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吃吃吃] 符合環保概念的名物 - 板橋小潘蛋糕鳳梨(凰)酥

nEO_IMG_P1152050.jpg

前一篇寫了有關芋頭酥的文章以後,就被朋友吐槽部落格都只會寫一些有的沒有的的。

那敢情好,我就把有的沒的寫個夠!


 


男生似乎不愛甜食居多,不過我倒是挺喜歡?甜的東西,舉凡蛋糕、麵包、餅乾、飲料....總之,高糖低纖多熱量,才是我的最愛。

特別是裡面有包餡兒的,更是讓我期待萬分。咬下去以後,會吃到什麼樣的餡呢?餡的量會不會滿到爆出來呢?

一想到這個,我就興奮地全身發抖啊~~~~~

俗話說的好:「作人不可沒有內涵,作餅不可沒有內餡」。正是這個道理。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在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部落格上看到有關各家鳳梨酥的比較。其中,她最推崇的板橋小潘鳳梨酥,卻一直沒有機會吃。



 


有一天,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腦袋裡面就一直浮現「我一定非吃小潘不可」的字眼。

好吧,就去吧。反正原本就一直想去買,只是懶得去板橋。趁這時候莫名的衝動來一發,也是個機會。於是,我就先打個電話過去確認一下。

「請問是小潘蛋糕嗎?不知道你們的營業時間到晚上幾點呢?」

『我們開到晚上十一點哦』

「(驚!) 十....十一點!?那...我晚上過去買鳳梨酥好了,謝謝」

『嗯....我看一下..... "今天" 來買的話,應該還沒問題』

「好,那我晚上過去」

晚上騎機車到了板橋,雖然身處在那個路口,空氣中都彌漫著鳳梨酥的香味(是真的)。但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店在哪裡。真的很不起眼....藏身於民居之中....好像不對,它本身就是個民居啊。

與其說是店?倒不如說是一個工廠,一個專門作鳳梨酥的工廠啊!一進去,裡面大約有8~9個人,全部都在做鳳梨酥,我這輩子還真沒看過那麼多鳳梨酥。真的是大吃一驚!

啥?你說到底有多吃驚?大概有5隻章魚嚇到仆街 -- 那麼的吃驚!

滿滿的都是鳳梨酥,還沒烤的,烤好剛出爐的,已經裝盒好的,總之,我沒看到麵包,也沒看到蛋糕,放眼所去一片黃澄澄,就是只有鳳梨酥。(為什麼店名是叫小潘蛋糕?)

我買了兩盒,大小各一,價錢跟魔鬼甄上面講的有誤,漲了一些,大盒(32個裝)約 $450, 小盒(15個裝)約 $210左右。另外還有中盒裝(20個),我就不知道多少錢了。

平均算一算,一個不到$15,的確是不貴。

像佳德鳳梨酥一個要$25左右。還有奇美鳳梨酥一個要$40。(真是見到鬼了)

好了,廢話說了那麼多,趕快來看看這個魔鬼甄最推崇的鳳梨酥,到底是有多大的本事。

nEO_IMG_P1152026.jpg

紅色的袋子,看起來頗有年節喜慶的感覺。

nEO_IMG_P1152033.jpg

裡面的盒子是金色的,又紅又金的,有沒有這麼吉利啊....果然鳳梨就是旺來,要大金大紅才夠旺嗎?

nEO_IMG_P1152042.jpg

nEO_IMG_P1152038.jpg

打開一看,大驚!(差不多有10隻章魚仆街那麼的吃驚)

這是什麼東西啊....真的是嚇死我了。一般最常看到的就是每個鳳梨酥都有自己的包裝袋。更高級一點的甚至有個別包裝的小盒子。
不過小潘全部都沒有!老板真的是太甘心了

捨棄多餘的包裝,把盒子的空間充分的利用 -- 全部塞滿鳳梨酥!如果說這樣作可以降低成本回饋到售價上的話,那我相信消費者都寧願這樣做啊。

沒有分隔的塑膠盒!沒有個別的包裝袋!沒有,什麼都沒有!Just 鳳梨酥!

