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電影] 魁!! 男塾真人版 - 觀後感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137.jpg

電影熱血預告: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26.html 



【個人評價】

  1. 看過、而且喜歡「魁!!男塾」的漫畫
  2. 覺得囧片也是一種藝術

如果以上兩點都符合的話,請一定、務必要看「魁!!男塾」的電影,因為,以後我想應該也看不到…不看就沒機會了…

如果不是的話…這部電影我覺得不太適合你…




電影的魁!!男塾,主要描述的劇情是主角劍桃太郎等人剛入學,一直到伊達臣人登場的「驚風大四殺」結束。(電影後來由大四殺改成大三殺)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3252.jpg




【登場角色】

原本魁!!男塾的一號生主角有四位,也許是電影時間較短的關係?也許是不容易找到日文流利、又身材壯碩會武打的外國人的關係?總之,J 這個角色在電影中並無出現。所以一號生的主角們就只剩下劍桃太郎、富樫源次、虎丸龍二這3個人。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212.jpg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030.jpg

虎丸實在有夠小白臉…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110.jpg



也因為主角們減少了一人,所以原本的驚風大四殺,自然而然就下降一位,變成了驚風大三殺。相對的,在伊達陣營,雷電也就消失了。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754.jpg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822.jpg

伊達的疤有點小…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3924.jpg 



學長們也僅出現二號生代理筆頭江戶川、以及二號生正式筆頭赤石剛次。許多人所期待的三號生大邪鬼等人並沒有出現在電影當中。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511.jpg



相對的,討喜的配角們,倒是都扮的十分有味道

松尾超像!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3833.jpg

一號生學業最強的田澤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4015.jpg

戲份或許比虎丸還多的秀麻呂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133.jpg

教官鬼鬍子反而有點長太帥?XD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228.jpg

 



【劇情大綱】

電影由劍桃太郎在路上行俠仗義,拯救了極小路秀麻呂開始,接下來就進行到男塾的入學典禮、經過教官們的磨練、桃太郎與赤石的對決、很快地就進展到驚風大三殺,隨著大三殺的結束而完結。


【觀後心得】

由於漫畫的魁!!男塾算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進行的這種故事劇情。除了驚風大四殺、天挑五輪大會這種較多回合的比賽,劇情會有所連續之外,其餘都是獨立的故事。

電影對於每個單獨情節的描述都還有一點味道,不過在把一個個單獨的情節串起來的這部分,相當的薄弱。整體看起來,會有一種前戲不接後戲的感覺…。

每個單元接不起來,我覺得還是小事。畢竟魁!!男塾本身的劇情就荒腔走板,但漫畫迷就是愛它的胡說八道啊!我小學的時候都還一直認為民明書坊刊是真有其事呢!



我個人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在很多細節方面都沒什麼要求 (會要求就不是囧片了)。

小成本片也有小成本片的拍法,在錢花不下去的時候,可以在一些比較不花錢的細節方面來要求。

雖然我是不會要求到每個人要用特效做出如劉德華「大隻佬」裡面驚人的肌肉,但至少在拍戲前一兩個月,稍微叫大家去健身房練一下也不過份吧?例如日劇零秒出手裡面,那些演籃球選手的人好歹都有練個幾塊肌出來。

好,不練身體就罷,胸肌腹肌的線條不明顯,用眉筆畫一下嘛。也沒有。當初選角的時候也可以選一下比較肌肉男的角色嘛…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3740.jpg

 

眾角色當中,我最推崇的就是飾演富樫的照英了。人長得夠粗曠、身材也夠壯,再加上講話的語氣、動作都極為相似。是本片當中的經典,至於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足之處。



此外,一些該出現的絕招也沒有出來。考量到預算的關係,太廢工太誇張的絕招用不出來我可以理解。

像飛燕與富樫一戰的時候,所出現的百年難得一見「昇龍風」。電影沒演出來,想想那個畫面似乎需要花錢做動畫,也是情有可原。

可是虎丸與月光一戰,最經典的大絕招「猛虎流 - 火焰大放屁」竟然沒有做!這個我實在是不能原諒…只不過拿個瓦斯噴個火而已,找特技演員,防護措施做好,演一下應該花不了多少錢吧?這個可說是提到虎丸一定會想到的大絕招啊!不演實在是太可惜了…



講到這,最令人期待的校長江田島平八呢?論長相是還蠻威嚴的

Be a Man Samurai School 2008.avi_20100922_232311.jpg



我推薦喜愛魁!!男塾漫畫的人一定要看。

因為,真的沒機會再看到別部的真人版了。不看就沒有了啊…當然要看!而且當初會喜歡魁!!男塾漫畫的人,對於囧片的接受度也絕對比一般人要高上許多。這樣的囧絕對還是可以讓你看得笑呵呵。

題外話,電影是2008年上映的,它的官網,現在 (2010年) 已經被移除了…



不得不誇獎一下。

明明是個囧片,可是預告片能剪得那麼熱血,除了歸功於那首歌之外,剪片的人絕對是天才啊啊啊啊啊啊!!!!



想看本片的人,請自行上網尋找吧,台灣電影院是不可能會播的。DVD似乎也沒引進。至於第四台,大概也沒機會吧。





【其實這片的囧是有原因的】

這片的導演,叫做坂口拓,同時也飾演本角當中的劍桃太郎。

坂口拓的wiki:http://ja.wikipedia.org/wiki/%E5%9D%82%E5%8F%A3%E6%8B%93

他精通各種徒手格鬥技 (但很明顯不精通導演…),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劍桃太郎跟伊達最後會把武器丟掉,然後開始徒手搏擊。囧

要是把這片電影,想成是坂口拓為了自己耍帥(?)而導出來的片,這樣很多地方都可以解釋了。XD

而且wiki當中還有介紹坂口拓幾個未經證實的傳說:

(1) 騎著腳踏車追上時速60km的汽車 –> 你是幽助嗎

(2) 從3樓摔下來沒有受傷

(3) 山裡面修行武功的時候,遇到熊並且殺了牠 –> 你是鷹村嗎

(4) 一擊將牛擊倒

(5) 在池袋一個人打倒數十人



這樣的人到底會拍出什麼樣的電影呢…那就是這片「魁!!男塾」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