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非敗家] Zenfone 5 2G/32G 開箱

WP_20140514_21_05_09_Pro

在前一篇「如何寄手機去美國」的時候有提過,這隻 Zenfone 不是我的。 帥哥 

為了避免「寄到美國之後,才發現手機是壞的」情事發生,所以我在台灣收到貨的時候,有先開封來檢查一下基本功能。

來記錄一下,我短暫試用了 Zenfone 5 之後的感想。




 


【開箱照】

盒子的正反面

WP_20140514_21_05_09_Pro  WP_20140514_21_07_41_Pro

盒子的側面,有畫一些看起來很可愛 但其實沒什麼意義 的圖示。

WP_20140514_21_06_56_Pro

手機、說明書、USB線、充電器、耳機

WP_20140514_21_23_15_Pro

手機本體

WP_20140514_21_21_39_Pro  WP_20140514_21_25_29_Pro

手機皮套 (明明就是蓋子,套什麼套…)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裝上皮套的樣子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符合皮套的顯示,還可以滑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簡單心得】

UI 部分

雖然仍然比不上 Sense 跟 MIUI。但Zen UI 亦有一定的水準,使用起來感覺比原生的 UI 好。

搭配套子以後雖然中間的小圓是蠻有趣的。但是…還是要去按電源鍵按鈕才會顯示。如果可以做到 LG 的 (其實是 Nokia 先做的) 敲兩下就會自動喚醒功能,這樣會比較方便。

通話品質部分

即使是在通訊滿格的狀態下,仍然會有一些噪音。雖然不到影響通話的程度。

我個人覺得這是個不應該有的缺點。畢竟打電話是基本功能 (好啦我知道現代人買手機都不是用來打電話的),基本的實在不該做不好。

有小道消息說,這個會隨著之後韌體的改進而變好 (因為抗噪麥克風的演算法沒寫好的關係),樂見其成。

Nokia Lumia 的通話品質真是怪物…訊號不好的情形下音質還是莫名地清晰 (?)。

Wifi 部分

普普。小輸 Nokia Lumia 但可接受。

照相部分

照完以後在手機上看真的是漂亮無暇。不過放電腦螢幕的話應該就…會恢復原本的樣子。戴太陽眼鏡  不過每隻手機都搞這招,所以還 OK 啦。

喇叭部分

好啦我知道現代人都用耳機聽的。

但比較有趣的是,Zenfone 5 的背殼,後面的那個喇叭孔是一長排的。可是拆開殼一看,實際的喇叭只有一小塊,也就是說,那個長條是美觀用的。因為另外一邊根本就沒聲音。吐舌頭

zen

續航力

因為別人的不好意思玩太久,所以沒測。



【最大的缺點】

我最賭爛的就是,Zenfone 5 的背殼真他 X 超難拆! 而且難拆就算了,我只不過用指甲在那邊拆,拆一拆以後,邊框就有一點傷痕出來了… 鬼魂 還好不是很明顯,不然我要怎麼對人家交待 嚎啕大哭

Zenfone 5 的硬度是有沒有這麼低 … 指甲摳一摳就可以弄傷的勃然大怒勃然大怒勃然大怒勃然大怒勃然大怒

雖然網路上有人說,紅米也是一樣的難拆。但這不是理由啊…現在難拆是趨勢嗎?

Asus 還附了一張拆殼解說小紙條,老實說,有跟沒有一樣…




 


【結論】

單純以 2G/16G 的 Zenfone 5,售價 5490 元來說。我覺得 Zenfone 5 是一隻「可以買」的手機。CP 值蠻高的。

但有沒有需要排隊去預購等那麼久…我是覺得沒有必要啦。

如果 Asus 還願意繼續努力的話,我覺得下一代的 Zenfone (明年款?) 應該就會是一個優秀的產品。當然,前提是 Asus 願意砸錢撐到明年出下一代的話。

雖然在台灣看起來 Zenfone 好像賣得嚇嚇叫。但實際上全球…不,就算是大陸的銷量來說,也不足以到讓 Asus 賺大錢的地步。

競爭對手那麼多,新的機子一波接著一波出,Zenfone 現在 (六月) 就已經在台灣快要看不到新聞了…。 M8 也是啊科科





然後我還是覺得 Nokia Lumia 920 頭好壯壯真棒

(這句是炫耀文無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