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知識+] 快速賺大錢的方法 - 螃蟹

pangxie-002

之前在漫畫「銀之匙」裡面,看到一個有趣的片段:

主角八軒詢問要如何才能快速賺大錢時,幾乎所有的人都回答他「螃蟹」。雖然我知道好的螃蟹一隻很貴,但也不表示靠著抓螃蟹就能賺大錢啊?

再說,我們常常看到日本的綜藝節目,要賺錢都是去捕黑鮪魚。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toro/ 

為什麼不是回答鮪魚而是回答螃蟹,讓我著實有點不解。


或許可以學習下面的人一樣,賣塞冰塊的帝王蟹就可以賺大錢這樣: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208/36253864/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208/36253880/常見灌水冷凍塞碎冰




 


Silver_Spoon_08-040

Silver_Spoon_08-043





那時候一直不知道螃蟹的梗,直到後來看了一段影片的介紹,才恍然大悟:




 


這是 Discovery 所製作的「Deadliest Catch」,根據維基的介紹,今年4月的時候開始播放了第10季。

48c9f6e36e237

http://zh.wikipedia.org/zh-tw/漁人的搏鬥 

事實上這個節目台灣也有播,只是我沒有看。而根據松子Duplex的說法,日本也有播,而且人氣還蠻高的…。牛姐當初的這個梗,或許就是從這一系列的 Discovery 的影片而來的吧。

根據介紹的感覺指出,的確可以快速的賺到大錢。不只是船長,就連船員每個人可以分到的錢都相當可觀。

只是要賣命就是了 (抖~)




 


【帝王蟹其實不是螃蟹】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26245

一般來說,我們會把帝王蟹跟大閘蟹、毛蟹一樣,都稱之為螃蟹。

但事實上,與其說帝王蟹是螃蟹,不如說牠是寄居蟹,因為帝王蟹跟寄居蟹在生物學分類上比較接近。最明顯的就是,腳數目的不同。

一般我們說的「螃蟹一呀爪八個」,是指腳就有八隻,再加兩個螫,總共有十隻,下圖是大閘蟹:

帝王蟹的腳只有六隻,含上面的螫才八隻:

pangxie-002

早期帝王蟹在生物學上,跟寄居蟹是同一科的,不過最近有獨立出一科來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皇帝蟹 

2 則留言:

  1. 看了幾篇您的文章,覺得文筆與內容都實在滿好的,可惜看起來部落格已經好久沒更新啦,希望有一天您能繼續寫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