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好啦,我承認我想買iPad…

雖然目前大家一面看衰ipad… XD

我也覺得它有點弱。

不支援flash (現在網頁一堆都有加,那是要怎麼上網啦)

不支援多工 (螢幕那麼大還不能開多視窗)

但是我還是被這段影片萌到了…











由於我自己有某種奇特的想看「電子書」的需求

只不過我想看的電子書是漫畫,是電子檔的漫畫 (別問我漫畫哪來的)

打從兩三年前,我就有在注意網路上有關「電子書」的新聞。



元太這間公司,這兩三年來一路都在媒體上放消息,什麼明年電子書看好公司會大賺、自己的前景可期之類的。

這種話說了兩三年,然後兩三年的財報數字從來沒有好看過。股價也沒好過。搞什麼屁啊。

不過我也沒買他們的股票,所以算了。





目前市面上的電子書,大部分都設計來看文字的,適合看圖片的沒幾個…

就算是kindle也不行。

自然我對iPad的期望不小。:p





雖然iPad的售價低的另人有點吃驚。

不過後來發現他什麼都沒有

3G,要加錢買

iWork,要加錢買

Flash,不支援

多工,不支援

USB或是IEEE1394的洞,沒有半個

好吧…拿掉這麼多東西之後,價錢低也是可以理解的   Orz

如果把可以買的那些東加西加,錢差不多可以 貴個一倍 再買個半台。(幹)






朱學恆有一篇痛婊iPad的文章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10/02/07/ebook

另外有一個叫小白的,算是力挺的文章

http://siupak.net/2010/01/my-comments-on-apple-ipad/

兩篇都蠻長的,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朱學恆的比較偏一般性分析的看法,而小白的,有牽扯到一些電腦硬體、以及軟體設計的問題,對於不是科技背景的人會有點難懂。

應該是都有其道理在。我也不知道該說誰比較正確





對了,關於不支援flash這件事

仔細想想不能全怪apple。

flash肥死了,又拖效能,我連在桌機上瀏覽一些網頁都會拖到程式當掉。adobe完全沒有想要瘦身的意思啦,flash新版的都是功能越來越強,然後程式越來越肥大…

之前本來想搞個flash lite給手機用,後來也無疾而終。(不知道是不是發現lite不起來,太肥了…)

所以Jobs公開靠盃他討厭flash,這也是眾所皆知的事情。XD





最近翻到2008年的報導,adobe自己說「很快iphone上就可以用flash了」。

現在都2010年了…哼哼…再繼續等吧…很快?






等到真的出了,我會認真考慮買iPad的

但是我覺得apple應該過一年或半年就會出iPad新款,然後功能大符提升要你買新的。

唉。

5 則留言:

  1. 除了flash肥之外,flash的娛樂content太多,有可能會影響到「付費買content」這件事XD~

    或許才是主因吧XD

    回覆刪除
  2. 果然世界上大部分的事都是有陰謀的啊 XD

    回覆刪除
  3. 陰謀從第一台iPod出來的時就就正式開始了....XDD

    不過說真的,現在每次Apple有新產品發表,整個市場的期待度都會莫名其妙的飆高。從產業供應鏈的股市行情、投資分析師一路到3C產品狂熱份子與PowerUser都會莫名其妙Hi起來。不過發表之後整個氣氛就會360度大翻轉....從規格一路嫌到外觀設計,真是有夠謎的。

    不過我覺得問題是在,Apple這幾年的幾個新產品,根本不是針對那些會在網路上放話的人(Power User)設計的.....Orz

    回覆刪除
  4. 雖然發表以後大家的評價都會反轉

    不過事後消費者倒是挺買帳的…XD

    回覆刪除
  5. Hello,我有在幫人代購iPad....有興趣的話請到我的無名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alison980523/326279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