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關上高級車車門是什麼感覺? - MAX Sakuri Flat HD-10FLK

hd-10flk_b.jpg

這篇也拖稿了很久

自從上一篇 三菱自動轉轉筆 說要介紹之後,就一直沒有下文了。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continue##

不過原因也不是很重要,所以就 下篇 再講吧。(我總覺得有人可能會想打我....)

好了,言歸正傳,上次介紹了史上極強悍的自動鉛筆之後,這次要來介紹史上更強悍的訂書機!

「MAX Sakuri Flat HD-10FLK」

就是這味

nEO_IMG_P1021823.jpg

其實當初我去33學堂取我訂貨的kurutoga 自動鉛筆時,並沒有打算要買別的東西。只是在結帳的時候小姐手腳有點慢。無聊之餘,附近又沒有正妹,眼睛只好在櫃台附近打轉打轉。

咦?這是啥?

我:「咦,這MAX平針訂書機終於進貨了啊?」

櫃台小姐:「(甜甜的笑) 是啊,而且這已經是最後一個了哦!」

我:「什麼!最後一個了?買了!!!幫我包起來!!!」

櫃台小姐:「好的,沒問題 (其實後台還有一整箱呢,傻逼)

總之,就是這樣,人在聽到「只剩最後一個」的時候,往往會有非下手不可的衝動!

這個行銷常用的手法,我還是敗在它之下啊…。

MAX是文具大廠牌,也出了很多很多 騙錢的 好東西,光訂書機就不知道出了幾把。

這款 sakuri flat 最主要的特點有3個:

  1. 彈匣容量可以達到200發! (可裝200隻訂書針)
  2. 只需要花50%的力氣就可以成功發射! (省力50%)
  3. 被射中的彈孔與眾不同! (針腳是平針)

嗯嗯....真是有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FU啊。

就讓塔庫博士我來為大家分析他的3大特點吧。

首先。「彈匣容量之謎」

sakuri flat 這隻它的彈匣就設計的跟一般訂書機不一樣。

nEO_IMG_P1021946.jpg

瞧,上方那隻的後半部就有那麼大一片卡榫,直接就占掉了彈匣裡面大半的位置。導致他的最大容量也只有50隻針。

但下面的sakuri flat的卡榫只有最後面黃色那一小片。所以前方就可以盡情的塞大量的子彈!容量可以達到100隻針!

那還有100隻在哪裡呢?別怕,在這兒呢。

nEO_IMG_P1021852.jpg

轉過頭來看看sakuri flat的 屁屁 背面。MAX字樣的上方,這裡又設計了一個隱藏式彈匣。

nEO_IMG_P1021924.jpg

等到裡面的100發用完了以後,拉開抽屜,打開小紙盒,再把針拿出來 -- 不必!

直接把sakuri flat的背蓋打開,又是100發!

200發的訂書針,足以讓你訂訂相連到天邊,訂到深處無怨尤啊。

再來就是「省力50%之謎」

其實是利用了國中理化學過的 幹敢 槓桿原理。

492e5a5e26825.jpg

那個支點1跟支點2,應該也有一點秘辛藏在裡面,大概是商業機密?

不然我看這張圖還真的看不出來,可以省到50%的力啊。(不然就是圖的比例尺畫太差了)

最後就是「彈孔之謎」

我們最常用的便宜貨訂書機,訂下去以後的針都會有一點點凸起來。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

492e5875e1021.gif

一兩份還好,如果你一次訂大量的文件,然後又要疊在一起的話,訂的那部分就會特別厚。(如上圖)

如果是用平針型的計書機,雖然還是會變厚,但厚度的確是有差。

至於為什麼sakuri flat可以訂書平針的針腳呢?

492e5a3855f14.jpg

嗯,圖上其實說明的蠻清楚的。根據我實際試用的結果,當訂下去的時候,

sakuri flat的底座會有一點點緩衝的空間,也就是會有一點陷下去,如同車子的避震一般。

就是這小小的避震,讓針腳得以變成平的,而不是凸的。

nEO_IMG_P1021914.jpg

這張圖就很明顯了,訂出的樣子,其實就有點像「 ^__^ 」跟「 --__--」的感覺。

上方的針,是用一般的訂書機訂的。而下方的針,是用sakuri flat訂出來的。有沒有厲害到?

