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電影] 阿娜答有點blue (ツレがうつになりまして) 觀後感

人人-Rich man poor woman-01.mkv_20120722_124653.637

雖然之前跟忠大媽有討論過,原本想要趁著很久以前的日韓大牌檔的時候去看。但後來因為懶惰就鳥掉了。XD 一直到前陣子才有機會好好的把這片認真地看一次。

當初會想看這片,除了憂鬱症是個較少見的題材之外,再加上男女主角都是我所喜歡的演員 - 宮崎葵跟堺雅人。

整部片並非是針對憂鬱症做什麼深入的講解、也不能說是有講述什麼人生的大道理。但的確是一部散發著溫馨與濃濃甜蜜的好片,適合年輕夫妻兩人一同觀賞。

雖然我是一個人看的…(淚)





電影的題材,主要是改遍自這本圖文書(漫畫?),「阿娜答得了憂鬱症」而來。

image.php

博客來連結:http://goo.gl/SzOwX

當然,演員是否有成功地演出憂鬱症的症狀,這點我無法斷言,畢竟我不是專門科的醫生。(這個就只好留給人在巴黎的帥氣蔡醫師貝里來回答)

不過在兩人生活的互動上、公司同事、以及醫院往來之間,或許是因為原作者親身經驗的關係,演起來十分地貼近現實,很容易就讓觀眾產生共鳴。

工作與人生的平衡,人壞掉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人人-丈夫得了抑鬱症(阿娜答有點blue).mkv_20120722_151212.126

但是相對的,不認真工作的話,生活也很難維持下去。

人人-丈夫得了抑鬱症(阿娜答有點blue).mkv_20120722_151520.265

除了要取得平衡之外,家人或是另一半的協助也是很重要的。當一個人倒下去,還有另一個人可以支持著。

(單身漢如果太努力的話就死定了…)

人人-丈夫得了抑鬱症(阿娜答有點blue).mkv_20120722_151550.217

此外,由於劇中的女主角 (原作者) 是漫畫家的關係,在電影當中也會不時穿插可愛的漫畫圖片,更增添不少溫馨的效果。

人人-丈夫得了抑鬱症(阿娜答有點blue).mkv_20120722_145616.341






本片除了年輕打拚的夫妻很適合觀看之外…即使是單身漢,一個人工作累了來看也是很有治癒效果的。

page456

(如果宮崎葵真的這樣對我說,那我一定整天都不工作就擺爛!!!)

嗯…看了以後就會有一種不想努力工作的FU…。對於放鬆自己有很不錯的效果。

不過放鬆完以後還是要繼續工作啦。至少劇中的堺雅人倒下去以後,還有宮崎葵努力的畫漫畫養家活口。你要是想不努力的話,得先找到一個人會養你才行…。XD






當然,劇中兩人的互動也實在是看得讓人感到 咬牙切齒 溫馨甜蜜…。

page789

(那隻手!)

畢竟他們兩個都是很適合演這種題材的演員。之前篤姬也有合作過一段時間,拍起來真的是得心應手。

之前有看過宮崎葵的較久另一片「老媽要出嫁」,裡面看起來宮崎葵略顯老態,原本以為她真的是老了…。不過看到這片「阿娜答有點blue」之後,發現那應該只是化妝的問題,雖然仍然跟剛出道的時候的青澀模樣不能比,但至少並沒有明顯的劣化跡象。

此外,我對於宮崎葵的牙齒一直很有好感 (哩金變態)

人人-丈夫得了抑鬱症(阿娜答有點blue).mkv_20120701_165913.500

很多明星為了螢幕上的美觀,都會去做牙齒矯正,甚至有的時候是拔掉再裝假牙。看起來的確是很明亮沒錯,白色一片、又整整齊齊。

但是從另一個方面來看,大家的牙齒都長得一模一樣,不是很沒有意思嗎?

像宮崎葵這樣稍微有點牙齒不整齊、笑起來還有點小虎牙,我倒覺得反而更可愛、也更有辨識度。





請自行把裡面的「抑鬱症」三個字換掉,就可以適用在很多事情上呢:

page11




註1:大陸那邊翻譯叫抑鬱症,但我直接查うつ病應該是憂鬱症?兩者的不同我不是非常清楚,有待富帥蔡貝里醫生來解答。

註2:台灣的電影院不會再進這片了,短時間內,似乎也看不到第四台有引進的打算,所以想看的人請自行…(咳咳,你懂的)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