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2冬季日劇SP - 再也不綁架了(もう誘拐なんてしない) 觀後感

2012-01-08_213341

雖然說還有很多看完的日劇沒有寫觀後感,但是因為這部「もう誘拐なんてしない」實在是太棒了,就先寫一下。

這部「再也不綁架了」是2012年冬季的SP,一集完結型日劇。單就影片長度 (不含廣告) 就有足足的兩個小時整!而且兩個小時裡面竟然可以做到完全沒有冷場,真的是非常的驚人。

這部戲的原著也是東川篤哉,就是「推理要在晚餐後」的小說作者。大家應該就可以想像它的風格會是怎麼樣的了。XD

缺點嚴格講親來我覺得應該說沒有,優點則是一大堆…不過這部「再也不綁架了」到底算是什麼樣的劇呢?

青年立志奮鬥的熱血劇?

男女相遇的愛情劇?

黑道本色的俠義劇?

犯罪及破解的推理劇?

嗯…我覺得應該算是以上所有的綜合,然後再加上搞笑元素就是答案了。

這部「再也不綁架了」讓人驚呼連連,意料外的劇情不斷出現,然後最後又成功的交織在一起。即使片長有兩個小時,卻一點都看不膩,就是這樣一部有意思的戲劇。

不確定緯來會不會因為「推理」一劇在台灣收視率很好而引進這片sp,如果會的話,那請大家一定要收看。

這片比亂馬要好看上多倍啊!

 





(1) 人物關係圖

aaabbb

(難得看到傑尼斯沒有變成問號!)

由於這是一部長達兩個小時的日劇,裡面出現的人物也異常得多,不過大部分都是出來打醬油的…

真正比較主要的角色則是以下幾位:

page1

男主角 - 樽井翔太郎(大野智飾),是一位從小喜愛特攝英雄片,立志長大要當英雄,不切實際的29歲打工族特攝宅。

女主角 - 花園繪里香(新垣結衣飾),是黑道家族當中老大的次女,有著不為人知的複雜身世。真的非常複雜…。

page3

甲本一樹(佐藤隆太飾) - 是男主角的學長,接濟失業的男主角,本人是個萬事通,很有辦法去處理一些一般人不會的雜事。

高澤裕也(要潤飾) - 是花園一家,也就是黑道組織的第二把交椅,也準備跟老大的女兒皋月結婚,一同繼承黑道事業。

page2

花園皋月 - 是女主角繪里香同父異母的姊姊,打算繼承黑道的家業跟高澤 (要潤) 結婚。但其實心裡是喜歡山部勢司的。

山部勢司 - 是皋月的高中學長,同時也是花園組黑道當中的第三把交椅,對皋月有好感,不過個性古板、十分重情義,所以對於高澤跟皋月的婚事不敢有任何意見。

page4

安川忠雄 (高橋克實) - 是附近另一股黑道勢力安川組的老大,時時刻刻都想要吞拼花園組的地盤。

花園周五郎 (北大路欣也) - 是花園組的黑道老大,也是皋月跟繪里香的父親。

光是這個卡司組合,就讓人感覺到十分強大了…

 


(2) 劇情大綱 - 一切的起源都自於綁架

原本講到「もう」又講到「誘拐」的話,就不自覺會讓人想到這個:

page

不過由於本部「再也不綁架了」並不是這麼令人悲傷的題材。所以請大家不需要擔心,本劇的走向不是這樣的。

事件的發生點是,由於女主角繪里香急需要一筆錢,讓一個小女孩可以動手術治病。可是有一些原因,導致她不能直接向身為黑道老大的父親要錢。

image

在苦無辦法之下,繪里香就伙同男主角翔太郎、以及男主角的學長甲本三人一同合作,假裝繪里香被人綁架了,再利用得手的贖金來支付小女孩動手術的費用。

page8

(繪里香:你綁架我吧      翔太郎:喔…蛤!?)

由於男女主角兩人完全不知道綁架應該要的步驟是什麼,所以全部都交由男主角的學長甲本一人來設計,他們兩個只是負責執行而已。

image

(兩個人正在努力的研讀「綁架需知」)

由於手術需要的金額並不算太多,500萬日圓而已。但是綁架一個黑道世家的大小姐,卻只要求500萬實在是太奇怪了…所以三人決定將金額提高到3000萬,剩下的再由大家平分。

就在成功的得到綁架贖金之後,三人興高采烈地開起了「綁架成功慶祝會」,就這樣一片歡樂…男女主角兩人喝了飲料之後昏沉睡去…

兩人隔天醒來才突然發現,甲本學長失去蹤影,同時桌上的錢也由原本的3000萬,變成剛剛好足以應付手術的500萬。

到底甲本學長是壞人還是好人?如果是好人的話…不應該騙走他們的錢,壞人的話…那應該連剩下的500萬都一起拿走才對?

