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動畫] 白熊咖啡廳(しろくまカフェ)

2012-05-06_214718

這陣子每週都會固定追看這部動畫「白熊咖啡廳」…看著看著人就跟著懶散起來,是一種很不錯的放鬆方式。雖然動畫目前仍在繼續每週上映,還沒有完結,但我已經可以斷言它絕對值得一看。XD

優點:

(1) 強大的聲優陣容。

(2) 絕佳的治癒效 (笑) 果。

缺點:

(1) 需要懂一點日文會比較笑得出來。因為劇中白熊店長每集都會講日本的冷笑話…。

結論:

如果你平常就有在看日本動畫,那光是衝著裡面的聲優,就一定要看了…。光是主要的三個角色,白熊 (櫻井孝宏)、熊貓 (福山潤)、企鵝 (神谷浩史) 就已經強到嚇死人了。其他各個角色的配音也都是相當有名的聲優。

此外,熊貓本身就是非常具有治癒性的一種動物,裡面各種動物的互動,也都充份地表現出動物的特性、因而造成笑點,真的十分推薦。





【強大的聲優陣】

2012-05-06_213122



 

 


【角色介紹 & 故事大綱】

熊貓:主角是一隻整天好吃懶作,天然呆兼不諳世事的熊貓。某一天因緣際會走進了一間咖啡廳,在裡面認識了其他的動物。因而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小故事。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13215.479

白熊 (北極熊):是白熊咖啡廳的店長,非常的能幹,從煮咖啡、料理食物、各式各樣的事都一把罩,唯一的缺點是很喜歡講冷笑話。

在日文當中,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絕對,但是講到白熊(しろくま),大部分指的就是北極熊。所以雖然動畫的名稱是寫 しろくまカフェ,但在動畫當中咖啡廳的招牌寫的是「Polar Bear Cafe」。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13245.837

企鵝:雖然也是個不事生產、整天泡在咖啡廳找白熊聊天的傢伙。但是因為家裡有錢,所以即使整天不工作也沒有關係。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20037.590

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穿插其中,就不一一介紹了。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20653.537





【白熊流冷笑話】

由於日本的冷笑話 (ダジャレ)通常會跟發音相同、或是發音相近的字有關,一般來說如果只看中文會看不懂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比如說當企鵝說出了「再來一杯」おかわり的時候。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20904.155

白熊就開始耍冷…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20838.791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13321.811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13336.021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13343.386

雖然說字幕組現在都會很親切的把羅馬拚音標出來 (這有點親切過了頭呀 XD)。不過對於完全不懂日文的人還是會覺得比較沒那麼好笑。

嗯…不過也不能這麼說,會知道福山潤、神谷浩史跟櫻井孝宏的人,應該日文多少都會有一點熟悉度才對。XD





【還是不懂的話…看了就知道】

看完以下的片段以後,你應該就可以完全瞭解白熊咖啡廳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動畫了。相信你也會愛上它的。

不過看完以後會有一個問題。說的好聽一點,是看完動畫以後人會變得放鬆。但說的難聽一點,就是看完以後會變得很懶散。XD

除非你家也有人會這樣定期的提醒 (吸) 你,不然要小心一集接一集的看,最後就會變成一個懶鬼…。

千夏-sakura cafe-白熊咖啡廳-01.mp4_20120506_213149.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