主要的3大特點解說完畢。當然,sakuri flat不是只有這樣而已。還有一些貼心的小地方。

例如說,咱們來看看它的 小屁屁 尾端

nEO_IMG_P1021917.jpg

一般的訂書機後端都會有一個「拔針」的裝置,sakuri flat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它除了有那片金屬之外,上面又多做了一個檔板。

也就是說,當你用來拔針的時候,訂書針正好會被夾在綠色的擋板、以及金屬片之間。卡得還蠻牢的。

就算你用力過度,針也不會飛到十萬八千里遠。依然會牢牢的夾在中間。

你還可以一次拔好幾根,最後拔完再一次拿下來哩。

像我這種開洋芋片一定會飛出來的人,這個東西老實說還真不錯用呢。

不過這個拔針小幫手 (名字自己取的),也不限於sakuri flat才有。

坊間比較貴的(超過200大洋)的訂書機,應該都會有才對。

下次你在公司或是學校的事務間訂東西的時候,不妨注意看看。

還有一個我覺得有點不錯的小功能...

nEO_IMG_P1021828.jpg

瞧,他在彈匣的位置有刻意露空,讓你可以清楚的知道目前裡面還有多少發子彈。

甚至連數字都標出來了。(我是覺得標數字好像有點雞肋啦) 多貼心啊。

還有像是「第一針不會訂壞掉」,這也是很不得了的功能。

一般的訂書機,我們在裝入訂書針,闔上後的第一針,80%以上會訂歪掉。因為當初在闔上的時候,就已經把第一針弄歪了。

但是因為sakuri flat獨特的設計(多了個彈簧),在闔上的時候,力道很小。並不會打歪第一根針,所以訂第一針絕對不會壞掉。

這個功能說小,其實很小。但是說用心…用心度應該是100%。

有人會說,不過就是隻訂書機嘛,幹麼要花這麼貴的錢 (約台幣$ 200~220) 去買呢。

這時候我只好引用名人 -- 電視冠軍文具王三連霸的高畑正幸所說的話:

「MAX的訂書機,訂起來像 "關上高級車車門" 的感覺!」

492e6294bc2ed.jpg

如果你這輩子註定沒機會開高級車。

那倒不如買台sakuri flat,來嘗試一下「關上高級車車門」是什麼感覺吧? (笑)

謎之聲:真正的有錢人,車門都是別人幫他關的...

那…到底要去哪裡買呢?

除了去日本之外,MAX的其他訂書機,在台灣的比較大的文具行應該可以找得到。

不過,要找這一隻HD-10FLK的話,可能要看運氣。33學堂也賣的差不多沒了。

而且它又不像自動轉轉筆那麼熱門,會進貨的時間也不一定。

yahoo拍賣、或是直接打電話到33學堂去詢問,或許是比較快的方法。

33學堂:http://www.wretch.cc/blog/go33school

最後,再補上幾張sakuri flat的照片。

正面:

nEO_IMG_P1021857.jpg

側面:

nEO_IMG_P1021871.jpg

傳說中PTT的卡卡獸?(卡卡卡~~我要吃光光) (幼稚!)

nEO_IMG_P1021894.jpg

小巧可愛一手掌握!

nEO_IMG_P1021902.jpg

nEO_IMG_P1021901.jpg

最後感謝對照組 -- 平價訂書機。其實他也是很好用的啦。

只是............我現在不愛你了。 再見~~再見~~~

nEO_IMG_P1021921.jpg

ps:這裡有另一個人的介紹。不過他介紹的是舊型的,彈匣容量少了100發。不過他關於裡面的機關部分,拍的比較詳盡。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raindog.pixnet.net/blog/post/22568122

2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你的介紹文寫的好生動^^
    因為報告要做這個產品
    所以想要借用你的部分資料
    不知道是否可以

    回覆刪除
  2. 請用不必客氣

    如果可以的話,在報告上可以偷留下本blog的網址打廣告嗎?

    當然不行也沒關係啦 ....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