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動畫] 2011冬季動畫 - 靈異E接觸全集觀後感

level03.jpg

LEVEL E[2].jpg

以拖稿聞名的漫畫家 - 富樫義博

雖然比較有名的作品是「幽遊白書」跟「獵人」

其實他早期最為人所稱道的作品則是上面這一部

LEVEL E,台譯「靈異E接觸」

是一部相當有才的漫畫,全部3集,沒看過的人一定要去漫畫店租來看

前陣子傳出了這部「靈異E接觸」要動畫化的消息,我剛聽到的時候還蠻驚訝的…原本很擔心動畫能不能將漫畫的精髓表現出來。

不過等到看完之後,發現我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

靈異E接觸的動畫非常出色,除了漫畫的感覺全部有抓到之外,音樂及配音更是幫原本較為死板的劇情變得更生動。

不論有沒有看過原本的漫畫,我都強烈推薦,靈異E接觸的動畫一定要看!非常的讚啊!




本文於  2011-10-15  更新 (笑)

 


【王子的日記】

這部作品裡面,有幾個特殊的點應該是大家最期待動畫的表現方式吧。

漫畫第一集裡面有一幕很重要的,「王子的日記」。在漫畫中是以下列的方式呈現的:

LevelE01-067-edited.jpg

沒錯,就是滿滿的兩頁,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但是這文字不看又不行。因為實在太有趣了。XD

當初看漫畫的時候,大家應該都是都耐著性子慢慢的把這兩頁讀完的。

這兩頁的內容,要怎麼變成動畫呢?總不能某個畫面就塞滿這些文字,然後電視機定格播放五分鐘,讓大家好好的讀完吧。(笑)

最近終於見識到動畫化以後,這兩頁的呈現方式了:

老實說,還做的不錯呢

對了,裡面雪隆看完日記以後,跪在地上說「混蛋」的那個字幕,是翻譯錯誤了。他真正說的是「ドッキリ」,也就是日劇綜藝節目當中常有的整人單元的意思。





【Color Ranger】

接下來就是五人小學生所組成的彩色戰隊 – Color Ranger了。

[dmhy][Level_E][05][1280X720][BIG5][3EEEEAC6][14-13-39]

從Color Range以及魔王星球那一段,就看得出來早在Level E時期,富堅就已經有「真人RPG」的故事念頭。在幽遊白書當中還沒辦法實現,最後在獵人的貪婪之島集大成。

在漫畫當中,王子有幫他們五人作一首彩色戰隊之歌。不過因為漫畫是沒辦法表現出聲音的,只有部分的歌詞而已。(笑)

這點完全在動畫得到補足呢。動畫的Color Ranger之歌可說編得非常出色。

另外就是,熱心的日本粉絲,也把動畫當中的片段及畫面截取,配合音樂,自己做了一個介紹Color Ranger的片頭。水準十分的不錯。





【Golden Hammer】

LevelE02-072.jpg

這部分原本在漫畫就很逗趣,表現在動畫當中也自然沒有問題。背景再配上 Color Ranger 之歌,真的是十分貼切呢。XD





重新看了Level E之後,不得不承認富堅的確是個有鬼點子的漫畫家。發想都十分有創意,不過…hunter現在最新的發展還是讓我不能接收啊。

快把hunter結束再開新的吧,歹戲就不要拖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