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漫畫] Comic Bunch - 老本也是會吃完的

comic bunch-1.jpg

去年八月,這本Comic Bunch(コミックバンチ)的漫畫週刊,歷經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最後終究不敵銷售下滑、賠錢等原因,在日本停刊了。




當初Comic Bunch創刊(2001年)的時候,網羅了不少知名的資深漫畫家。像是北斗神拳的原哲夫、以及城市獵人的北条司。

當初創刊的是時候就是打著這兩部知名漫畫的續作,而創下高人氣。

2011-03-10_194008.png

2011-03-10_181409.png

事實上呢…剛開始的時候的確很很令人期待,但是,這兩部漫畫連載到最後,大部分的讀者也都發現好像有點不妙啊…

天使心走溫馨小故事路線、或許可以吃老本繼續活下去沒什麼問題。(雖然也沒有很受歡迎啦…)

蒼天之拳的劇情最後荒腔走板,已經不受控制了。

原哲夫雖然忍著眼疾,認真作畫,畫工的品質一直十分優秀,但是武論尊掛了監制,卻沒有好機的把關劇情,真的是可惜了原哲夫忍病作畫啊!

最近市面上看到的一堆北斗神拳外傳 (不是原哲夫畫的,所以很像同人…),也是在這個週刊上連載出來騙錢的…




除了這兩個吃老本的作品以外,還有一個看似新作,但實際上骨子還是差不多的…

2011-03-10_181423.png

就是把足球風雲換成排球而已嘛 (怒)

不過這部「排球風雲」其實沒畫幾集…在Comic Bunch連載的時候,還有長時間休刊…吃老本大概也得不到什麼應有的效果。




此外比較可惜的,也算是之前熱門作品的續作:

2011-03-10_181434.png

雖然原作仍然是西村滿,但是漫畫的畫家換了,風味就有所不同。

而且…原本的大使閣下的料理人,充滿著料理的心意跟樸實的風格。大澤公跟霍華的組合雖然在後半段就拆伙了,不過整體的風格大致上還是有把持住。是部優秀的作品。

這個首相閣下的料理人,除了作畫風格差距太大,讓人感受不到前作的魅力之外。

劇情方面,也由原本的「感動人心」,變成了「政治計算」居多。

雖然在大使閣下的料理人當中就有著政治計算,但是並不會太突出。而首相閣下就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政治味啊…



或許作者想藉著讓漫畫中的女角出來賣肉,用肉味(?)蓋過那濃濃的政治味…但是我個人是覺得倒不如不要啦…會想要看這種題材漫畫的人,並不是會想要看女角露肉為主的客群。

美食不美食

賣肉不賣肉

政治不政治

還我清純的霍華跟大澤公啊!(大怒)




Comic Bunch的停刊,表示吃老本也是有個極限的。港漫界像是馬榮成、或是肥良這種人,或許還沒有醒悟過來吧…

風雲竟然還是港漫銷售裡面屬一屬二的…唉…

 


Comic Bunch停刊以後,該出版社有出版了另一個新的週刊,把原本Comic Bunch當中比較熱門的漫畫移一些過去。

所以像天使心還是有繼續連載




但是,蒼天之拳就沒有了…所以目前22集的上海魔都篇完結,就是它的極限了吧。

而排球風雲也沒有移過去。台灣有買單行本的人,你可以想辦法賣掉了…斷頭機率極高啊。

當然,賣肉的首相閣下的料理人,也沒有移過去,九成也是斷頭了…




2011-03-10_181258.png

不過我個人比較期待的這個BTOOOM!,是有移過去的,可喜可賀啊…至少沒有第一集單行本出完就斷頭。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