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吃吃吃] 天然的 (添加物) 尚好?

前陣子看到這則新聞,其實新聞的重點是,因為是用蟲取出的物質來當添加物,所以不能當成「素食」來賣。

可是後來新聞台的報導,都故意污名化變成什麼咖啡裡面有蟲之類的。XD

事實上,我印象中這個胭脂紅,應該是被使用很久的東西了…實在不需要大驚小怪啊…





2012-03-31_223643

事實上這個色素還是天然的,比起化學合成的應該要好才對,不是嗎?

很多顏色有紅色的東西,其實都有加胭脂紅啦。你從小吃到大的草莓果醬、草莓麵包、喝到大的草莓牛奶,幾乎都會摻進去。

2012031701a

相片來源:http://happy-yblog.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html




如果你覺得吃蟲的粹取物很噁心的話,其實你在吃口香糖的時候,通常也都不小心會吃到蠶寶寶的大便…。

稍微查一下「銅葉錄素」就知道了…。

2012-03-31_223653

所以就別那麼想不開了。好歹這個胭脂紅、跟銅葉綠素,還算得上是天然的…,並非化學合成的啊。




關於胭脂紅,由於是會把蟲壓死以後才粹取出的色素,所以不能算是「素食」。

不過銅葉綠素,只不過是拿蠶寶寶的大便來用,沒有殺死牠,所以是「素的」沒問題。

素食主義者請不必擔心,盡情的吃 (大便) 口香糖。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漫畫店租「美味大挑戰」第101集來看。老實說,難得會有美食漫畫讓你吃不下飯的。

另一本會讓你吃不下的,可能是炒翻天的最後一集。(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