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Google Street View - 方便好玩的身歷其境利器?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街景 – google street view雖然很久以前就推出。但是在台灣的腳步仍然比較慢。

目前只有台北市可以完整的看到街景。台北縣正在製作中,永和已經可以看到一部分的街景囉。XD




其實google街景,說穿了就是找台攝影機到處去拍,然後把拍回來的影像跟地圖聯在一起而已。

但是厲害就是厲害在聯結的還真的不錯。而且拖來拉去就可以輕易的控制方向、以及放大縮小。

對於當用電腦的阿宅而言(像我?)使用起來並不會苦手,至於比較不常用電腦的人,倒是不知道他們的感覺如何?

而照片當中的人臉、以及車牌號碼,或是有機會洩露個人資訊的部分,都會打上馬賽克。

這裡有還不錯詳細的使用教學,我就不多說了,原則上只要有使用過google map的人,應該都會很快就上手才對。

http://briian.com/?p=6466






至於嵌入街景到blog的方法,跟嵌入google map沒有什麼不同。也很簡單。

結合Live Writer的話可以看這篇:windows live writer in blogger (地圖、音樂篇)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09/08/windows-live-writer.html 

不過Live Writer比較有點問題的是,嵌入google map的時候,在「編輯」或是「預覽」模式就可以看到地圖清楚的呈現在視窗中。

但是嵌入google街景的時候,還蠻有機會看到是一塊灰色的東西。XD

不過這並不代表嵌入失敗,等你發佈到blogger上以後,就可以看到完整的google街景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像平常跟朋友約吃飯,有的時候會直接約在餐廳見面。通常我會先上google map查一下交通路線。不過如果對那附近的地理環境不熟,難免還是會花一些時間在附近找路。

現在有了google街景的話,甚至你連那間店的門面長什麼樣,都可以事先知道,到時候找起路來也會更快一些。

像上面這種情形,除了在國內找路很方便以外,在國外也很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面是日本的東京鐵塔。

日本的google街景做的已經比台灣詳細很多,大都市或是靠近都市的觀光景點,都有google街景可以看。

日本人生地不熟的,要是又不會日文,有的時候找起路來還真的是很麻煩。

有google map + google街景幫忙的話,我個人是覺得有很大的幫助啦。

PS: 不要妄想在東京找路人問路了…如果你的日文發音不好,人家完全不會理你 (淚)






關於人臉跟車牌號碼加馬賽克的部分,google有推出超可愛影片加以說明:

原則上會有電腦軟體自動上馬賽克,但是萬一有漏掉的,你也可以直接利用網頁回報google,他們會馬上處理。





遇到汽車不能進入的地方,google也會因地制宜採用不同的方式來拍。XD

很可惜的是,我上google map,卻發現京都高台寺沒有辦法看View?

難道拍完影片以後還在後製中嗎…. 2009 Spring,現在也都秋天了,應該也後製好了吧?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愛染工房マイマップ

 不知道是不是我找錯地方了,有找到的人請跟我說一下。Orz






期待將來有一天google street view可以更方便啊!能連彰化縣都弄好就太棒了。(想太多)

完全只是一篇剪剪貼貼的blog文?有點混?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