image

發現被騙的男主角,除了錢被帶走、也在出外尋找甲本學長的時候遇上了警察,陰錯陽差的讓自己變成了凶惡的綁架犯。更糟的是,兩人跟發現被捲入了一場奇異的殺人事件當中。

原本只是接近鬧劇的偽裝,可是卻在他們的身旁出現了死者?死者還是花園家黑道的第二把交椅。

再加上還有偽鈔事件等莫名其妙的謎團…原本只是單純的想要偽裝成綁架案的兩人,突然感受到事件已經完全超乎他們想像的展開…

image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劇情的講解方面就到此打住,把結局說破實在是太可惜了。後面的推理部分可是一大重點呢。





(3) 亂入的嵐成員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亂入的嵐成員。

首先這部再也不綁架了,跟推理要在晚餐後是同一個作者,想當然爾…執事影山的出現也是理所當然

可惜的是麗子大小姐並沒有跟著出現。XD

page7

此外,為了宣傳接下來2012年春季檔的 LUCKY 7,身為主角之一的松本潤自然也是要出來露臉一下…。





(4) 大野智的臉 – 不帥,但是最棒!

講到大野智的臉,就不得不想起之前戶田惠梨香對他的評價:「看起來就是一副長得很抱歉的樣子」

http://tacolin.blogspot.com/2011/12/vs.html

page5

老實說,在嵐五人當中,大野的臉的確是最不帥的…我是這樣覺得啦。

但是也由於他這張臉,的確可以演出一些其他四人無法扮演的角色。例如說像本劇的主角,翔太郎這種「看起來衰樣衰樣,但骨子裡又隱含著一股熱血的角色」。

正因為主角的外表看起來衰樣衰樣,當他真正努力起來的時候那股帥勁,反差也特別的大。

page14

為了拯救被壞人抓住的女主角,男主角就就這樣帶著木刀一舉跳向了船上!這一幕真的非常的帥啊!

只不過…後來就… XD

人人-再也不綁架了.mkv_20120108_212546.867

總之,大野智在劇中的演出真的是非常的令人讚賞。不器用、熱血、又十分有喜感。

 





(5) 新垣結衣的演技 與 貫地谷的包包頭

新垣她在劇中的演技到位,雖然沒有大野那麼討喜,但也演得沒什麼缺點,是個稱職的女主角。身為老大女兒的野蠻面、對於現實狀態的無力面、以及被感動之後對於男主角的思戀面,都有忠實地表現出來。

image

至於貫地谷…裡面由於她並不是最主要的角色。是飾演一個堅強的大姐(頭)。搞笑什麼的並沒有出現太多。

我只是想提一下,她實在是太適合包包頭了。為什麼會有女演員這麼適合包包頭的?真的是太神奇了…

page16

 


「再也不綁架了」就是這樣逗趣風格的戲劇,輕鬆不沉重。

每個主要的演員,不論主角配角、都算是老經驗了,全部都放得很開,大家幾乎都豁出去來演。兩個小時的時間內,我常常處於爆笑的狀態… XD

但在好笑之外,卻又有小小巧妙的犯罪手法跟推理貫串在其中。另外也夾帶著一點少年對於夢想的期待及熱血。實在很難形容…這樣子太多元素複合而成的日劇。

原本以為的犯罪是綁架案,結果後來變成殺人案。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殺人案,結果後來竟然出現了神奇的不在場證明,而變成了無法理解的殺人案。

原本以為的愛情是男女主角,結果反而另一對的愛情故事比他們更深刻。

原本以為長得很奸邪的高澤 (要潤飾) 是最後魔王,結果沒多久他就被殺死。

原本以為思想老古板的角色,結果竟然想出了這麼巧妙的手法。

原本以為主角最後會因此而奮發向上,結果…

太多的「原本我覺得應該會這樣」,「結果後來變成那樣」,真的是讓觀眾一點都不無聊。XD

至於最後是不是真的不再綁架了呢?就留給大家自己去欣賞吧。

人人-再也不綁架了.mkv_20120108_212606.773





光速戰士斯萊德大力推薦。

人人-再也不綁架了.mkv_20120108_221418.406

3 則留言:

  1. 推你的再誘拐我一次
    好聯想XDD

    回覆刪除
  2. 讚!!!越來越專業與詳盡了!!!雖然出現MANA!!!

    回覆刪除
  3. 板主您好:

    這部電視劇的原著已經在台灣上市囉!
    書名就叫"再也不綁架了",現在買還送可愛的御守喔!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2/08/never/
    特別提供一下這方面的資訊,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