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名店一定要鬧分家 - 李儀餅店芋頭酥

nEO_IMG_P1131982.jpg

這幾乎已經成為定律了。

只要有名的店,一定會鬧不合,一定會分家,然後一定每家都說自己是正宗。

##continue##

身為一個彰化人,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鹿港的玉珍齋鬧分家啦。這裡有稍微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lemonadellen/3686410

(不過裡面的重點是 葡萄姐姐家開的店 ) 還有像北斗的洪瑞珍餅鋪也是分成好幾間,然後不承認對方(?)。

這次要介紹的李儀餅店。它跟李鵠餅店李家大房(李製餅家)是同為一個家庭出身的。不過上面這兩間店,有名的是鳳梨酥。

李儀的鳳梨酥好像也還不錯?但名氣卻沒有上面兩位哥哥響亮。倒是李儀賣的芋頭酥,倒是還有一點點的名氣。

前陣子恰巧有事路過台北火車站,就到地下街裡面李儀的分店去買了幾個回來嘗嘗鮮。原本想放著有時間再吃,無奈它的賞味期限只有五天。再不吃就要放到壞掉了。 只好趕快拿出來照一照,趁天氣冷 (吃宵夜不會有罪惡感) 的時候把它吃掉。

nEO_IMG_P1131950.jpg

提袋沒什麼特別的,不過看袋子上的敘述,就知道這間餅店是走傳統路線的。只是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所以這次就先專攻芋頭酥吧。

nEO_IMG_P1131955.jpg

六個一盒,$120,老實說還不算太貴。之前吃過月十二曲聞明堂的芋頭酥,一個就要 $37還是$38。

很小一顆。而且我最不能接受的是,他一次買一盒,11個,竟然要$440。光盒子就收你$30。也只是普通的紙盒而已,又沒有鑲金邊又沒有嵌鑽石的,盒子賣$30到底是什麼鬼意思。還別提一次買多顆怎麼沒有打折勒。

不過...月十二曲的芋頭酥....還真他╳的有夠好吃

只可惜上次吃的時候沒拍照,以後有錢的時候再去買來寫一篇blog文吧。

nEO_IMG_P1131973.jpg

突然發現,這好像也是一種開箱文?

nEO_IMG_P1131974.jpg

nEO_IMG_P1131979.jpg

的確是不小一顆。$20真的是相當經濟實惠。外觀偏白,可以隱隱看到裡面芋頭的顏色。

nEO_IMG_P1131982.jpg

拿起來也有一點點沉,應該可以說是有真材實料吧。(就跟我一樣)

nEO_IMG_P1131983.jpg

出た!!!!断面ショー!!!!

只要是介紹食物,都一定要出現的斷面秀啦~~~~~~~

nEO_IMG_P1132001.jpg

裡面有紮實的內餡。餡跟皮交接的部分,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顏色不一樣,那交接的部分吃起來比芋頭的內餡還要再甜一點。

偏甜的外皮跟不甜的內餡達到完美的比例,一口咬下去,彷彿自己就正在種著芋頭一樣啊啊啊啊~~~ (假的)

吃起來口感還不差,不過偏乾了一點。跟月十二曲的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月十二曲那種偏濕潤的口感。只是....我相當不喜歡月十二曲的價錢啊.....

大甲先麥芋頭酥我一直還沒有機會吃過,等到下次有機會吃,再發篇比較文好了。

如果有好的芋頭酥,也請推薦一下,TACO本著貪吃亂花錢的個性,一定會去買來寫blog文分享的。

註:

李儀本身就有兩個店面,一個本店是在瑞芳,不過在台北火車站前地下街就可以買得到了。台北站前地下街 11-2B,大約在Z6跟Z8出口的中間。

這裡有示意圖:(取自李儀餅店網站)

延伸閱讀:

李鵠餅店:http://hipage.hinet.net/lee-hu

李鵠的食記:http://blog.yam.com/jschristine/article/14638081

李家大房的食記:http://chim1237.pixnet.net/blog/post/16642249

李儀餅店:http://www.lecake.com.tw/

另一篇李儀的食記:http://araiyui.pixnet.net/blog/post/7859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