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06夏季日劇–My Boss My Hero 觀後感

My Boss My Hero-08-原檔.avi_20111219_231829.596

由於之前在看亂馬1/2日劇相關討論的時候,眼睛裡面一直莫名其妙地會被「梅梅梅…梅村同學」的這種字串亂入。亂入到最後我終於受不了,就跑去找了一下這個梅村同學到底是哪一部日劇。

原來是大名鼎鼎的2006年夏季收視冠軍 – My Boss My Hero。

優點:

(1) 各種元素成功地融合在一起

友情、愛情、校園生活、熱血、(黑社會家庭的) 親情,再加上長瀨智也式的搞笑,雖然每集當中的確是有帶出不少說教性的意味,但是觀眾在看的時候並不會感受到。

另外像編劇設計出來天馬行空的搞笑劇情,讓長瀨來演起來卻又是一整個合拍…。一點也不會覺得怪?

(2) 梅梅梅…梅村同學

其實新垣結衣在裡面飾演的梅村光,演技來說倒不能算是十分出色。畢竟長瀨智也在裡面一枝獨秀的光環實在是太大、太亮了。

但是,她雙馬尾的清新造型,實在很符合五年前的新垣結衣的形象,一整個加分。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現在只要討論到新垣結衣,底下一定會出現「梅村同學」的推文或是留言。

(3) 田中聖你應該進吉本的…

田中聖放得開的程度,真是令人拜服啊,跟長瀨的2人搭配,真的是好笑到爆炸…

缺點:

(1) 手越祐也實在是太GAY了 (粉絲請自動無視這句)

結論:

雖然這是一部描述高中青春的日劇,但我總覺得真正當時是高中生的小鬼們,除了搞笑以外比較不能體會日劇想要表達的事。反而是高中畢業以後,發現自己好像都沒有青春過的人 (是說我嗎?),看完以後會比較有感觸…


 



【當初的記者會】

 


【劇情簡介】

1176830464

(該死的傑尼斯肖像權)

主角榊真喜男,是黑道關東銳牙會的少主,27歲。由於他從小到大都是混不良少年,沒有好好念過書,再加上是個超級過動兒,從來沒辦法認真考慮事情超過30秒。在武鬥派的黑道界他當然無往不利,但也因為腦筋不好的關係,最近在組織的一次重要交易出了大紕漏,讓銳牙會損失了數十億美金。

為了表示處罰,榊的父親,也就是現任的黑道老大,命令他偽裝成轉學生,混進到一所私立高中的三年級班上,絕對要順利渡過一年,得到畢業證書,不然就取消他的繼承資格。當然,如果在學校內顯露身分,最後被退學也是一樣取消資格。

事實上,父親除了希望他能夠藉由高中生活,多增加一些知識之外,也希望能夠補償榊真喜男之前混黑道所缺少的一般校園生活、以及自己與兒子間的互動。

一個27歲的黑道老大 (boss),就這樣混入了高中三年級學生的生活當中,甚至還當上了班長,最後帶領大家渡過了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成為了這個班級的英雄 (hero)。





【梅梅梅…梅村同學】

image

由於男主角因為害羞的關係,每次講到梅村同學的時候都會結巴,就會變成「梅梅梅…梅村同學」。

新垣結衣所飾演的梅村光,在裡面是一個不富裕家庭的長女,除了面對競爭的升學壓力外,還要幫忙家計。此外也因為早期家裡有黑道來催債的緣故,對於黑道十分地討厭。

image

要跟新垣搭配演出,第一個最主要的就是會先遇到身高問題。由於長瀨本身的身高極高,所以在這方面搭配起來倒是意外地合適。

04.avi_20111217_221759.708

其實新垣在之前一部東大特訓班裡面也演過高中生。不過當時演的是109辣妹型的,完全表現不出她原本應有的模樣。在這部My Boss My Hero裡面可說是把清純威力百分之百全開。

image

(至於父女七日變的中年歐吉桑性格那又是之後的事了)

page

不過雖然梅村同學跟真喜男兩個人在劇中的確是有發展出情愫來。但編劇或許也考慮到有關黑道的現實面、以及27歲男吃17歲女(未成年)到底是不是會對觀眾有不良的影響這件事。

最後他們兩人的戀情並沒有開花結果,而是停留在一段初戀萌芽之後就分開的程度。

雖然很可惜,但我也覺得這樣設計比較好。

總不能真的讓梅村同學變成這樣吧:

image





【熱血的青春】

其實在劇中,編劇有藉由主角之口,很明確地表現出真正的高中青春應該是什麼模樣。學習讀書、挑戰事物、愛情、班級的一體感等等。像是學習除了為了考試之外,光學習到一件自己不知道的事,這個行為本身就是快樂的。

image

以及青少年對於未來不確定性的困擾、對於同學之間、異性之間相處的互動等等。美好之外,也有相對應的苦痛。兩者交雜之後才是真正的青春。

image

劇情的重點雖然剛開始是放在黑道生活與校園生活的衝突上,但很快就轉入了主角對於青春歲月的渴求、以及高中各式各樣生活的享受。黑道的部分反而變得比重很輕就是了…

image

主角長瀨的演技也是沒話說。在搞笑跟認真之間,轉換的速度十分驚人地快。每次看到主角「積極地思考」然後翻白眼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地笑出來。




雖然大部分會看這個blog的人早就脫離你們高中的青春生活很久了。(笑)

但是藉由本片,或許多少也可以回想起一些高中時光吧,只不過也有可能回起來是不堪回首的過去。(淚)

就算你現在只是個上班族,再怎麼樣也不能變成My Boss,但是好歹你也可以藉由本片回想起想年的熱血,有機會變成別人、或是自己的Hero呢?

撇開這些比較嚴肅的話題,光是長瀨式搞笑就夠讓你從這部日劇頭、笑到日劇尾了。

總之,強力推薦大家觀看。就算不為了我這篇文章,也為了梅村同學。

My Boss My Hero-01-原檔.avi_20111217_223840.525

2 則留言:

  1. 還不弄個fb 按讚的選項讓我去分享 XD

    回覆刪除
  2. 之前有找過,還沒找到「不需要修改html碼」就可以達成的方法…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