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水電修得好,電影少不了?

11080227949532_102.jpg

我剛剛上google打了「水電工」三個字來搜尋圖片....

啊勒?啊勒勒....

為什麼我看到的好像都不是傳統印象中的水電工勒....

水電修的好,成人電影少不了啊....(?)

##continue##

 

====== 完全無關的前言 ======

奇怪了?為什麼我上google搜尋水電工,要碼就出現台灣的肌肉棒子阿賢,要碼就出現了什麼歐洲水電工、美國水電工之類的,每一個的二頭肌都怪跟我的頭一樣大了....難不成現在當水電工都要把身體練得跟阿諾史瓦辛格一樣嗎?

看來水電修得好,(18禁)電影果然少不了啊....。

 

不對,今天要講的不是這個啊!

 

====== 繼續宣傳自己寫的blog文 ======

話說,2/28我跟彰友三人組一起去看「K-20 怪人二十面相.伝」的時候,裡面剛好有演到一個橋段。

女主角的爺爺遺留下來的一幅畫,當中藏有特斯拉線圈終極武器的秘密。然而,這幅畫被保留在名偵探的家中,金城武他們要想辦法把它偷出來.....

 

 

於是

他們想了這個方法:(照片取自台灣K-20官網)

1233278531c.jpg 

(您好,我們是來府上修理水電的)

 

 

 

1233278537c.jpg

是的,金城武他們先在外面將名偵探明智小五郎家的電線剪斷,然後趁他們打電話報修的時候,偽裝成電力公司的人混進來。伺機偷取那幅重要的畫作。

照理說,應該要很帥氣的用湯姆克魯斯在「不可能任務」當中的那種矯健的身手,看是要飛進來,還是吊鋼絲來偷才對。

但是咱們的宅神 - 金城武偽裝成一個很聳的水電維修員。由於實在太土里土氣了,看電影的大家都笑了出來,的確是有笑果。

 

 

 

 

1233278133c.jpg

雖然他們的計畫可說是萬無一失,還有找修女來助拳。但是很可惜,最後失敗了....

 

 

 

 

 

 

====== 偽裝修水電原來是很老的梗啊 ======

 

我原本在看這段劇情的時候,就跟著在場的觀賞一起笑。如此而已。不過...到了電影結束,散場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不只是這麼單純而已....

 

友人A:「剛剛我看他們偽裝的修電線的時候,我想到了那個欸...」

友人B:「沒錯,我也想到了那個,超類似的,而且我覺得那個還比較好笑」

TACO:「......那個?(那個是啥?水電工阿賢嗎?).....」

友人A、B:「就是精武門啊!李小龍的精武門啊!」

TACO:「......咦咦咦!!??啊!對厚~~~~~!!!!!

 

 

 

原來,修水電假裝潛入,早在李小龍時代就用過啦。

214135946.jpg

只不過,李小龍比較聰明,剪別人的高壓電線多危險啊。一不小心還有可能被電到。

所以....他剪斷的是,「電話線」

 

 

 

214143773.jpg

「您是來幹啥的呀」

「我.....我來修....修電話的!」

 

(taco按:如果沒記錯的話,李小龍好像是不請自來的....還沒人叫他來呢)

 

214146950.jpg

214149126.jpg

「這電話修不修得好啊?」

「沒問題,我修理一下就成了」

 

(taco按:電影中的李小龍,好像只是把電話拿上拿下,線拔起來又插回去,就說修好了?XD)

 

 

214224359.jpg

214220493.jpg

214218230.jpg

「修好了,不過,你們這還有沒有別台電話,我順便一起檢查看看好了」

(他後來都沒什麼在修,直接偷聽別人講話 XD)

 

 

 

不過,老實說,要不是他們兩個提醒,我壓根子也連想不回精武門裡面的陳真啊....你們2個人的腦袋到底為什麼會記得這麼古老的東西,還記那麼清楚啊......

 

 

 

====== 回味一下李小龍的經典片段 ====== 

修電話那段影片,我在youtube上實在找不到。

有找到的人可以麻煩跟我說一下嗎?謝啦~

 

 

 

 

 

====== 亂入史上最強水(電)管工 ======

1207204872.jpg

2 則留言:

  1. 友人A:「精武門才是經典啊~! 我來修男子漢的電話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