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食記]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

12-01-13_09-55

台北火車站一樓跟B1前陣子有新增了不少攤位,是微風廣場負責招攬的。

不同於台北火車站二樓的美食街,一樓的攤位大部分都是販賣外帶的產品,也有許多像是亞尼克工坊等台北知名的店家。

其中,排隊的人潮最多的就是這間了,號稱現做的起司蛋糕: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





【限量是殘酷的、人是瘋狂的】

其實每次經過排隊的人都超多,然後店家是採取「現烤現賣外加限量」的方式來打廣告。所以真的等起來時間要花非常的久。

烤一次要花15~30分鐘,烤一次只能烤出9~11個,一人只能限買一個。

大概人就是這麼 犯賤 奇怪,越買不到的東西越想買,越吃不到的越想吃。每次經過台北火車站的時候,總覺得排隊的人潮一次看到比一次多…

老實說我這個人通常沒這麼閒…所以之前也完全沒想要去排隊買的意圖…




【都是總統大選的錯】

不過剛好這週返鄉投票,請了一天假。搭的是早上10:30的車。既是上班日,而且這間店早上10點才開門,如果我開店的時候就去排,再怎麼樣應該也買得到呢?

我就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就在星期五上班日早上9:50的時候跑去。

結果我是第五名…心中有點高興、也有點難過。高興的是我應該買得到,難過的是,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無聊  囧

在10點開店之前,我們這串人就從5個變成了20幾個…

雖然這間Uncle Tetsu是號稱現烤,但在早上10點開店之前,店家其實會先烤好一堆放著。

據我的觀察應該至少有30個以上,如果他說一爐只能烤10個左右的話,那他至少先預烤了三爐吧?所以我很順利地就買到了。

12-01-13_10-08

這是我買完以後,很 幸災樂禍地 興高采烈地照著後來排隊的人潮。要記得這可是上班日的早上10點啊…。

其實拍完照以後我還聽到了「咦?怎麼有人在排隊,那我們也來排」的這種跑來湊熱鬧的排隊人。XD





【號稱現烤,卻跟你說冰過以後比較好吃?】

盒子上的說法是,現烤出爐的時候味道才剛剛開始「蘇醒(?)」,冰過以後風味會比較好。

(既然冰過才會比較好吃那你現烤個屁啊)

12-01-14_10-261

另外,根據魔鬼甄的經驗,也是冰過以後比較好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81

由於我買完以後就搭車回家了,沒機會享受到熱呼呼現吃的口感。所以我就很乖地回家冰過以後再吃…





【人窮不懂高級品的味道】

雖然盒子上寫了一堆我們是有20年歷史的熱門店家、我們都用高級的食材精心烘焙而成之類的話。但我完全無感就是了… XD

12-01-14_10-26

鐵叔叔蛋糕,算是輕乳酪蛋糕吧,乳酪味真的不重…真的很不重…。雖然魔鬼甄說「現烤吃奶味太重,冰過以後剛好」。可是我冰過以後吃總覺得味道普普通通…?

也許是我習慣吃重口味的吧?

如果把「別人排隊都等好久,我一下子就買到好秋條」這個因素也考慮進去的話,鐵叔叔就是非常地物超所值啦…

12-01-14_10-21

在我想起來應該要照斷面秀之前,蛋糕就被我跟我爸媽切得亂七八糟了…真是不好意思,斷面秀大家可以去看魔鬼甄的blog。

不過「味道輕」這一點,對於長輩而言或許是大利多?或許是…他們覺得這樣子不甜、乳酪味輕、熱量或是脂肪不高,健康?

所以,我爸倒是還蠻愛的… XD

重點是…你兒子當初並不是想買健康食品給你們吃啊!(掩面)





【人生不應該浪費在排隊上】

我實在不推薦大家排隊去買,我自己的感覺是,真的沒有好吃到那種程度。等到哪一天你發現剛好不必排隊也可以買得到的時候,再去買應該就可以了…

與其花費大量的時間在那邊排隊,不如去附近其他好吃的蛋糕店家逛一逛吧。

我星期日回台北的時候又去看了一下,果然是排到滿出來…台灣人好 無聊 厲害啊!




【推薦其他的乳酪蛋糕】

平平都叫「輕」乳酪,民生社區的高仕蛋糕的輕乳酪就我會比較推薦。另外高仕的重乳酪也很好吃,更推薦。

至於三槐堂的…因為乳酪實在是超級重,所以不適合全面推廣,喜歡乳酪味的倒是一定要吃吃看:http://tacolin.blogspot.com/2009/09/20090828.html 

2 則留言:

  1. (既然冰過才會比較好吃那你現烤個屁啊)
    被這句話戳到笑點XD"
    路過剛好順手買,沒想到這家的起司蛋糕這樣搶手
    話說真的好多人好喜歡排隊 XXXDDD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阿
    雖然味道不夠重
    但是不會膩 而且我覺得放室溫比冰過好吃耶
    冰過水份都有些跑掉了
    而且我還用密封袋裝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