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有沒有用心看搖桿就知道 - GameCube 與 Xbox360 比一比

Microsoft-Sidewinder-Gamepa.jpg

先聲明一下,本篇有血腥畫面,不喜勿入。

 

先撇開目前正夯的線上遊戲不說。打電動嘛,自然就要用搖桿囉。

 

 

##continue##

上圖是我大學時代使用的一隻微軟的搖桿,SIDEWINDER。

 

超.好.用!

 

有多好用?就是「拿來搓昇龍拳絕對不會給你發出氣功波」 的 這麼好用!

(謎之聲:這是什麼比喻?)

 

後來被我硬操了三年多以後有一點方向鍵有一點卡卡的。

我換了個羅技的之後,一年多羅技的就壞了,什麼鬼東西啊.....

 

 

====== 感謝老灰阿大大 ======

之前有小小玩了過Xbox360的惡靈古堡5代以後,就讓我開始對於殺害僵屍這件事重新燃起了興趣。 

resident_evil_5xbox-360.png

不過,很不幸的是,我並沒有那個錢去敗一台Xbox360、或是PS3。而且也不想?

 

而且惡靈古堡5代,我覺得是要雙人玩才會比較好玩。但是我沒有像彎彎這樣的女朋友可以陪我一起殺僵屍,買了實在有點可惜...

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16888549&page=11 

彎彎已經全破兩次了!好強!老灰阿你也多學著點啊!

題外話,彎彎那篇裡面介紹的PATAPON也非常之好玩!

 

 

 

====== 沒有5代我就只好玩4代 ======

結果,我就去翻出了我很久以前買的GAMECUBE,以及美國版的惡靈古堡4代。開始重溫殺僵屍 (其實是被僵屍殺) 的快感。

gamecube.jpg

resident-evil-4-1.jpg

由於惡靈古堡的開發公司 - 「CAPCOM」是一個騙錢騙很大、而且每次說什麼獨占主機都反口的 (無德) 賺錢公司。

當初的惡靈古堡4代,可是有出了

(1) Gamecube

(2) PS2

(3) 電腦

(4) Wii

四種版本。而且,(2)~(4)是新版,跟(1)的遊戲,有一些地方是不一樣的。

變成最早買Gamecube版本的人,反而還有一些新的東西玩不到....

啊,離題了,關於CAPCOM利用惡靈古堡整個系列到處騙吃騙喝的事,就可以寫個三大篇BLOG文啊。而且現在持續還在騙......

 

 

GAMECUBE版本的惡靈古堡4,我在難度是NORMAL等級,已經全破過兩次了。

PRO難度的我還沒有全破過,這次重玩就直接挑戰PRO啦!

美版的PRO真的是夭壽的難,一隻鄉民都要打個快十發子彈才會死。

由於太久沒玩生疏,再加上一開始就玩PRO,讓我一整個死很大啊....

 

 

 

 

====== 惡靈古堡真血腥 ======

原本我是想要重溫舊夢:

ResidentEvil4_SS03.jpg

 

 

 

結果變成重溫惡夢

resident-evil-4-chainsaw-guy-hd.jpg

靠,我被這傢伙至少鋸斷頭有快十次了吧......

 

 

 

 

 

 

====== PRO太難了,改玩電腦版的惡靈古堡吧 ======

後來我又入手 (?) 了PC電腦版本的惡靈古堡4。也試著安裝來玩了一下。

除了想試試那些新加入的部分之外,電腦版的惡靈古堡4,有翻譯中文字幕,也想趁機多瞭解一下遊戲。

GAMECUBE的我買的是美版,所以只有在剛開始的時候,有認真的查單字看英文的意思,到了遊戲中期,看到說明劇情的文件都直接跳過。

不過基於用鍵盤操作實在是太困難,我只好開始尋找有沒有什麼好的搖桿可以支援一下。在PTT的KEY_MOU_PAD板搜尋的結果,發現大家有推薦XBOX360的搖桿。

其實XBOX360的有線搖桿,是有USB接頭的,可以直接插到電腦上。再安裝驅動程式就可以了。

好啦,電腦版的難度我是玩NORMAL的,照理說應該比較簡單,我應該可以從被殺的角色轉換成殺僵屍的角色了吧。

 

 

resident-evil-4-chainsaw-guy-hd.jpg

咦咦咦?為什麼我還是被斷頭了!?

 

 

奇怪,雖然說搖桿有點不同,需要時間適應,但是我應該也沒有那麼肉腳吧?連逃跑都會不小心跑歪撞到敵人是怎樣?

 

 

在我被又被斷了好幾次頭之後,我終於發現!

 

這攏洗微軟ㄟ拇丟啦!

(譯:這都是微軟的不對啦!)

 

 

 

 

====== 絕對不是因為我手殘的關係 ======

哼,我想一定會有微軟的愛好者說我「眼斜還怪桌子歪」,我就要提出強力的證據來證明這件事,這一些都是微軟的手把的問題!

