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奇怪] htc j butterfly 在日本什麼時候打敗過 iphone 5 了...

imag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27/today-e10.htm

自由時報有寫,這只有統計 KDDI 而已。以台灣的角度來說,就是類似只有統計「遠傳」一間,然後「中華電信」跟「台灣大哥大」的銷量都不計。

(1) 只有計算 KDDI 一間

(2) 只有計算 12/10 ~ 12/16 的銷售量

在這樣的條件下,htc j butterfly 贏過 iphone 5,而且是把 iphone 5 16G 跟 32G 拆開來當兩隻算,才會贏。如果 iphone 5 加起來算,大概也不會贏。

先不論當時報章雜誌電視媒體報沸沸揚揚、然後硬是把htc股價往上推了不少。反正台灣的媒體再加上有心炒作的話…嗯,大家都知道的。

但是後來我看到天下雜誌的時候我就傻眼了…

image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6293

image

嗯?在日本打敗 iphone 5?

自由時報就算了…天下雜誌你也來一起亂是怎樣…

※ 2013/1/26 加入日本另一間網站的排行榜一併比較,感謝第一位留言的網友的資料。


 


htc j butterfly 在日本開賣是2012年12月9日。

所以開賣後的首週是12/10~12/16是沒錯的,那我們就來看一下日本的排行榜…

以下的統計都是涵蓋了日本所有的電信公司,請注意這個並不是累積銷售量,就真的只是單純這一個星期、這七天當中,手機所賣出的數量。

不過,即使排行榜裡面有其他電信公司的數據,以下的討論,我也先挑 KDDI 的部分來比較,而且我也只比較 iphone 5跟 butterfly 就好。

(其實全部的第一名是sharp…)


12/10~12/16

BCN的排名:http://www.datacider.com/36114.php

image

我記得 AU 跟 KDDI 現在就是同一間。

http://www.au.kddi.com/

在BCN的排名裡面,butterfly連10名都進不去,而au的iphone5則是在第8名。

K-tai watch 的排名:http://k-tai.impress.co.jp/docs/ranking/gfk/20121221_579438.html

image

自由時報應該是取得了日本另一間排名網站的資料,在這裡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排名跟 BCN 比起來,只有 butterfly 有大幅度的不同而已 囧。

不過的確,k-tai watch 這邊是 htc j butterfly 贏過 iphone5,單就 au 而言


12/17 ~ 12/23

BCN : http://www.datacider.com/36440.php

image

終於在第10名的地方看到 htc j butterfly 了。不過 au iphone 5 還是在第5名跟第7名。



k-tai watch:http://k-tai.impress.co.jp/docs/ranking/gfk/20130111_580705.html

image

到了下一個星期,反而是 k-tai watch 的排行榜裡面,已經看不到 butterfly 了…。iphone 5 ( au ) 則是第5名。



 


12/31 ~ 1/612/24~12/30

因為之前那個網站還沒有更新,所以我們就直接上 bcn ranking 網站去看

BCN: http://bcnranking.jp/category/subcategory_0010.html

bcn的網站似乎只能看到最新的一週,以前的舊情報要去別的地方找。

imageimageimage

htc j butterfly 變成第13名了,然後順便看一下,下方的小字,前週 (12/24~12/30) 是第12名。

au iphone 5 這一週第5名,前週 (12/24~12/30) 是第3名。




k-tai watch :

12/24 ~ 12/30

http://k-tai.impress.co.jp/docs/ranking/gfk/20130111_580706.html

image

12/31 ~ 1/6

http://k-tai.impress.co.jp/docs/ranking/gfk/20130111_581226.html

image

相同的是,在這兩週 k-tai watch 排行榜裡面,一樣看不到 butterfly 的身影,而 iphone 5 仍在第4跟第5名的位置。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只比 AU (KDDI)

我從 htc j butterfly 開始發售 (12/9) 一直比到 1/6。

這四個星期之內,bcn 的 ranking 看來,au iphone 5 一直都賣贏 htc j butterfly。沒有一個星期有輸過…。

以下是bcn名次整理一覽

  12/10~12/16 12/17~12/23 12/24~12/30 12/31~1/6
htc j butterfly
( au )
沒有進前10名 10 12 13
iphone 5 16GB
( au )
6 5 3 5

以下是 k-tai watch 名次整理一覽

  12/10~12/16 12/17~12/23 12/24~12/30 12/31~1/6
htc j butterfly ( au ) 6 不在前10名 不在前10名 不在前10名
iphone 5 16GB ( au ) 8 5 4 5

這樣看起來,兩間網站的排行榜,k-tai watch 的確在12/10~12/16那週,butterfly 勝 iphone 5。所以自由時報的確也是有所根據的,我錯怪它了。<(_ _)>

不過拉長2星期、3星期甚至1個月來看的話…反而是,天下雜誌,你1月才出刊,那你的統計根據到底在哪裡?囧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台灣的媒體、從可信度低的報紙電視,到每一個月都要花錢買的天下雜誌,每一個人都告訴你,htc j butterfly 在日本賣贏 iphone 5?

