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新年不快樂] Megaupload 被抄家了 - 續

ikHqTKakYFxSv

由於得知MU被抄家是小年夜時的事了,之後就回家過年去。所以中間空隔了幾天沒有觀察後續的發展。

沒想到這兩天一上網,發現網友把哀悼圖都做好了。

ripmegaupload

另外,也因為 megaupload 被抄家,導致了不少其他的網站也受到了影響。接下來就補充一些後續的消息。




【新聞說:megaupload 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22/today-int5.htm

達康在奧克蘭西北部租賃的豪宅,是紐國最大、最昂貴的宅邸之一,價值約紐幣三千萬(約七億兩千五百萬台幣),四周鄰宅也都是內附馬廄、游泳池和網球場的鄉間豪邸。紐國媒體在現場還拍攝到警方沒收數十輛名車的畫面,包括粉紅色凱迪拉克及勞斯萊斯「幻影」跑車;而且達康顯然對自己的罪犯名聲相當自豪,他的客製化車牌包括金康、駭客、(吸毒後)飄飄然的、有罪、黑手黨、上帝和警察等。

此外,最近連上 megaupload 相關網頁,就會出現下面這個 FBI 的宣告文:

banner





【網友說:其實幕後黑手是…音樂業的大老?】

英文原文出處:

https://plus.google.com/u/0/111314089359991626869/posts/HQJxDRiwAWq

中文翻譯: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996236&tnum=3

2011年12月,就在這次肅清行動前幾個禮拜,數位音樂新聞網發佈了一則消息,內容指出 MU 的創始者們將推出一項新的服務,這項服務將會撼動全世界音樂工業的核心。(http://goo.gl/A7wUZ)

這項服務叫做 MegaBox

在計畫中,以雲端技術為基礎的 MegaBox 將會是音樂取得的全新管道,並且藉由 MegaBox ,音樂創作者的獲利機會將會比與唱片商簽約來的高。

MegaUpload 的創始人 Kim 'Dotcom' Schmitz 在接受 Torrentfreak 訪問時這麼說道:

「環球音樂知道我們將要用我們自己的音樂渠道,Megabox.com ,和他們競爭。 Megabox.com 將使創作者可以直接將作品賣給消費者,並且 保留其中90%的獲利 。」

他們不只是讓音樂創作人保留九成的收益,他們甚至打算付錢給同意讓使用者免費下載音樂的音樂創作人。

「我們使用的方法就是 Megakey 系統, 透過它,使用者免費下載音樂的時候,音樂創作人就會得到收入。」Dotcom 這麼說道:「你沒聽錯,就算是免費下載的音樂,我們也會付錢給創作者。這個 Megakey 系統的商業模型已經由一百萬用戶測試,而且是成功的。」

換言之,黑幕說的主要重點就是,megabox這項機制。

不但跟音樂公司對著幹,而且也讓許多有名的音樂人瞭解到有這條通道。我想之前會有那些歌手合唱mega song或許也跟這個有關。

xinbuxin

嗯…就是這樣,我總覺得如果只是單純的查盜版的話,這次抓megaupload的動作也太大了就是。





【其他網站說:投降輸一半,我寧願自(宮)殺也不要被抓】

Megaupload案餘波盪漾 FileSonic終止檔案分享求自保

新聞比較有報導的是 filesonic 這個網站。不過其實有很多網站也都偷偷開始了自己的應付之道…

比較詳細的整理在下面兩個網址,大家可以自行參照。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15274

http://tw.myblog.yahoo.com/yujen-3356/article?mid=324



【論壇說:大家都不分享】

除了放種子的BT論壇之外,有很多論壇其實主要的分享方式都是用這種免費空間網站。雖然目前真正死亡的只有幾個,還有許多空間網站其實是可以用的。

但是網友心裡總會想,我現在花時間上傳東西,搞不好明天又被抄了,豈不是做白工。還是觀望一段時間比較好。

所以現在論壇的分享帖變得比較少。





【新光華說:來買片的人變多了】

因為都不分享了,AV只好花錢買。



就跟地震最恐怖的是餘震一樣,megaupload 被抓的影響現在慢慢才開始發酵。

megaupload 被抓,目前檯面上的理由是因為唱片業告他「盜版」啦。跟 SOPA 還不算有直接的關係…。

還有就是,SOPA法案目前被打回票了。http://goo.gl/Xlm1t

2 則留言:

  1. 87834通電話...
    SOPA是跟全世界網路用戶宣戰嗎?
    是說你真的很喜歡動新聞ㄟ

    回覆刪除
  2. 因為動新聞一般都很機車啊...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