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機車] 機車強制險 線上投保

之前我買了檔車。光陽的 KTR-150 寬胎特仕版,那時候也寫了一篇 [機車] 男人就是要騎檔車 … 才怪 的 blog 文。

不知不覺也快要兩年了…雖然看里程表完全看不出來,機油也沒換過幾次呢。枯萎的玫瑰

當初買機車的時候,有附帶兩年的強制責任險,算算時間也快到期了,所以開始搜尋一下相關的資料。




 


孤家寡人的我,沒什麼保險,平常也少找保險業務員打交道。再加上目前機/汽車的險,大都屬於產險,跟一般會保的壽險是不同公司的。

既然不想與人打交道,那就只好找網路線上投保的部分了。下面是我找到的幾個產險的網站,都附有試算的功能:

  1. 富邦產險
  2.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3. 達康保險

達康保險跟上面兩家比較不同。它並不是一間保險公司,而是一個線上保險的平台 / 網站,在這個網站上你可以查詢 / 投保不同公司的險。

目前達康上面有這幾間的機車強制險

  • 新光產險
  • 國泰產險
  • 台壽產險
  • 旺旺友聯產險 - 目前機車險突然不給保了,反正我不喜歡蔡衍明,所以就算了 XD

可惜的是,像新安東京、以及富邦這種自己已經架設好網站的公司,就不願意放在達康上面了…要不然一起列出來比較會更方便。




 


趁機做個記錄,把各個險種列出來。

1、機車強制險

你撞到人的時候,賠別人的。

每一個人傷害醫療費用最高為新台幣 20 萬元,每一個人死亡金額給付新台幣 200 萬元。

2、機車駕駛人傷害險

出車禍的時候、撞別人、自己撞牆、仆街、撞樹都算,不過要記得留醫療收據。然後賠是賠駕駛人,駕駛人不一定要是車主。假設你的朋友 / 太太 / 先生,騎著你的車出去仆街受傷。那也可以使用這個駕駛人傷害險來索取理賠。家中的機車,是會給家人輪流騎的話,保一下這個倒是不錯。

傷害醫療費用最高為新台幣 20 萬元,死殘的話最高新台幣 200 萬元。

3、第三人責任險

你撞到的人的時候,賠別人的。

雖然已經有強制責任險,但強制責任險仍有一些不足的地方:

  • 金額較少
  • 強制責任險只賠受傷死亡、不賠財物

所以如果想要多增加金額、以及把別人車撞壞,要賠修車的話,這個第三人責任險就有需要保。這個的部分可以選擇金額的額度,當然會跟你的保險費有關。

最便宜的是,每一個人傷亡 50 萬、每一個事故的傷亡上限 100萬、每一個事故的財物損失 10 萬,另外還有對方的慰問金不等。

4、乘客險

因為我沒人可以載。熱戀 再加上檔車本來就不好載人。沒打算保,也不研究了。




 


單純以網站的便利性來說的話,上面的各家線上投保網站都差不多。

不過因為家中長輩強烈要求,我一定要保第三人責任險… (是多怕我去撞別人啊)。而且我明明車都沒騎放著壞 鬼魂

似乎是因為,長輩的朋友在路上騎機車被小屁孩撞了,雖然雙方都有錯,但小屁孩家是懂法律的,而那個朋友又沒有保第三人責任險,結果在財物損失上面被狠狠的敲了一筆…的樣子?

最後,我選了新安東京產險。原因有兩個:

  • 保費比較便宜  $_$
  • 唯有新安東京的「第三人責任險」,可以一口氣保兩年,而其他家都只有一年

明明強制責任險大家都可以一口氣保兩年,可是第三人責任險的話,其他家都只能保一年。

這實在太奇怪了…如果我真的這樣保下去的話,到了明年9月,我的第三人責任險到期了、但我的強制險還沒到期,變成我明年9月要再單獨重新保一次第三人責任險?

想想就覺得麻煩。

既然新安東京可以一口氣全部的險種都保兩年的話,那就選它吧。所有的險都兩年,兩年一次搞全部,方便省事。




 


雖然網路上對新安東京的評價不一,但…其他家好像也沒多好?後來想想就算了,還是以方便為主。

有需要機車保強制險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養機車已經要花點錢了 (即使都沒騎),果然我還是不想花錢養汽車啊…根本就沒機會開。戴太陽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