我實在不能理解。

我有搞錯什麼嗎?

到底是日本的 bcn 跟 k-tai watch 網站收了蘋果跟三星的錢報導不實,還是台灣的媒體…?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囧


我還沒有說的是:

如果把 softbank 賣的 iphone 5 一起算進去的話,htc j butterfly 在日本,大概已經輸到脫褲子了吧。

htc j butterfly 12/9 才上市,現在還上市不到1個月,衝到第10名以後就開始往下掉。

samsung galaxy s3 跟 note2 現在還慢慢往回擠,還擠下了butterfly。

docomo是因為跟apple還沒橋好,所以docomo沒有賣iphone 5,聽說最近正在談…。

別跟我扯什麼缺料、生產線卡住、行銷不好,那不干消費者的事


htc j butterfly 是隻好手機:

我之前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被關在中華電信裡面1個小時,所以我只好努力玩了以下幾隻手機:

samsung s3

samsung note 2

iphone 5

htc j butterfly

sony xperia tx

要不是該死的 nokia 不知道為什麼都沒貨,我很想玩一下 lumia 920 啊…

全部玩下來,htc j butterfly 的螢幕跟外觀都不會輸啦。(紅色真的很漂亮)

可是 butterfly 是隻好手機、這跟日本賣贏 iphone 5 是兩碼子事。

最近這種 htc j butterfly 讓 htc 大翻身、要挑戰 samsung 跟 apple 的氛圍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來,寶傑你說說看。

32 則留言:

  1. 呃您好,我自己看到有寫第一的情報源應該在這裡:
    但我不清楚記者抄的是哪裡,也不曉得這個ranking是否準確
    只是提到我看到的資料來源 XD

    12/10 No.1
    http://auwatch.blog11.fc2.com/blog-entry-4908.html

    12/31 No.3
    http://auwatch.blog11.fc2.com/blog-entry-4927.html

    1/7 No.3
    http://auwatch.blog11.fc2.com/blog-entry-4934.html

    bcn是全國大型家電賣場的ranking,集計是以家電賣場的ranking為主,還有另一個ranking我忘記名字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電賣場,嘖~

      全國電子 vs 燦坤


      這些媒體就甘心

      刪除
    2. 感謝您的資料,您所列的這個排行榜,來源的 ranking 應該是 k-tai watch 這個網站。我有把資料一併補進原本的 blog 文當中了。

      刪除
  2. 誰也不知道到底是台灣媒體有被操作,或是日本媒體有被操作。但HTC並不把台灣當作主要的市場,不論HTC被報導成在其它國家是否是當週、當月第一銷售量又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c把不把台灣當作是場
      你看一下台灣人口跟別家人口比
      出來是百分比
      要的視銷售量
      台灣人口少有誰會買手機
      當然每個牌子不會把我們當作主要市場
      說真的
      比這個有用嗎?
      好用比較實際八!!!

      刪除
    2. HTVC有沒有把台灣當成主要市場我不知道

      但一我去年11月去UK10天的經驗

      我在路上、地鐵上、公車上或是火車上,連一隻HTC的手機都沒看過

      阿~說錯,應該說只看到我老婆拿HTC

      路上的人幾乎都拿IPHONE,不然就是黑莓機

      偶爾看到幾支三星跟SONY的

      或許是風俗民情不同ㄅㄟ...

      刪除
    3. 我在馬來也是沒看過
      很少
      htc主要市場在歐洲
      拜託
      看一下過去史
      htc一直把歐洲當作主要市場
      不知道不要亂說
      還有
      台灣要不要當作主要市場
      賺錢最重要吧!!!
      台灣人會買嗎?
      還不三星來apple去
      拜託
      只是說是中國人品牌
      搞成這樣
      台灣人有風度嗎?

