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無敵鐵金剛!魔神Z!阿基師Z!

就在過年的前一天,早上正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不小心看到一段影片,頓時驚為天人!

##continue##

當時我可真的是在電腦前笑得樂不可支、花枝亂顫。

主要是這個人剪接的時候太妙了!歌詞的字幕雖然跟真正的意思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非常貼切!只能說真的是太棒了!

但我對於那個熱血的音樂總覺得有一點點的熟悉感?後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魔神Z的主題曲啊。

說魔神Z或許大家沒什麼印象,但如果說「無敵鐵金剛」,想必一定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啦。(好像有洩露年紀到?)

說起無敵鐵金剛,那可是大家小時候每個男生都有看過的卡通。

金剛飛拳!無敵火焰!指揮艇組合啊!

甚至大家都會夢想自己家附近的游泳池或是湖,晚上會偷偷打開,裡面藏有一台巨大機器人。 (如交大俊凱機器人....)

沒有迷過機器人,就不要說你是個男的!

好,扯遠了。總之無敵鐵金剛真的是一個很值得懷念的東西。雖然我一直到上了大學,才知道他的本名原來叫「魔神Z」,後來的新無敵鐵金剛則是「大魔神」。這也是後話了....

阿基師Z的音樂,原本應該是從這裡出來的:

演唱者是這位大叔 (水木一郎),他也唱了不少日本當時卡通的歌曲。

看他現場演唱,還真是high的勒....

後來去翻了一下歌詞的意義,不過因為是自己翻譯的。所以應該也翻得亂七八糟的,大家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啊。

【歌詞】(可以偷偷在自己家裡小聲的跟著唱)

空にそびえる くろがねのしろ
在空中聳立著 鋼鐵的城堡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 マジンがーZ
超級機器人 Mazinger Z!

むてきのちからは ぼくらのために
無敵力量的來源是 為了(保護)我們啊

せいぎのこころを バイルダーオン
正義的心啊 指揮艇(組合)ON!

とばせ鉄拳! ロケットパンチ
飛吧!(金剛飛拳)鐵拳! 火箭(飛拳)punch!

いまだ だすんだブレストファイヤー
就是現在 射出吧!胸前的火焰

マジンゴー マジンゴー マジンがーZ
鐵金剛(意義不明) 鐵金剛(意義不明) Mazinger Z!

聽完以後有沒有很熱血呢!這就是日本給小孩子看的卡通的主題曲啊!從小教導小朋友要有戰鬥的意志!要熱血!要打敗邪惡 (的美帝) 。拯救 (征服) 世界! (不愧是軍國主義的國家!)

以下是台灣的版本:

我們果然是喜好和平的國家啊.....一點都不熱血,好弱。

PS:

這裡有當初無敵鐵金剛的角色介紹:

http://www.e-jason.net/mazinger-z/role.html

http://gpaper.gigigaga.com/paper.php?mode=view&pid=1363262

你還記得多少呢?(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