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吃吃吃] 大龍峒油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之前看過魔鬼甄關於這間賣油飯小攤子的介紹以後,心裡就想說,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吃吃看。

某天早上剛好有事要到附近,就想說順路繞過去看看。





就如同照片上看到的,是一個位置巷弄內的小攤子,跟郭台銘愛吃的林合發油飯、或是鼎鼎有名的太子油飯的規模是差很多的。

不過生意倒是相當好。雖然不至於到大排長龍,但客人卻從來沒有少過,一直都是維持著「店內坐滿」+「店外小排隊等著外帶」的程度。

只不過,像我這樣奇怪的外來客不多。大部分看起來都是當地附近的居民買來當早餐、或是外帶回家的,可說是相當受到當地人喜愛的一間攤子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上圖是店內的價目表,看魔鬼甄的blog就可得知,老板有調過一次價錢了,以前的油飯一碗只要25元,現在漲成30。我觀察了一下,大部分來店內吃的客人,都是一碗油飯配一碗湯,然後再外加一顆滷蛋。XD

該說幸運呢?還是好險呢?我踏進店裡的時候大概是早上的九點十五分左右?當我點完菜,開始吃到一半,大概還不到九點半吧,就聽到老板對外面的客人說:

「對不起,我們油飯全部賣完了」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還真的倒抽了一口氣。要是我早上等公車的時候多等了一班車,那這句話大概就是對我說的吧?囧囧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這就是它們家鼎鼎有名的油飯。該怎麼說…很純粹的油飯?

油飯就是單純的油飯,沒有別的料了。上面淋一點點肉燥,再淋上類似甜辣醬的調味料 (老板會事先問你要不要加醬)。就這樣。

它並沒有像其他家的油飯一樣,裡面還有夾著香菇啦、肉絲啦、蝦米等一大堆配料。大龍峒這間攤子賣的,就只有飯。

吃起來的話,套用美食節目的說法就是粒粒分明,但說淺白一點,就是稍微硬一點的口感。

你問說好不好吃?我覺得,的確是好吃,但卻是庶民等級的好吃。是那種你可以每天早上當早餐吃,從小吃到大,會吃久成習慣的那種好吃。

並非是吃了一口以後,就會大叫「好美味啊」,然後開始唱歌跳舞(?)的那種好吃。

以價位來說,「在台北」的話不算貴。不過跟中南部比的話,就偏貴了…。

在永和的樂華夜市,油飯隨便一小碗就要賣35元,雖然是屬於有加香菇、肉絲那種的加料油飯,但其實料也只有加一點點…。

大龍峒這碗「無料油飯」賣30,算是不貴。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我同時也點了一碗綜合湯,40元,有豬血、蘿蔔、豬腸跟魚丸。我是覺得料多,但味道則是普通。

建議大家,沒那麼餓的話,倒是可以點20元的湯就好了。XD





大龍峒油飯

地址:台北市哈密街59巷18弄

營業時間:早餐時段,不過大概九點以後就有機會賣完。要吃得趁早哩。

魔鬼甄的介紹:http://goo.gl/omFV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