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2月7日 星期日

[人生] 你的夢想是 … ?

Saltfish

最近剛好看到一則廣告,是在講有關未來夢想的…看完以後真是有股淡淡的哀傷啊。

話說回來,廣告拍攝真的要注意,特別是跟政治/政策有關的,與其求創意加分,不如要先求用字遣詞不扣分呢…不然就會跟連勝文一樣,一直被罵 Orz


 


f_1980805_1 

最近日本(前?)總理大臣安倍晉三,解散了國會,準備要來重選一次議員。就跟日劇「Change」裡面,朝倉啟太 (木村拓哉) 最後做的事一樣。XD

新聞: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11/141118_jpelection_tongqian

既然要選舉了,自然就會開始推出關於選舉的廣告。而日本的民主黨,最近推出的一個針對女性的宣傳廣告:

廣告主要是由詢問三名年輕女性的夢想,來間接宣傳民主黨有聽到女性的聲音。(有沒有要推行政策…就再說 XD)

f38d003e-s

能夠安心的養育小孩

da8b73b6-s

能夠存夠錢,跟男朋友結婚 

(還好不是找個有錢的男人,儲金0,就可以結婚一直玩一直玩)





上面兩個「夢」想還算是蠻正面向的,也是值得期待的方向。但是第一個就有點怪了…

c2950496-s

我的夢想是要當上正式職員  (^ω^)

日本網友意見:

什麼時候「當個正職」已經變成夢想的級別了?以前好歹也會說,進入知名企業、大公司工作、或是考上公務員之類的。

考上公務員也不是說什麼多高級,但跟「當正職」比起來,終究不是在同個水平線上的東西。

「當個正職」竟然變成了夢想,這種事應該笑得這麼燦爛嗎?





49904740eccc6

的確,日本的派遣,在多年前以前就佔了不少的比例。只是被清楚的指出來「正職是夢想」這件事,還是令人感到難過。(ಥ_ಥ)

台灣其實現在也有點類似這樣的情況。大公司的派遣比例、公部門的派遣比例也都蠻高的。或許,台灣的派遣跟正職的福利,或許不像日本天差地遠,但一年一聘這種心裡總是不太好受。

弄不好的話,台灣或許也會變成「我不要再當打工族」「我不要再當派遣」甚至是「我不要失業」來當作夢想吧…。





【夢想演進表】

小學生:國會議員、體育選手、歌手、社長…

中學生:公務員

就職後:正社員

c2950496-s

1 則留言:

  1. 偶然逛到你的BLOG
    夢想正職啊 .. 說真的滿慘的Q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