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新年不快樂] Megaupload 被抄家了

megaupload-smash-4f189d6-intro-thumb-640xauto-29567

暨聖誕節我的硬碟壞軌之後,農曆新年前又有了一個令我非常難過的消息,那就是megaupload網站 (網路上常用MU作為簡稱) 被美國政府抄家了…

還記得這間自行製作Mega song跟唱片公司抗爭的megaupload嗎?

http://techorange.com/2011/12/15/censors-megaupload-song/

疑涉侵權 人氣網站Megaupload遭美關閉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37831&id=6&id2=2

 


目前相關的服務 megaupload、megapix、megavideo 等全面關閉。伺服器雖然歐洲也有,但大部分還是放置在美國。再加上創辦人被抓,短時間之內應該是不會開放。

這件事現在在各大論壇鬧得沸沸揚揚,畢竟megaupload在台灣來說,可說是具備了各式各樣的優點。

(據說香港跟大陸只要學會翻牆,megaupload也是很好用的)

    • 上傳/下載速度不慢、對台灣而言
    • 檔案放置時間久
    • 驗證碼簡單、甚至取消了驗證碼機制
    • 廣告少

當然FBI會主動去抄家,也是因為唱片業者跟影片業者告發的關係。megabox (音樂) 跟 megavideo (影片) 我想大概是導火線。megaupload (資料檔案) 是本家,所以脫不了關係。megapix (圖片) 大概被颱風尾掃到這樣。

我自己本身也有不少資料放置在上面,亦有一小部分是私人重要的資料(相片) 。但除非mega體系整間倒掉,或是老板不想做了。不然megapix會是最快恢復服務的,因為比較沒有問題。

所以我的相片應該是還好 (自以為)



其他的免費空間因為很少同時跨足檔案、影片、音樂三大領域。所以只要不要太囂張,在megaupload官司結束之前,或許火還不會燒到他們身上。

很多人會說「MU被抓了,我用其他空間就好了」

但是目前來說,除了大陸當地的空間之外,其他的或多或少都會跟美國有關,即使FBI不抄這些比較大咖的免費空間的家,他們也會因為megaupload的關係,對於自己的服務、以及檔案檢舉制度做出一些對應的改善。

一言以蔽之,就是會變難用。

其實現在已經不少這種空間型網站進行「關站維護」或是「積極砍檔」的動作了…你如果以為不用megaupload就沒事,那你可說是大錯特錯囉…。

除非你都用119、115、夠快等等對岸的空間,那大概就沒事。畢竟美帝還不敢侵入五星旗的地盤。要不然一定會有影響的啦…。棒打出頭鳥,接下來大家都不敢出頭 XD





megaupload還可以堅持說,我只是提供一個平台,盜版是上傳者的問題。像filesonic這種可以讓使用者賺錢的空間,真的被告起來,問題更大。

但是 filesonic 可是有變相鼓勵的意味,把下載流量與廣告所賺來的錢,跟使用者分紅。你說 filesonic 的下載流量裡面有多少是盜版物?我想應該超過50%以上吧…。這個要撇清更麻煩…。



 


最後照例要來貼這一段:

當納粹抓走了共產黨員,我沒說話,因為我又不是共產黨員

當他們抓走了工會成員,我沒說話,因為我也不是工會成員

當他們把社會主義者關起來時,我沒說話,因為我也不是社會主義者

當他們把猶太人關起來時,我還是沒說話,因為我也不是猶太人

直到他們把我抓起來了,已經沒有任何人,能幫我提出抗議!

雲端?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叫做煙消雲散啊...

現在很多人還覺得megaupload被抄,那是阿宅的事, 等到哪天dropbox被抄,你們這些潮男就要哭哭了。

謠傳megaupload的大金主是香港的李澤楷。因為我不敢叫「FBI還我牛」,所以我可以大叫「李嘉誠還我牛(?)」嗎   囧>

1 則留言:

  1. http://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SOPA
    megaupload被抄家跟上面這個事件有關喔
    我猜是為了SOPA通過先殺雞儆猴一下
    你的部落格要不要也放個黑屏表示抗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