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敗家?] 買什麼房,優惠都不優惠了 囧rz

~XE1@

其實我一直覺得很有趣,跟我年紀相近的朋友

雖然以前也是整天靠盃北部房價漲翻天

說什麼總有一天會跌的人

最近都偷偷摸摸地,跑去付頭期款

薪水紅利股票比較多的,大概就背個10年左右吧

正常沒錢的,通常要背到20年





當然,有的人是因為沒房不能跟女朋友結婚,不得不買

看上圖就知道了…現在要求很多的

買了就馬上入住,把房貸當成房租付,也無何不可

但是有的男生單身的也買了,大概是想要增加自己的男子力

把房契影本貼在擋風玻璃上,開車在路上就會有女生招手坐進來了

那個某同學你不要練機車了啦,練汽車才能貼房契影本啊




因為魯蛇如我買不起

所以只好多在FB轉貼一些Sway的文章 (註1)

讓這些朋友平常生活多增加一些心情上的起伏

只是,最近 Sway 好像也都覺得新北一坪賣4x萬 OK

在壹週刊上帶讀者看房都看這種的

想不到連 Sway 大也背叛我而去了…T_T





以上魯蛇的抱怨結束,進入正題

像一般辦公室的團購,通常是吃食類的居多

當然有時候團購單會出現「少女的酥胸」這種昂貴品 (註2)

但基本上還是幾百元到千元的價位可以搞定




在經濟景氣的時候

會聽到有一些竹科新貴的去團購汽車,BWM、賓士、保時捷等等

這也就算了,畢竟當時股票發很大

醫生或是醫生娘則是會組成炒房團,大家一起去買房子,一口氣買一批

這也就算了,雖然現在的醫生也賺不少,但早期的醫生賺更多




最近我倒是有聽到謠言

說什麼比較賺錢的國內A公司,有團購汽車的活動

只不過團購的是 Nissan 跟 Toyota

雖然比起經濟景氣時的雙B,有不小的差距

但至少表示該公司還蠻穩定在賺錢 / 發錢 的





直到前幾天,我突然發現

在目前大家好像都苦哈哈的情形下

竟然有某間公司的福委會,發起了全公司的同仁購房福利!?

是有沒有賺這麼大

原本只是小規模的團購,竟然變成了福委會全公司的福利?




再仔細看一下福利的內容…

眉頭不禁皺了起來,這案情完完全全地

很單純

單純到會讓你覺得




建商跟福委會應該是覺得該公司的
員工們

國小數學不及格不會算數

或是小時候沒聽過宋國狙公的養猴子故事 (註3)





方案1

方案1

嗯?原方案最後合計 3800萬,100%

但是,優惠方案最後也是 100%

那優惠在哪裡?




喔…仔細一看,開工款跟工程款1~3期變成了 0%

但後面的四期、五期跟使照取得變多了

好吧,這樣好歹也有省了差不多一年的定存利息錢…咦?

前期的訂金跟簽約金也變多了啊!~~~~~~~

我沒有精算,這樣最後到底有沒有幫買的人省到錢

但即使有,我覺得也很有限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個優惠方案就一整個沒有誠意

中間空下一年,讓消費者去找親戚還是高利貸借錢嗎?囧囧囧

會去買總價 3800 萬房子的人,有這麼小眼睛小鼻子的嗎 …

如果會計較這一年空窗期的人

本身應該買不起 3800 萬的房子才對吧?





方案2

方案3

方案3

方案2

這兩個方案雖然訂金跟簽約金沒有變

但第三跟第四期的錢就多收了

而且,像方案3當中,原本的第三期款,變成在簽約後收取

靠邀,那不是應該要加到簽約金裡面,讓簽約金變13%嗎?囧

一整個就是沒誠意啊 XD

真正有省到利息錢的,或許是方案2吧

但再度重申一次

你都買了方案2的 5000 萬房子了,不要那麼小鼻子小眼睛的啊





我是不知道這個建商

在傳說中的副都心是想要蓋什麼東西出來啦

但是當你優惠前跟優惠後都是 100% 的時候

優惠方案就已經死了

1380212194-3955659138





備註

註1:

Sway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swayhouse 

註2:

少女的酥胸 http://goo.gl/nna04M 

巨乳未亡人 http://goo.gl/fdp2wJ 

註3:

好懷念的卡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