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吃吃吃] 富錦街108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嗯…前一陣子剛好有個突然的機會去吃了這間「富錦街108號」。特別寫這篇來紀錄一下吃過的感想,要不然以後就忘記了。

這張店門口的照片是事後補拍的。當時我吃的時候是晚上,而且事發突然,並沒有帶相機

(該天,飯局的氣氛也不適合拍照…)。

所以接下來後面完全沒有食物的照片。算是我自己的「事後文字心得」吧。





如果你自認為有那麼一點文藝氣息、或是以文青為榮的話。那我推薦你,一定有機會要來台北市松山區,民生社區當中的富錦街 (以及附近的小巷子) 來走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富錦街,剛剛好被光復北路、以及中間的軍營切成兩段。

在民生社區這邊工作久了以後,真的覺得這裡的環境非常的清幽。到處都是樹、到處都是公園。整體氣氛,十分的安靜怡人。

雖然兩邊都各有不同的風景,都值得看看。不過這次吃飯的富錦街108號,是位於光復北路跟敦化北路中間的那一段「富錦街」。

富錦街上,雖然這一段並不長,但是隱藏在樹林(?)當中,就有許許多多充滿文藝氣息的店家。畫廊、藝廊、設計工作室、還有一些看起來不像是餐廳的餐廳。

這條街,真的「很文青」。

(不過房價絕對不是文青住得起的…最多來這邊聞聞空氣、享受感覺,花錢吃個飯…然後晚上就龜回自己窮酸不滿五坪的小房間。Orz)





富錦街108號,就是位於這麼文青的一條路上的餐廳。

食物很精緻、也很美味。餐後蛋糕的擺盤十分的可愛有創意。

整間店很安靜,晚上的時候燈光雖然昏暗,但設計過的燈光會讓你覺得很舒服,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甚至,你也可以吃完以後,換坐到裡面的沙發區,開始再聊兩三個小時。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間可以讓你放鬆,好好的跟朋友吃一頓飯、相處一段快樂時光的一個好餐廳。

店家有養一隻店狗,很乖,打扮得很漂亮,也很乾淨 (我懷疑牠的洗澡頻率可能比我還高) 。偶爾會穿縮在店裡面跟客人打招呼,如果趁牠走過你身邊的時候摸牠一下,牠就會很乖順地靠在你的身邊。

店的外面類似小橋流水的造景,從店內往外看,別有一番景緻,卻又不會看到外面的馬路,會有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老實說,除了怕狗或是有潔癖的人 (覺得有狗的餐廳不衛生之類的) 之外,富錦街108號算是一間相當優秀的餐廳了。

你帶妹來吃飯,妹會吃得很開心,也覺得你很有品味 - 就是這樣的一間餐廳。




不過我是跟兩個男的來吃… Orz




由於文青吃飯不是吃飽的,是吃氣氛、吃FU、吃品味的。品味這種東西是沒有辦法計算,要純粹靠感覺。(別跟我提MAZDA3廣告)

可是阿宅吃飯是要看CP值、價錢、味道跟份量要經過公式計算,就算沒有達到MAX值,也要在一個基本的平均值以上。

所以,當我轉換回阿宅模式以後,富錦街108號,對我而言,就變成這樣的一家餐廳:

「價錢稍貴、份量稍少,除此以外什麼都好」

嗯…餐的份量真的很精緻,我覺得正常的男性,應該都會覺得吃完只有八分飽,非常的符合健康原則的那種份量。

晚餐時段,好一點的套餐就是700加一成…,1000以上的也有吧。

當時聚餐的人都是男生,因為之前也沒來過,所以都先點580加一成的晚間套餐。吃得很高興、聊得很愉快、食物也很美味,但就是吃不太飽。

或許點貴一點的就會吃的比較飽也說不定…?不過,580的那個套餐就是這樣而已。

但是,換個角度想,假如你帶女生來這裡吃飯,(你真正想吃的也不是食物) 重點也不是在食物的份量,對吧?




其實,我們當天本來是要去附近的另外一間餐廳,叫做「愛情與麵包」。

只不過這間「愛情與麵包」當天沒開,後來才轉戰富錦街108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平均每兩到三個月,就會有劇組在這邊拍偶像劇的外景…。

只可惜這次沒有吃到,之後有機會再來吃吧。





雖然我上面在真的在「哭餓」很貴又吃不飽。但關於其他的部分,真的找不出什麼缺點。

富錦街108號,仍是值得大力推薦的一間餐廳。

(亂入一張照片)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108號

02-255468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