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08.08.09 台北靡爛團(上) - 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餐廳

Photobucket

去年的八月,剛好有機會參加了一個超棒的行程 - 台北靡爛團。

出團的宗旨就是「吃爽、玩爽、花錢爽」的三爽行程。

其中的一餐,就是在信義區的高價日本料理店 -- 牡丹園。

 

本篇blog文的照片,感謝靖倫大帥哥,以及佩貝大美女。

不過我分不太出來哪些是誰照的,所以就一併放上來了。

如果還有其他人拍的沒有提到的話,請告訴我,我會一併感謝您的。

##continue##




我們這次每個人所點的套餐,都是「時尚午膳」當中的「經典伊勢龍蝦」套餐。

每個人要$1200大洋 (含服務費就要1320的樣子?)

真的是有夠給他高貴......

Photobucket

瞧,店內看起來就一副很高級的樣子。總覺得自己走在裡面很不自在。









進去等了沒多久,就開始依序上菜。由於我們人數比較多,所以店家分配給我們一個包廂。

這樣也好,大家在裡面耍白爛的時候,別的客人也看不見,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啊。

Photobucket

這應該就是官方網頁上所寫的「春豔前菜」

說穿了也就是豆腐上面放隻蝦啦....咦?好像講的很沒有價值一樣。

上面淋的醬,配合豆腐的味道,的確是不差沒錯。但好像沒有很「豔」的感覺。






Photobucket

這是「盛合刺身造り」。老實說我也不太確定有沒有這樣的日文?

光是 "盛" 的話,我至少知道是さかり或是さかる。

但是我在goo辭書是查不到有什麼東西叫做 "盛合" 的?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這盆裡面除了乾冰之外,還就是生魚片 (應該是鮪魚跟鮭魚)、海膽、蝦、干貝。

可以說是綜合海鮮拚盤。(講海鮮拚盤感覺層次就很LOW?)

味道都很新鮮。可是鮪魚的部分,是大肚肉(とろ)還是赤身(赤み)我就吃不出來了。畢竟人比較窮,沒什麼機會吃這種高檔的生魚片啊......






Photobucket

炸魚片。魚肉很嫩,很好吃。但我吃不出來是哪種魚.....




Photobucket

這個就是比較一般的沙拉了。裡面有加百香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還不賴。



Photobucket

主菜上桌了。

這裡的伊勢龍蝦,雖然擺的很漂亮,但是....量.實.在.很.少

不是蝦子大小的問題,蝦子是很大隻,但是,肉全部吃完以後,還是覺得只有一點點。

我還一度以為,1200的套餐只能吃到半隻蝦而已。






Photobucket

果然,店家也瞭解到,主菜的份量真的不夠。於是就再送上一小碗鮭魚親子油飯,有飯萬事足,很好填肚子的啊。

裡面有少量的鮭魚肉,跟鮭魚子,所以稱它做親子油飯。




印象中,好像還有一碗餐前湯,味道的話.....我也不記得了,想必應該是沒有特別令人驚奇的吧?






Photobucket

這是餐後的甜點。類似洋菜凍的東西。

飲料的話,因為印象中大家都覺得不怎麼樣。所以也沒什麼好寫的。






Photobucket

最後大家來個大合照。




雖然我口口聲聲抱怨說每一道的份量都很少。但是實際上,這樣一套吃下來,也會有八分飽以上了。

牡丹園店內整體的感覺就是很高級,高級到我有點不自在。甚至有一丁點食不知味。




對於我們這種平常少吃高級品的人來說,或許,1200我認為有更好的選擇。不一定要吃牡丹園。至少可以吃得比較飽,吃的比較自在。

這就是貧窮性做祟嗎?有點可以體會山田太郎的心情了。

 





牡丹園創作日本料理餐廳:
http://www.peony.tw/index.htm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06號1樓

電話:02-87805757

營業時間:中午 11:30 ~ 14:30 ,晚上17:30 ~ 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這個八男一女的組合...果真是符合工程師界的現象嗎?XD

    回覆刪除
  2. 是,而且女生已經離職了,現在剩下8男。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