      刪除
    4. 就算 htc 把歐洲當主要市場,這半年來我在比利時、荷蘭、德國、捷克、法國、英國加起來只看過一支 htc,是一位中國人拿著的,路上依舊是 iphone、blackberry、samsung、blackberry、sony 的天下。

      刪除
  3. 給樓上
    難道三星或者蘋果有把台灣當成主要的市場嗎?
    別傻了
    把台灣當成主要的市場可以在國際上生存?其他歐美市場都不要了?
    起碼你在台灣買到的HTC還是MIT..管她董事長怎麼說
    起碼我買的HTC有幫到台灣的人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台灣當主要市場,全部人買htc也拼不過apple和三星.....=.=!
    在日本國外手機可以拿出來跟apple較量一下,算很厲害,就這樣。
    至於買不買htc,
    自己覺得不錯就買,
    喜歡apple就買它,
    三星.....就不推:P

    回覆刪除
  5. 三星有沒有把臺灣當主要市場,我不知道!
    但至少我知道這家公司是重視臺灣市場的,即使這市場很小,
    該投入的一點也不少。
    至於什麼幫不幫臺灣人?我釋不知道為什麼要幫?
    他們幫過臺灣人嗎?
    我想說的是某些公司賣不好就出來搞民粹,從不挺臺灣人的
    卻要我們挺臺灣廠商,更何況它說她是中國品牌。

    要挺臺灣品牌請挺宏碁華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幹嘛要在意他說出神麼來
      每個人都是崇中國來的
      只是在這住比較舊舊是台灣人
      但是何必為了中國不中國來選擇ㄋ
      這心胸狹隘八

      華碩珍的不錯!!!支持

      刪除
  6. 自己國家的產品賣的好應該高興才是.結果媚外的人在這邊說3道4心態可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不知道賣得差還在那邊灌水膨風自我吹噓又是什麼心態呢?^^

      刪除
  7. 起碼他是"在台灣生產的",是"MIT"
    三星你打開被蓋來看應該是MIC或者MIK吧(沒買過三星不知道)

    況且當初王雪紅說的是"中國人"品牌吧
    我是土生土長台灣人 我也覺得我是中國人的一部分
    中國人的品牌而非中國(中共)的品牌
    他為了打進大陸市場這樣講我還可以接受
    三星主管不也說過三星是中國的牌子嗎?ㄎ

    回覆刪除
  8. 跟酸民還有三爽族群來說 HTC=內建92共識
    三爽=爽爽爽(從仿冒中竄起的
    S3的Beam第一批沒在台灣推出 三爽族群:下批一定推出
    結果咧XD
    酸民BJ4

    回覆刪除
  9. 不要哀哀叫了~事實證明就是沒有賣的很好

    http://bcnranking.jp/news/1211/121128_24282p1.html

    本週最新排名出來,奶油蒼蠅機繼續被海放到12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ㄋ~~
      這只是無聊的討論
      除非有買他們家股票

      刪除
  10. 不希望台灣被這樣的說謊廠商,葬送掉未來。虛心、求進。

    回覆刪除
  11. 要不要買一句話
    扯到神麼apple 三星
    這怎樣ㄚ!!
    好用就會買
    不好用不會買
    你愛apple是你愛
    你愛三星是你愛
    你愛htc是你愛
    每個人有不同喜好
    我覺得ㄋ
    我會買蝴蝶機
    apple不錯太小隻
    三星ㄋ~不會買 因為三星說不管怎樣做台灣人還是會買我們的產品
    所以ㄋ!!
    你要買哪一隻就買哪一隻
    幹嘛管道哪裡銷售好阿
    你是財經人
    要管道這個喔
    只是消費者!!!

    回覆刪除
  12. 買的好不好跟你要不要買手機有關係嗎?
    每個人需求不一
    apple迷會買apple
    會用三星 還是買三星
    用htc也只會繼續買
    所以說ㄋ
    這只是無聊的問題吧了!!!!!!!!

    回覆刪除
  13. 喜歡買那家手機的就會買那家
    真是無聊的討論

    回覆刪除
  14. 其實 發這種消息只是為了炒股票而已 他大老闆可以把 htc 這間公司經營的慘西西 但是卻可以在股票市場上贏回來 下次又有本錢去開新公司 公司賺錢就自己默默的開 不賺錢就拿出來賣股票 呵呵..

    bye-bye Max_Lai

    回覆刪除
  15. 這篇討論其實並不無聊, 是很嚴肅的, 不光只是手機消費者喜好的問題, 而是一家企業在發布市場訊息時會不會用誇大不實的手段誤導大眾的誠信問題.

    回覆刪除
  16. 你在花時間質疑排名時,HTC已經賣出了好幾支手機幫助到了臺灣許多家庭及經濟成長;而你呢?MIT對臺灣這個小小國來說有多重要。在這裡打文章質疑別人排名以前請先衡量自己為臺灣做出了多少貢獻吧!

    回覆刪除
  17. 自由新聞 天下雜誌 其實一樣
    一翻開都是一大堆業配新聞

    業配新聞寫成這樣 算好的
    還算有點所本
    以偏蓋全 只報好消息 那是業配新聞業的基本行規

    業配新聞業是在賭多數台灣人不會讀日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