃帶有點油脂,如果是年輕貌美的少女,通常身材都很纖細,肉也不多,更別提肥油了,真的會好吃嗎?囧囧囧

我們的疑問編劇有聽到 (有嗎?),所以在「勇者義彥與魔王城」當中,就幫我們演出了這段劇情。XD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18_004133.jpg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18_004008.jpg

這就是本集的祭品少女。XD 以食物的角度來看,應該算是比較有份量的。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21_224925.jpg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18_004043.jpg

基於人道的理由,主角們還是要想辦法從山神當中,拯救這名少女的生命。不能就這樣當成活祭品而死掉呀。




不過…跟山神的交涉卻出乎意料的順利?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18_003906.jpg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18_003918.jpg

也許其他故事當中的少女活祭會每年每年的發生,就是因為村子送上去的少女太漂亮所致?

要是一開始就這種水準的去,說不定山神、或是鬼怪們就會改口要別種類的祭品了。(笑)

日菁-勇者義彥與魔王城-02.rmvb_20110718_003840.jpg

再稱讚一下山田孝之,首兩集裡面他演的超級無敵認真。以山田的演出態度來看,完全看不出這是部惡搞日劇。

唔…這傢伙幹麼這麼認真啊 XD





此外,在本集當中飾演祭品少女的 - 渡邊直美。雖然在本片當中,一直被山田孝之叫「恐龍」「恐龍」的。

事實上她也是個受男生歡迎的人氣角色呢!

「新娘子啊,我的夢想是成為AKB的一員哦」

「妳這種醜女怎麼可能進AKB啊!!」

XDDDDDDDD

(看不懂的人可以去搜尋一下大島麻衣)



從山坡上衝下來、跟翹翹板的梗真的是太正點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