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知識+] Taiwan BAR 臺灣吧

10608219_348324438669074_6335020664682878963_o

官網:http://taiwanbar.cc/ 

Taiwan Bar 是一個四個人所製作的專案。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講述一些台灣人比較不熟知的近代台灣歷史。

預計每個月的一號晚上,會推出一則台灣的動畫史短片。總共預計推出正傳八集 (前傳不算)。來說明整個台灣的歷史。

由於動畫、音樂、配音都相當的輕鬆有趣。而且還會結合時事,偷表政府跟剩蚊(?)。看看不但可以學習知識,還可以放鬆身心。影片時間又不長,實在是非常的適合繁忙的現代人啊。

推薦訂閱他們的頻道。




 


第0集『賣台?後藤桑の如意算盤 淺談日治初期的「台灣賣卻論」』




 


第0.5集 小單元-『鴉片』




 

 


第1集 『鬼島現代化!劉銘傳與蔣經國,的中間。』




 


第1.5集 摩登原住民



 


第2集 台灣的內地在哪裡





其實關於這些歷史,在歷史課本上看不到 -- 的這件事。我並不像某些憤青一樣氣得臉紅脖子粗痛罵車輪黨。

歷史本來就是會被從政者影響。當權者只會寫對自己有力的歷史。

  • 如果台灣一直被日本統治,那清朝以前包含鄭成功的歷史就會被抹掉。
  • 如果台灣一直被中共統治 (雖然快了),那國民黨政府的歷史就會被抹掉。
  • 但台灣之前是被國民黨的中華民國統治,所以抹掉部分的日本統治歷史…也是很合理的。

如果我是當政者,我也會選擇這麼幹。XD

但我的確是遇到有一些人蠻生氣的。不知道是氣自己笨所以之前被騙了?或是現在生活不如意的遷怒?

不必太情緒化,理性的看待這件事。然後自行去吸收課本上沒教的知識,這樣就很好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