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2013秋季日劇 - 猫侍(貓侍)

TSG-貓侍-01.mp4_000005.093

看似萌貓、實為萌大叔的一部日劇。

貓迷及大叔迷必看之作!




 


【主要角色介紹】

profKitamura

主角斑目久太郎 (北村一輝飾),是一位由故鄉前往江戶 (東京) 求職的武士。雖然在家鄉的加賀藩,他是一位被稱為「斑鬼」的劍術高手,但卻因為在江戶沒有門路的緣故,求職的過程並不順利。

主角天生長得一副臭臉。連自己的女兒小春在家鄉也常常被驚嚇。走在路上大家也都會覺得他是一位帶著肅殺之氣的武士。事實上,潛藏在主角臭臉的外表之下,是一副萌死人不償命的可愛大叔啊。

profMizusawa

高級和服店「加賀屋」的大掌櫃 - 佐吉(水澤紳吾飾)。由於和服店的老板,自從養了一隻叫做玉之丞的白貓之後,便整天跟貓玩在一起,完全不管店內的生意。

身為大掌櫃的佐吉,覺得再這樣下去,和服店會敗在玩物喪志的主人手中。便私底下出錢聘請主角斑目,趁著晚上偷偷潛進和服店內,將玉之丞砍殺。

profTama

玉之丞,原本為加賀屋所養,由於不忍下手斬殺,最後反被主角斑目帶回家去飼養。也不知道為什麼,跟主角兩人就熟絡了起來,變成只認新主人而不認舊主人的一個傢伙。

飾演玉之丞的貓演員有三隻。

主要為あなご(穴子魚),14歲,大部分的鏡頭由牠演出。

さくら(櫻),4歲,年輕也比較活躍,大幅度動作的部分會由牠演出。

另一隻年紀比較大的さくら,15歲,主要是演睡覺 (!?) 的鏡頭。

profTakahashi

貓見屋的店長 (高橋かおり飾)。算是有點像是寵物店店長、或是貓醫生之類的角色。平常幫了主角不少的忙,也收了不少的錢…。




 


【劇情簡介】

TSG-貓侍-01.mp4_001429.555

玉之丞原本是由知名和服店「加賀屋」的老板所飼養。只可惜老板自從養了貓之後,整天只顧著跟貓玩耍,店的經營一概放著不管。雖然店內還有大掌櫃佐吉負責,還不至於到經營不善的地步。但是,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TSG-貓侍-01.mp4_001456.725

擔心主人的佐吉,便尋求了劍術高強的主角 - 斑目久太郎的幫助。希望斑目能夠偷偷斬了這個迷惑人心的貓妖,好讓主人能夠清醒過來。

TSG-貓侍-01.mp4_001736.011

原本以劍術高手自居的斑目,是不屑接下這種怪力亂神的工作…只可惜他實在是太窮了,窮到再不交房租,就要被趕出露宿街頭的地步。

一聽到佐吉願意出三兩金幣的鉅款作為報酬,斑目牙一咬,也就接下了這份任務。

正當斑目要下刀給牠個痛快時。玉之丞回頭了…

玉之丞:「喵~」

斑目:「❤❤❤~什…什麼,這傢伙…~❤❤❤」

TSG-貓侍-10.mp4_000709.041

斑目:「我認輸了」

TSG-貓侍-12完.mp4_002121.480

就這樣,武士斑目不敵妖貓的魔力 XDDDD

只好騙佐吉已經殺了牠,而偷偷地把玉之丞帶自己家中飼養。一方面要瞞著佐吉跟其他人、一方面又要照顧這隻貓。讓斑目原本的生活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本劇的亮點】

由於「貓侍」這部日劇,扣掉每集的前情提要之後,真正的劇情部分大概20分鐘左右,量實在不算多。而每一集的劇情也不是什麼高潮疊起,主要就是跟貓一起的日常生活。

所以說…本劇的重點就是貓、跟大叔的萌。劇情是其次 (應該?)

貓的萌點不必說,看圖就知道,玉之丞真的是拍的超…漂亮的啊。

於北村大叔的萌點的話,光看照片…其實是看不太出來的。在演內心OS跟表面臭臉的那種反差,才是大叔的萌點。還有像是每集最後的俳句、以及幾乎每集都會唱的「斑目之歌」。也是大叔很重要的萌點。

y0WVin_4UkxFteb2mVUDIkjcpO_TbZMrtySYgpRqG6XAAwAAfwIAAEpQ_960x639


仔細想了一下,在日本現今的演員中,能演時代劇、表面凶惡、又可以賣萌的男主角演唨,除了北村一輝之外,我只有想到阿部寬而已。

這個角色選北村真的是選對了。




 


【電影版】

這部貓侍比較囂張的是,在日劇第一集的片尾已經打出了「電影化」的廣告。也就表示當初在決定拍攝日劇時,就已經不論收視率好不好都要拍電影。XD

電影版看來是跟日劇獨立的。簡單來說,就是把日劇版的主線劇情重新再演一次,更換配角跟部分劇情。

有我喜歡的蓮佛美沙子…雖然九成機率以上是出來打醬油的 (淚)




 


【結論】

喜歡大叔跟貓的,寧可錯殺也不可放過!




 


【玉之丞美圖?】

32tM2tlJ9QqAx0yHqcuRhde_ECbFS71hjXdreJbGObbAAwAAfwIAAEpQ_960x639    bb0d7Jm2mthWVNS5flr9sduVcHY5w8ow4aL84nVk-SzAAwAAgAIAAEpQ_960x640

9ba87e2fgw1ea3fln1mkmj21hc0u0n75    TSG-貓侍-01.mp4_002234.907

FAAB3d8TlusO2PzGHaBF8LAU84xBvOHy4khyoiIs1ijAAwAAfwIAAEpQ_960x639    RsdIuDafdkz0x0q5Qt_45zC4VsNbqiE0s6aV3XgMfbLAAwAAfwIAAEpQ_960x639

TSG-貓侍-01.mp4_000132.838    TSG-貓侍-01.mp4_002149.387

uNrSA-09JnmdaBEXlcZfnfYGxcnOCkbvcbGA7tjosB7AAwAAfwIAAEpQ_960x639    w5HJ9FUkdhs2bRYJSr6Koss6pKdmZHmZ50waS1qw0OrAAwAAfwIAAEpQ_960x639

TSG-貓侍-01.mp4_002313.243    TSG-貓侍-01.mp4_002330.181

TSG-貓侍-02.mp4_000454.182    TSG-貓侍-07.mp4_001540.638

TSG-貓侍-07.mp4_001953.314    TSG-貓侍-11.mp4_000832.326

點擊小圖會有大圖。




 


【日劇版拍攝花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