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漫畫] 漫畫要怎麼掃描才精美 ?

以前的掃描漫畫,大概都是用力把漫畫書壓在掃描器上,然後自己手動換頁,一張一張來。

除了自己手動費時之外,掃出來的圖中間一定會有黑邊,需要用photoshop的批次處理來去除。又因為每一次壓在掃描器上的位置會有一點偏差,所以最後修出來的圖可能也會有一些微小的差異。

最近的強者流行的是「拆書掃漫」,因為拆完以後變成單頁一張一張,用比較傳統的掃描器掃起來也比較方便。如果有上面影片中那台會自動進紙掃描的 Fujitsu ScanSnap 的話,那就更方便了。

而且據影片中的文字說法,就這樣一張紙進去 -->出來,就可以掃正反雙面,真是神器…。





當然,有的人會問,書拆了不是就毀了嗎?

拆書的方法有很多種,像上面影片中那種拆書方法,就可以復原地很完美。之前也有看過強者教學 - 「如何使用熨斗漂亮的拆 / 復原書」。youtube上也有「使用微波爐拆書教學」之類的。XD

(最重要的是,要拆當然是去租書店租回來拆…)

此外,這種拆書 –> 掃描 –> 裝書的方法也適用於大部分的書籍,不是只有漫畫啦。




當然,最方便的作法,應該是去買一台這個就解決了,也不必拆拆裝裝的。這台的作法是把高級的相機架在上面,然後機器人手臂會自動幫你翻頁,據說是用吸氣的方式把紙吸起來。

照相 –> 翻頁 –> 照相 –> 翻頁 …

方便到一個不行。

只可惜,這台有兩個缺點:

  1. 體型比較大台
  2. 價錢超級無敵貴

我記得之前有查過價錢,這一台要合台幣600還是700萬…

只要你有錢,就表示你家房很大,所以「大台」不是問題。

  • 只要你有錢,就表示6、700萬小意思,所以「超級貴」不是問題
  • 只要你有錢,這台就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只要你有錢… (淚)




感謝留言者提供 Ion Book Saver 這個訊息

我去查了一下,發現也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雖然還不清楚怎麼解決書本大小不同所造成的問題。還有攝影出來的解析度跟影像會是要怎樣?

我個人是覺得影像的解析度可能不會太高,因為在影片中的展示,似乎比較偏重於照文字類的書,然後拿回電腦去OCR變成PDF檔,用kindle看。

不過黑白漫畫的話,其實也還好?(笑)

在CES展的另一段影片當中,訪問的人有問,這個要怎麼適應書的不同大小問題?

但是該公司的人員也沒有很明確的回答,他打哈哈就混過去了…。好樣的。

據網路上的說法是,一台149美金。但是好像還沒開始賣…可以期待看看。XD


 


【資料來源】

  1. Pchome Shopping:Fujitsu ScanSnap S1300
  2. 吉米丘:天價級的書本掃描器
  3. ION Book Saver 自製電子書更加方便

4 則留言:

  1. 來等這個 ION BOOK SAVER

    應該不用到百萬吧 XD

    回覆刪除
  2. 有七百萬,請人代工就好,還自己搞?

    回覆刪除
  3. 七百萬那台應該是專業機構(大型圖書館?)用來保存絕版書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