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特勤沙龍(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觀後感

當初特勤沙龍在台灣上映的時候,我有想過找時間去看。

我當時是這麼想的,亞當山德勒的作品清一色都是搞笑片,難得看他有加入動作耍帥元素。應該蠻值得一看的。但我是個懶鬼,不但上映的時候沒去看,就連事後也懶得找來看。XD

一直到昨天晚上,才乖乖在電視機前,看了HBO…





我發現,這部片子跟我的期待似乎有相當大的落差…

海報2.jpg海報.jpg

註:其實我覺得上面左邊那張海報才比較符合電影內容,但好像在台灣比較少用這張當宣傳海報?

雖然亞當山德勒在裡面仍然有帥氣的打鬥,但是…我實在覺得劇情瞎到一個極點。比起以前的搞笑片都要瞎太多了,瞎到我看得很無力…  Orz。




劇情簡介

(雖然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了)

Zohan(亞當山德勒飾)是以色列的一個反恐高手探員,他刀槍不入,跑得比車快,游得比船快,跳得比房子高,拳頭比牆壁硬。

劇情4.jpg

老實說,他在裡面的強度讓我一度誤以為這片是不是「超人再起之以色列超人篇」。XD

當然,有反恐,就有恐怖份子,Zohan的死敵就是巴勒斯坦的英雄人物 – Phantom。兩人纏鬥多次,卻一直分不出勝負。

幻影.jpg

Zohan對於這樣無窮盡的鬥爭感到灰心,他從小以來一直有個夢想,要當理髮師,帶給人們不同的造型跟驚喜。於是他在一次與Phantom的戰鬥當中,佯裝自己被手榴彈炸死,趁機潛逃到了美國。準備在自由之國實現他的夢想。

接下來就是Zohan在美國努力奮鬥,成功地成為美國的理容界翹楚的故事…(大誤)

後面我就不詳述了。XD




觀後心得

老實說,這部片的劇情倒是還十分正常,就一部搞笑為主的電影來說。但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電影裡面對於中東人的設定。

  • 開計程車不認真,一邊開一邊打手機還兼搞詐騙。
  • 電器行都賣偽物,而且還賣得特別貴來坑人。
  • 愛喝奇怪的氣泡水。超喜歡迪斯可。
  • 認為男生當理髮師的都是Gay。
  • 性能力很強(?)

……諸如此類的,裡面充斥著相當多的奇特中東(嘲)笑點。一邊看我就一邊在想,這部片拍完以後,片廠不會被恐怖份子炸掉,亞當山德勒不會被暗殺嗎?…

不過事實上並非如此。

在拍片完以後,亞德山德勒以及導演在訪問中有提到,由於拍攝本片需要大量的巴勒斯坦、以及以色列的演員。他們除了在美國當地尋找以外,也有一些是去中東當地的演員。

這些不同種族、平常在新聞上似乎見了面就要互相殘殺的人們。在片廠一同拍攝這部同時嘲笑雙方的電影時,卻異常的融洽。(真奇怪?)

後來反而大家都變成了好朋友。許多中東的演員也說,要不是因為這次的拍片,或許他們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跟另一種族(國家)的人聊天、相處、當然,也沒有機會變成朋友。

所以拍這種片也是可以促進和平的!(無誤)

我突然想起,以前gan有跟我提過,他大學室友在MSN上遇到中東人非洲人的故事…那又是一段充滿白爛以及18禁的故事了。有需要的話可以詢問林奕均同學。XD




還有以「性服務」為賣點來招攬老太太理髮,這個實在是太…尤其Zohan又那麼有力,老太太被殺必死完以後,身體沒有問題嗎?囧

劇情2.jpg

必殺招式 - 不用手也可以做伏地挺身!

劇情1.jpg



咳咳,好像抱怨太多了。不好意思,人年紀大就會碎碎念…

其實這部片仍然有許多優點在。不是只有上面所說的缺點。

首先,亞當山德勒講起中東腔的英文,實在溜到不行啊…這個算是十分厲害的特殊才藝了吧。完全沒有違合感,而且不只他,其他非中東裔的演員也是。大家的腔調都十分專業,值得稱讚。

如果你有仔細聽他們裡面所用的英文的話,就會發現,裡面的英文的確是屬於英文不好的「外國人式英文」,文法都不對,而且很奇怪。XD 雖然我英聽沒有很好,但也聽出了幾句。表示電影拍攝的時候,這個小地方也有注意到。值得加分。

再來就是,看得出來他為了演這部片,有把自己練壯一點,裡面的大賣性感,以及展露身材,雖然不像阿諾那種肌肉棒子,但我覺得那是一種不同的FU,比較像是正常的人體。阿諾那種已經是非人類的感覺囉。

以前亞當山德勒的標準髮型,就是那顆圓到不行的小平頭。老實說我很羨慕他的頭型,那樣子的頭,理平頭超帥的!

