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機車] 男人就是要騎檔車 … 才怪

464348_10151309449728058_687383359_o

去年九月買的, KTR 150 寬胎噴射版。價錢 $72xxx 辦到好,不含失竊險。

買的理由:

(1) 房子買不起,汽車買了以後雖不能說養不起,但會加重很多負擔,而且明明就沒馬子沒朋友的,買汽車是要載誰?

(2) 因為剛好離生日沒多久,想說應該要給自己來個生日禮物 (反正也沒有人會送我)

(3) 之前就有一直想要去學重機,但又覺得連打檔車都沒騎過的人,直上重機駕訓班好像也有點怪怪的。

(4) 之前的三冠王雖然還在正常服役,但三不五時就要小修。

(5) 想要做一些「自己以前不會做的事」



 


其實最重要的理由應該是第5點啦。以前,我應該會很理性地列出一大堆不買的理由,然後就去買便宜的速克達:

買檔車下雨天很麻煩、現在速克達的油耗其實都已經比檔車好了、沒有置物空間、檔車金屬都外露一下就銹掉了、價格比較貴 (跟最常見的高手125比) …… BlahBlah

但那個時候,就是想要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算是賭一口氣嗎?

平常都低調愛穿黑色的我,這次買KTR的時候,顏色也故意挑很顯眼的白色。XD

總之就是要搞得很囂張就對了。

再說,如果這次換機車,還是換速克達的話,以一台機車我至少可以再戰8~10年來看,我這輩子不一定有機會再買一台新機車了。


因為這輩子從來沒有騎過打檔車。交車以後,不會騎,那是要怎麼停回特地去租的地下停車位?

推著一台全新的車,在路上用走的已經很蠢了。如果還要推斜坡一路推到地下2F去,一定會被門口的管理員嘲笑。囧rz

總之,為了盡量減少丟人的畫面產生,我總共做了很多的計畫工作:

(既然這麼怕丟臉,幹麼還要買檔車?)

(1)

買個能擋住臉的安全帽,把自己罩起來這樣就不怕丟臉了。所以,我之前先跑去華王買了個新的,1500元的 3/4 罩。

(2)

選離住處比較近的機車行買。這樣可以減少在路上推車的時間跟距離。

(3)

交車時間故意選擇星期六早上。住處附近有一些平常比較沒車的小巷子,早上練一練,大不了練到下午,晚上之前應該有辦法「用騎的」騎回地下B2的停車場吧?

就這樣,經過了精密(?)的計算之後,我總算是在週六下午,學會了,發動起步換到二檔,然後不熄火的機率大概有70%。

接下來就從住處旁邊的小巷子,很龜地騎回了地下B2的停車場。(途中還是熄火了一次)

不過,我想,在同一條小巷子從早上10點半練到下午3點多(中午有去吃飯休息1hr)。所以附近的居民應該都記住我了…。Orz


好不容易騎到地下B2,就不想再騎出來了…。囧

所以接下來我只有偶爾在停車場裡面騎著繞來繞去,練習換檔,很少騎出來過。

再加上,該死的台北,冬天都在下雨。讓我有很好的理由繼續騎我的三冠王 (新車怎麼可以讓它淋雨呢?)

不知不覺就過了三個月,里程表還沒有超過100公里…。


某天突然驚覺到,這樣下去不行了。

才開始慢慢以 60%新 + 40%舊的比例,開始輪流騎我的 KTR去上班。

有練習就有進步,現在幾乎已經不會熄火了,偶爾來一次的話,也有辦法可以很快地裝做沒事發動,然後繼續騎。XD

雖然換檔的時候,偶爾還是會踩空、加速的時候離合器沒配合好,往往會頓很大一下。

不過已經學會在車陣當中穿梭、看前面的車不爽就也就直接超了。XD

而且,比起以前騎舊舊(催不動)的三冠王來說,反而因為覺得減速降檔麻煩,往往上了較高的檔位後,有什麼狀況就會直接催油門超過去。

騎得比以前還要猛…這真的是十分不好的行為 <(_ _)>

等到哪一天,我騎到公司 / 回到家的時候,想不起來自己今天是騎哪條路,我的檔車差不多就集大成了…。


我後來買了 SHAD SH33,在板橋的「兩輪機車」裝的。加後靠背,總共花了 2400 + 500 = 2900元。

雖然網路上的價錢比較便宜 (大概可以便宜個400~500吧),但因為考慮到要自己去找W鐵片來裝,又怕自己裝不好騎在路上箱子會動來動去的。

就花錢直接去兩輪機車裝了。反正全台灣他的價錢大概也就差不多那樣,一般的機車行或是材料行,有店面、會幫你裝的那種,已經不太可能比他便宜了。

原本還覺得SH33太大了,後來發現,裝個雨衣跟安全帽就全滿了… Orz 不過SH40的造型太方不流線,我不喜歡,所以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如果問我要裝SH29還是33,我一定會說,裝大的。

雨衣是買天德牌兩件式 R2,買貴了,我花了1080,該死…。


人人-不結婚-07.mkv_20130204_004341.694人人-不結婚-07.mkv_20130204_004319.589

日劇「結婚不結婚」裡面的天海祐希,騎起機車來超man的啊!再加上劇中論述的觀點也是深得我心

目前心目中,真男人排行榜,第一名!XD

 


最後我還是必須要說一下,騎檔車真的很麻煩。

兩個紅綠燈之間,才騎一小段,就要從空檔一路打到四檔,再打回來。

像 KTR 是循環檔還好,四檔直接踏個兩下就變空檔了。如果是國際檔那真的是勾到死…。

所以我現在如果在路上有看到騎檔車的在飆在衝,仍然不能原諒,但多少可以體諒… 囧>。

然後 KTR 的殘餘油量標示實在很鳥,只有一個燈,燈亮了就是沒油,燈沒亮就是有油。跟以前的 E <----> F 這種差很多。

然後又常常不準…上次燈亮跟我說沒油,才加100元 (不到3公升) 就滿了是怎樣 …。你的油箱明明就有6公升啊。

網路上的神人都說,轉彎的時候要先降速降檔,然後過彎以後再一檔一檔踏回去。

但事實上如果在台北市每個彎都這樣轉會死人的…離合拉開就滑過去還是比較輕鬆啊。Orz

2 則留言:

  1. 就像在上山路上看到辛苦地騎著腳踏車的人,我們路人甲只有滿頭的問號~這麼做,追求的是?
    呵呵~但我想這不是只是耍帥而已,是一種超越凡人能理解的偉大情操吧~

    回覆刪除
  2. 您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