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敗家?] 手機維修 - 飛川電信永和店

1465934_309387859248965_8843233064797818661_o

(圖片來自飛川電信永和店臉書)

敗了東西,回來弄壞了就要 再敗一台 修理。所以,維修也歸類在敗家部分裡面 XD。藉由這篇,趁機來記錄一下之前維修手機的經驗。

整體來說,飛川電信永和店是值得推薦的店家。住在永和的人,如果手機要修理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這次要修的並不是我的 Nokia Lumia 920,而是之前買給家中長輩的 Htc One (M7)。

因為不小心讓 m7 被水淋到,又試著開機。很遺憾的就燒了…。

再次提醒,不要買 m7 手機如果淋到雨或是掉到水裡以後,就不要開機了,直接送修吧,這樣花費的錢應該會是最少的。

Htc 原廠送修的話,是不需要付來回運費及檢查費。我就把 m7 包一包寄回去,想說如果修個5、6千的話也就認了吧。

沒幾天,我收到 Htc 的簡訊:

wp_ss_20141207_0001

2014-12-07_134503

我愣了一下,馬上就開始大笑,應該笑了超過半分鐘以上吧。牛姐說的果然是真的

2014-12-07_134712

關於 m7 (單獨針對m7來說) 維修,網路上確實有不少抱怨的聲音。紫光那次算是 Htc 的問題,所以換貨/維修很實際,也很確實。

但後來 m7 因為落水、摔壞等等的人為原因,送回原廠的話,幾乎都1萬跑不掉。

想想也難免,首先,m7 設計的就很難拆,我記得 ifixit 都是最高級別的;當然另一方面也不排除 Htc 希望你買新手機不要再修了…





原廠報價實在太貴,買隻新的 M8 都沒貴多少。打電話跟 Htc 說不修了,請他們把手機寄回來。

原本是想說乾脆要不要買隻便宜的 zenfone 讓長輩頂著用。但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一間專門維修手機的 “連鎖” 店,叫做飛川電信,而且永和店剛好離我住處不遠。

去了才發現,標準的一人商店。

永和店是新開的,老板是以前飛川在別的連鎖店過來的 (士林還北投?)。整間店也只有老板一個人負責。

言談之中可以知道老板是有兩把刷子的,而且對顧客的說明也相當清楚。

a2157927   

 

 別管那麼多,交給我修就對了 (誤)

 

經歷過上面12390之後,其實已經有點「什麼都無所謂」的心態。多花個300元檢測費,死馬當活馬醫也無妨,放心的給老板修了。

最後大概花了4、5000修好。主要的功能都正常,連裡面的資料也都有留下來。以維修結果、維修的價錢、跟老板的專業及親切度來說,算是非常的滿意。

 






【備註】

(1) 每隻手機損壞的狀態、廠牌、手機型號不同。拿去修理到底修不修的好,誰也不能保證, 這篇單純只是說明自己的經驗而已。

(2) 飛川電信不是只有修 Htc,任何牌子的手機都可以拿去問問看。或是你也可以在臉書上先發問跟老板討論,再決定要不要拿過去修。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4928ken888?fref=ts

(3) 拿過去拆開來檢查,如果不修 / 或修不好的話,也要付檢查費。除了原廠之外,每一間維修的店應該都是如此,請有心理準備。

(4) 包膜保護貼的話,我個人比較推另一間 (雖然比較貴) ,永和的艾斯机模。http://goo.gl/PXWK4f 雙和店

(5) Nokia Lumia 920 的傳奇 http://bit.ly/15WqwB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