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哀悼] 日本宮城地震

2011-03-13_020707.jpg

這兩天在看新聞上的畫面,不由得就想到牛姐在百姓貴族當中說的這一段話啊




看著房子汽車,就跟沖馬桶一樣被沖走,老實說在那個時候大概也做不了什麼。這次地震完以後,雖然離海嘯到來還有一點點時間間隔,但是並不足以讓近海地區的居民逃難。

台灣的新聞媒體報導的也幾乎都加油添醋。比起來PTT的鄉民還比較有可信度啊 (嘆)



以前在聽桑田佳祐的Tsunami的時候可不會有想到現在這種情景呢 @@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日本受難嚴重,但是台灣還是有自己的生活要顧,災害新聞是可關心,但也適可而止會比較好。



前幾年去日本宮城松島附近玩的遊記還胎死腹中,不知道現在日本三大景之一的松島海岸,變成什麼樣子了?@@

松島海岸的石頭小島應該是不會有問題,但附近的商家跟JR車站可能就有危險了吧。

翻出當時(陳政愷同學)在松島海岸附近拍的照片,嗯嗯…遊記是不是該找時間寫完了啊 Orz

IMG_0279.JPG




可怕新聞海嘯畫面 (跟電影中那種不一樣)




話說回來,日本也有人趁機發災難財?

http://mainichi.jp/area/yamanashi/news/20110313ddlk19040074000c.html

2011-03-13_163632.jpg

簡單來說呢,有一間叫做「大和(Yamato)」的超市,他原本賣298日圓的便當,現在開始一個賣300日圓,然後多出來的2日圓會捐助地震受災民眾。

社長希望藉由這個一個便當捐2日圓,再加上從「社員」募集來的捐款,在今年能夠湊齊100萬日圓捐出去。



當然,新聞的內容跟實際情形也可能有所不同。不過如果照新聞的內容看起來,這個社長是笨蛋嗎?

原本賣298,現在賣300,然後把2元拿去捐,那消費者為什麼不直接捐2元,還要多買你的便當啊?

一般的商家好歹也會,你多花2元買便當,商家自掏腰包再多付2元,總共捐4元之類的。




果然,在2ch就被幹爆了…

http://toki.2ch.net/test/read.cgi/dqnplus/1299997848/




正所謂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痴(?),就是這樣子吧… (嘆)

台灣也有一些奇怪的新聞,像是包子哥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13/today-show1.htm

何潤東一行共12人擠在飯店大廳,一步也不敢離開,直到深夜11點多,AK才去買乾糧,商家都停止營業,只有便利商店才有東西吃,眼看便利商店僅剩的3個肉包,陳奕不顧排隊結帳人龍,指著包子向店員:「我要這個、這個、這個。」掃光便利商店的肉包




嗯…然後網友動作超快

包子歌手-陳奕的wiki就出現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5%A5%95_%28%E5%8C%85%E5%AD%90%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