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2009.01.29 台北火車站2樓 - 大戶屋(微風台北車站店)食記

Photobucket

話說,我跟我老哥回彰化,之後返回台北的時候,常常都會去吃一頓好料的。

這次選擇了火車站2樓微風的大戶屋。(因為懶惰不想跑太遠)

##continue##

 

大戶屋的東西雖然不是說頂級美味,不過由於裡面日式定食的種類相當多。

再加上價格尚可接受,味道也不差。在想吃吃日式的東西時,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Photobucket

小菜,涼拌豆腐。

 

Photobucket

那天我比較餓,所以點了這個 - 鶏かつソース丼と板そば

「炸雞排醬蓋飯 + 木盒蕎麥麵」套餐。$270元。

 


Photobucket

雖然是鶏カツ,但是外觀看起來還真的很像豚カツ。一整個就是豬排的樣子啊。



Photobucket
在上面淋醬。醬的味道普通,但一定要淋。

原因無他,不淋醬的話,配下面的白飯吃實在是太乾了....吞不下去。




Photobucket

吃完飯之後還有麵,炸物 + 大量澱粉 = 一整個熱量高啊。 

但是這套餐就真的是吃粗飽的,不論是蓋飯也好,蕎麥麵也罷,兩者的味道都是普普,並沒有特別出色。

 

Photobucket

這是另一個  野菜と豚ロースの黒酢炒め定食

「豬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 $250元。

先撇開黑醋是不是比較健康不提,這個定食的味道真的一級棒。

醋的酸味引出了蔬菜的甜味。

而這股酸酸甜甜的味道,讓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十分的很爽口。

豬肉炸的夠酥,所以就算淋上了醬,咬下去仍然有かつかつ的聲音。

強力推薦!來大戶屋必點!

 


Photobucket 
這個由於在官方網站上找不到,再加上時間久遠,實在記不得它的名字了。

不過印象中與其說是蛋包飯。倒不如說是比較像天津飯一類的東西。

味道也不差,不過還是不及黑醋豬肉來得令人驚豔。

 

 

 

Photobucket  誰叫我?

 

 

 

 

以下是天津飯的小知識:

除了他在七龍珠裡面最著名的招式 - 氣功炮,讓他可以以一個弱到掉渣可憐角色,還能夠壓制七龍珠後期的塞魯(未變身),實在是難能可貴。

而他跟餃子的男男劇情,只可惜當時「腐」好像還不夠流行,要不然這個BL元素應該可以幫七龍珠再加分才對....啊,扯遠了。

 

 

 

てんしんはん(天津飯)

在日本昭和時代,由於物質短少,有人從中國天津進口一種叫做「小粘米」的白米。再加上中華料理「芙蓉蟹」組合在一起,把「芙蓉蟹」蓋在「天津」進口的白飯上,就成了一道獨特的料理。

剛開始的時候,這道料理被稱為「天津芙蓉蟹肉飯」。

老實說,日本人連青椒肉絲都念的七七八八了,更別提這漢字更難寫的芙蓉蟹肉。

最後,就被省略成為「天津飯」了。

 

 

什麼?你說芙蓉蟹是什麼?

就是在中華一番裡面,黑暗料理界的美女向恩,在黃埔江上痛宰雷恩的料理啊

(有股好宅的感覺?)

  

其實就是
雞蛋燴蟹肉 = 芙蓉蟹 = 蟹と玉子の炒め

雖然日本對於芙蓉蟹的稱呼,也有人直接念「フーロンシェー」

不過應該比較常聽到的是蟹玉(かにだま)

故天津飯也被稱為是蟹玉丼(かにだまどん)

 

以上的說明大家有沒有瞭解了呢?

當然,當初鳥山明取漫畫角色名字的時候,也是故意取這道料理名的啦。

 

 

 

 

大戶屋官網:http://www.ootoya.com.tw/cht/index.php

天津飯的由來:http://tw.myblog.yahoo.com/daniel-doctor/article?mid=877&prev=912&next=8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