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06.10.17 莫斯科大馬戲團 (上)

因為從小到大沒看過馬戲團,再加上從小受到一些有關馬戲團的影響。

所以當得知有馬戲團來台表演時,馬上就抓著我老哥去買票.....

 

##continue##

話說,很多人從小應該都有接觸一些馬戲團的相關資訊。

例如說

 

對這張圖沒有印象的人,就是沒有童年啊!(誤)

 

 

 

還有這個

 

這個沒看過的就情有可原,不過還是建議有機會去漫畫店補完一下。

 

 

總之,就是對馬戲團有一份莫名的憧憬吧。難得有機會看到,自然不可錯過。

當初買完票以後,有稍微跟taco媽提了一下,我們過幾天要去看馬戲團的事情。

沒想到taco媽竟然嗆我們說:

「馬戲團我們小時候都看過好幾次啦?

原來你們沒看過哦?」

 

媽啊.....如果說我們沒看過,那也是因為你沒帶我們去看啊。哩嘛幫幫忙.....

 

 

算了算,我跟老哥兩人各花了台幣18xx元買票。然後看完表演以後,我自己又花了3xx元買了頂蠢帽子。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表演的地點是在台北的中山足球場。人潮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

原本來還以為這種馬戲表演會沒有什麼人要看。結果一下圓山站,就看到一堆又一堆的人,而且各個年齡層都有。當然,最多的就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看了。

 

 

或許也是中年(近老年?)的一代,以前小時候都有看過馬戲團,像taco媽一樣。來的觀眾裡面,50歲以上的人著實不少。是來懷念兒時滋味嗎?那就不得而知了。

 

剛進到帳棚裡面的時候,真的覺得場地規模有點小。後來想想,應該是之前看過太陽馬戲團的錄影...胃口被養大了吧?XD

 

畢竟太陽馬戲團可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馬戲團,場面當然大。

 

 

剛好我們選的那一場表演,由於獅子老虎還在檢疫的關係。所以這場秀裡面並沒有牠們的出現,也就是說我們沒有看到經典「獅子跳火圈」的場景。

 

但也因禍得福? 主辦單位為了補償沒看到的人。之後又加演了幾場,我們只要憑票根就可以去兌換之後加演場的門票。到時候就可以看到獅子了。

 

也就是說,我們花了一次的票錢,但可以看兩次表演啊啊啊!!!

 

 

進場看了表演以後才發現,原本以為,莫斯科大馬戲團,應該整團都是俄國人,然後養著各式各樣會不同表演的人才。

 

不過,後來才發現,其實這次表演的成員,不完全是他們馬戲團的人。有點「廣邀各地英雄好漢」一起來表演的味道。巴西的、俄羅斯的、匈牙利的~很多國家的都有,算是聯合演出。或許這才是真正馬戲團的生態吧?

 

 

團長是個年輕約20~30幾歲的人,是演小丑(white face)的角色。不過,演技還有一點點嫩。長得倒是挺帥的,有點像李奧納多還沒發胖時的樣子。(現在好像又瘦回來了?) 也有看到一個打鼓的長得很像金凱瑞。

註:小丑在表演駭客任務的時候真的超好笑的。

 

 

比較受不了的是。今天有一個表演是由大白熊(一種狗)拉著雪橇出來。因為狗又大,又圓,又白,又聽話,真的很令人喜愛。像下面這隻,不是叫你看女生啦....雖然女生很正沒錯。

  (圖片取自google)

就聽到坐我後面的女生群,不斷地狂叫:

『好可愛喲~~~~~~~~』

(拖超長音又大聲不斷氣,好強)

 

『超可愛呀啊喔&^*%$# ~~~~~~~~~』

(已經不知道她們在喊什麼了)

 

『怎麼那麼可愛啊啊啊~~~~  』

(靠,天知道啊)

 

諸如此類的,雖然我也覺得很可愛,但她們真的是有夠吵。

而且,很現實的是 ,後來有一群哈巴狗出來踢足球。後面的女孩們連大氣也沒喘一聲......

我真為哈巴狗感到悲傷.....人家也是認真地在表演啊!!!

為什麼輪到我表演就沒有尖叫呢?(設計對白)

 

 

演出相當的專業,串場的主持人(也就是小丑、團長),全程幾乎都講著不標準的中文來介紹。換場的時候,都會有小丑,或是樂隊出來吸引你的注意力,下一個表演的場景或是主角就會不知不覺出現在場地上。說真的,我已經有特別不去看小丑、跟鼓樂隊,專心注意中間的場地。

 

但還是有好幾次,我都完全不知道下場表演的主角是怎麼出來的。

 

演到中場休息的時候。就看到一群小鬼看完表演high到不行。在帳棚裡面暴走。大概是受到上半場表演太精彩的影響?然後滿場跑來跑去,都不知道在high個什麼勁?父母也沒有在管,我想或許也是因為父母也很high吧?

 

總之現場大人high,小孩暴走,老人不知所措。大概就是這種情形吧。

 

整場表演下來,不只是我,在場的所有觀眾都不停的拍手,不停的喊叫。雖然鼓掌鼓的手好痛!喊叫喊得喉嚨好痛!不過大家都完全沒在管,還是拚了命地拍手跟大聲叫好。

 

就這樣,整場從開始high到結束。

離開帳棚的每一個人臉上都泛著興奮的潮紅,掌心因拍手而紅腫脹痛。超棒的一個夜晚。

 

 

馬戲團搭的帳棚。

在開始前,排隊等著進場的人。這時候距離開演時間還很早,不過已經有不少人在那邊等了。

 

 

結束以後,戴著會發光的小丑帽(可以裝電池),跟馬戲團合拍一張。

 

由於太high了,我就戴著這個帽子坐捷運,一路回永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