首先,現在新的搖桿,通常除了傳統的十字方向鍵以外,都會有新的類比方向鍵,簡稱「香菇頭」。請見下面紅色框框的部分。紅色框框右下方的那個,就是十字按鈕。

 

xbox360controller1.jpg

香菇頭真的蠻還好用,至少打電動打久了大拇指比較不會紅腫。

相信愛打電動的人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Xbox360的香菇頭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方向也都正常,可是,為什麼我跑一跑就會跑到歪掉呢?

其實比起十字鈕,上就是上,下就是下。

香菇頭比較自由,也比較靈活,但是就會導致這樣的情形。有的時候你覺得你推的是「上」,但實際上你是「上 + 右一點點」或是「上 + 左一點點」。

也就是說,太靈敏也是有太靈敏的壞處啊。 

所以我逃跑躲僵屍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就那麼歪了一點。歪來歪去,不小心撞到敵人就被砍了。

 

或許會說,那又不是只有微軟的搖桿做成這樣,大家都一樣啊。與其怪微軟,倒不如怪我自己手殘?

GAMECUBE的搖桿,也是香菇頭啊,為什麼你就可以玩的好,微軟的搖桿就不行?

 

 

 

 

====== 任天真的是太甘心了 ======

喔?是這樣嗎?咱們來瞧瞧。下圖是GAMECUBE的搖桿。

white_gc_pad_w1.jpg

看看紅色框框圈起來的部分,你發現了什麼嗎?

嗯?

看不清楚?

那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white_gc_pad_w2.jpg

瞭了嗎?

沒錯!GAMECUBE的香菇頭,有刻痕啊!

所以當你想要「上」的時候,你就把它推到最上面的那個刻痕裡面,你可以確保你按下去的,是完完整整的「上」,而不是「上 + 左一點點」!

由於刻痕並不深,所以你可以很容易的再把香菇頭推到任意一個刻痕裡面。超順的你都不知道。

就算你要搓出桑基爾夫的大絕招也一點都不難!

(請見影片的第28秒) XD

 

當然,你或許會說,這樣就變成八方向鈕了?

不過我必須跟你說,這樣的八方向鈕,絕對比沒有刻痕,多少會偏移的那種全方位香菇頭,要好用的多。

 

老實說,我覺得GAMECUBE這樣才叫做用心啊!

雖然多加個刻痕,搖桿的價錢應該會多個幾塊錢。但是這樣可以讓玩家變得比較方便。也更好使用。

單純只是「別人出香菇頭,我也要出香菇頭」,別人做菱形的四個按鈕,我就作菱形的四個按鈕?

沒有好好想想,到底要怎麼樣把搖桿作到讓玩家很好用?這樣不對吧。

 

更別提微軟的驅動程式 (有線搖桿的) 實在是有一點....

RT跟LT你預設成Z軸也就算了,為什麼不能改成一般的按鈕啊!?

還要害我去找XPADDER小軟體才可以解決。

(以上這段話看不懂請無視它)

 

 

微軟,你快回想一下,當初出SIDEWINDER搖桿時,那種精神啊!

好用耐操又便宜。現在出XBOX360搖桿就只關心無線搖桿,便宜的有線搖桿都不管的啊....。

不作刻度就算了,你好歹驅動程式也給我好好寫咩。

 

 

 

 

====== 當然,搖桿也有這種的 ======

順帶一提,GAMECUBE有出這樣的搖桿:

6436767233477534.JPG

雖然我很想買,但是我覺得應該會太大隻不好使用。

上面那個血跡,真的是....

好讚啊!!!!

 

 

 

 

====== 抱怨到此為止 ======

好啦,其實這樣的抱怨是有一點點雞蛋裡挑骨頭。

不過我真的希望搖桿可以再設計的堅固一點 (不要保固期過就馬上給我壞掉)

可以設計的再靈活一點,再貼心一點。

而不是一味的模仿別人的搖桿,別人有菱形四按鈕我也有,別人有香菇頭我也有,別人有震動我也有。只是這樣是不夠的。

 

 

 

 

====== 惡靈古堡4 真的是個好遊戲 ======

 

不但可以拿散彈槍欺負一般的鄉民:

resident-evil-4-4.jpg

 

看鄉民不爽還可以踢他:

resident-evil-4_ftr_ss1-2.jpg

 

沒事還可以耍帥:

resident-evil-4.220514.jpg

 

金剛狼也不是對手:

resident-evil-4-200501030022255751.jpg

 

學大衛打倒巨人:

figure-6-resident-evil-4-monster.jpg

 

閒暇之餘,還可以捕捕魚:

Resident_Evil_4_50.jpg

 

抓抓蟲:

res_evil_4_ps2_24.jpg

 

不但有清純的女大學生陪伴:

AshleyGraham.jpg

 

 

還不時會有美豔的大姐姐來相助:

g_re4_h.jpg

 

怎麼樣?這麼豐富的遊戲,不玩實在太可惜了啊!

 

 

 

 

====== 照慣例要貼圖 ======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65_2.jpg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69_2.jpg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67_2.jpg

wallpaper_resident_evil_4_06_1600.jpg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72_2.jpg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63_2.jpg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64_2.jpg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60_2.jpg

Resident_Evil_4_wallpaper_wp_39954_2.jpg

Resident Evil 4 Wallpaper.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