在這部電影當中,他留起了耍帥的長髮,雖然跟以前的髮型不同,可是我認為還蠻適合他的,以後要不要考慮換一下啊。或許長髮加上鬍子,對於亞當山德勒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搭配,期待以後的電影還能看到這樣的造型。

不過就算他長了鬍子,在劇中還是很沒有禮貌。XDDD




看完本片後的小驚喜(有擂)

由於劇中有出現瑪莉亞凱莉這個角色。我當時在看HBO的時候,只是一直覺得,這個演員長得還真像瑪莉亞凱莉…去哪找來的?

回來之後一查,才發現那是本人啊!(大驚)

沒想到瑪莉亞凱莉會答應來這種片裡面客串,真是太讓我吃驚了。而且裡面瑪莉亞凱莉的確也是蠻無厘頭的…唔唔,該不會她本來就是這種人吧?

第二個驚喜就是,我在搜尋本劇的演員名單時,發現有「勞勃許奈德」。

勞勃許奈德.jpg

我一直很不解…哪怕是客串也好,我都不記得有這樣一個爆爆頭的人出現啊?後來才熊熊給他想起來,他就是演裡面羊被Zohan偷走的那個計程車司機啊!

羊主人.jpg

老實說,我當時在看電影的時候,完完全全沒有發現這件事。Orz 可能是因為勞勃許奈德的招牌髮型改了、膚色也有經過處理,再加上他也是操著一口完全的中東腔。活脫脫一整個就是中東人啊…

這真的是太驚人了,我發現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坐在電腦前大笑了一分鐘有餘。XDDD




最大的驚喜 - 女主角很正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覺得女主角長得還算普普。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不過隨著電影一路看起來,越看越對味,越看覺得她越漂亮!很耐看的美女。

Emmanuelle Chriqui (曼紐爾克莉琪),演過的電影不算多。在台灣的知名度應該也還不算太高。

http://app.atmovies.com.tw/star/star.cfm?action=stardata&starid=sEC0006722

劇情3.jpg

女主角3.jpg

女主角8.jpg

女主角2.jpg

女主角6.jpg

女主角4.jpg

女主角9.jpg

我很喜歡她在裡面吊嗄+牛仔褲的打扮。很簡單、很性感、也很漂亮!




給要看的人小建議

  1. 拋棄你的理智吧,笑就對了,不要在意裡面的情節了。
  2. 最近HBO正在播,可以注意一下HBO Asia的網站找尋播放時間。http://www.hboasia.com/
  3. HBO是沒有廣告的,所以看之前先把爆米花準備好,記得先上一下廁所。

6 則留言:

  1. 我看過亞當山德勒的電影,幾乎沒有勞勃許奈德不客串的 都客串一些搞笑的路人甲角色 XD

    回覆刪除
  2. 真的嗎?囧
    看來我以前都沒有發現啊...
    再去找回一些之前亞當山德勒的電影來看

    話說在特勤沙龍裡面
    勞勃許奈德不算是路人甲,那個司機戲份還蠻多的...XD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聽林奕均同學講過
    當事人是他的強者同學叫阿蘇拉
    因為喜歡在逛外國網站的時候亂留MSN帳號
    又喜歡用日本可愛女明星的照片當MSN的大頭照
    很不巧就被個阿爾及利亞人看上了

    雖然這位阿蘇拉同學極力澄清自己是個鬍渣滿臉,又愛看A片的大學野狗
    無奈蝌蚪衝腦的阿爾及利亞人就是不相信
    (阿你是不會把MSN的大頭照換掉喔~!)
    甚至還多次告白,大方說出 ILU!Taiwan Girl!等真情宣言

    就在我們阿蘇拉同學已經懶得解釋之後的某個浪漫午後(早晨?晚上?What the hell)
    阿爾及利亞仔忽然急切的呼叫阿蘇拉同學並要他開啟視訊
    本性兩光的阿蘇拉不疑有他,點開了他這輩子最有梗的畫面

    ...阿爾及利亞仔在打手槍......


    於是阿蘇拉同學在某種意義上,成為我們之中第一個看過老外那話兒的人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回覆刪除
  4. 原來是非洲人不是中東人啊
    我搞錯了,真是不好意思 Orz

    回覆刪除
  5. 附帶一提
    那個Phantom好像就是變形金剛1,2集裡的Agent Simmon
    就是一直找主角麻煩結果後來變搞笑人物的那個探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