真的是....夠環保、夠份量、夠彭派!有夠厲害啊啊啊啊啊 (迴聲)

老實說,第一眼看到除了驚訝,就是一個字,「爽」。看到整盒滿滿,就覺得自己的錢花的很值得。

nEO_IMG_P1152046.jpg

另外開小盒的,也是一樣環保,簡單,有力!
就是只有鳳梨酥!這就是最近流行的極簡風啊 (大誤)

nEO_IMG_P1152050.jpg

由於我買到的是剛出爐的,雖然熱度已經有點降低。但是金黃色的外皮,依然烤得酥酥硬硬,不會有粉粉軟軟的感覺。

再加上香氣逼人,視覺跟嗅覺都滿足到了。

nEO_IMG_P1152052.jpg
切的很醜的斷面秀。

不好意思,下次敗家的時候,會考慮購入雷恩七星刀等級的貴夫人刀具組。才可以切的又整齊又乾淨。這次大家就先將究一下吧。

其實我這次買的應該是鳳凰酥,並非鳳梨酥。不過blog打到這也懶得改字了,所以大家意會就好。小潘也有賣單獨的鳳梨酥,但是據說口味有差上一點。沒那麼好吃。下次有機會再去買來試試。

此外,剛出爐的東西真的是好吃!外酥內軟,牙齒在咬開外皮的時候,真的能感受到它是帶有硬度的。

而裡面的冬瓜餡、配上鹹蛋黃。鹹味的蛋黃,剛好中和了有一點點過甜的冬瓜餡。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違合感。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比起來,全聯賣的台鳳鳳梨酥根本就是個噴啊....!
呃....老實說,基於錢包的考量,噴,我還是蠻常吃的....

我舉起章魚的8隻手發誓,這玩意兒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又便宜,絕對有購買的價值!

當然,放到隔天,風味有稍微差一點,比不上剛出爐的,但仍然是上品。

我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在吃過了晚餐的情況下,又吞了四個鳳梨酥。(哩洗滴哦)

價格便宜(1個不到$15),用料實在,味道好。魔鬼甄為什麼會把它列為鳳梨酥排行上的第一名,由此可見。

嗯,要說這個鳳梨酥有沒有缺點,當然....還是有的。

就是....「油!」

我買回來的時候,盒子外面摸起來有點油油的。看得出來下重本(豬油?)作的。不過正如我之前所說:

「高油低纖多熱量」

這才是美食的王道啊!

別管吃了以後體重計會跟你過不去。也別管衣櫃裡的褲子越來越緊。健康檢查報告....先塞到抽屜去,晚點再看吧。

先來一口小潘蛋糕鳳凰酥再說~~~~



 


【後話】

事後,應同事的要求,我又撥了電話去問老板接不接受團購。我打電話的時間約是過年前的2個星期,結果老板批頭就說「到過年前我們的訂單都接滿了,一個也沒有了。」然後就掛我電話。

也就是說,我那天買,還有,隔天,就沒有了。靠....實在是有夠給他熱門的.....作鳳梨酥可以作到這樣,也真的是出人頭地了!




延伸閱讀:

魔鬼甄與天使嘉: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65983

小潘蛋糕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135巷11之1號

電話:(02)2966-77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1:強烈建議,去之前最好先撥個電話,以免向隅!

PS2:那個google map上畫的中正路136巷,看起來好像很大條....但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那個巷子根本就只是個防火巷啊!我看到的第1眼,整個人愣在那邊。(還在想我是不是被騙了) 別說汽車了,連機車都進不去!

建議把車停在中正路上,然後用走的進去比較快。



2 則留言:

  1. 超級有趣的文章LOL

    回覆刪除
  2. 妳寫得真的很幽默又風趣,而且寫得很好也很實用,謝謝妳寫這麼棒讓我從頭笑到尾,加油喔,以後希望能常看到妳的po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