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廣告] Ciao - 到底是有多拿翹?

相信大家前陣子在電視上都有看到這個廣告。正妹桂綸鎂對著那台機車說著「翹~~~」,真是令人深刻…





Ciao,發音同「翹」。老實說,我一開始看到廣告的時候。

還真不知道桂綸鎂在叫一台摩托車要「翹」什麼東西?

總不能叫它這樣吧:

2009-09-22_012857.jpg






後來去查了一下維基,才知道「Ciao」真正的意思:

http://en.wikipedia.org/wiki/Ciao

Ciao - 在義大利文當中,是屬於比較口語的打招呼、問候語。差不多等同於hello、也可以當goodbye來用。

可能是視網膜效應吧?後來我在第四台的美國電影當中,也開始聽到有使用「Ciao」這個詞兒。看起來似乎並不是只有義大利人才會用,而且也不是只有義大利人才聽得懂?XD

除了在電視上看到之外,某天上班的時候,看到下面這篇blog文是介紹ASUS+Garmin的手機:

garmin-m20.jpg

http://amarylliss.pixnet.net/blog/post/25048963

【節錄】

這台手機的導航+通訊功能整合絕對是他的大重點之一,但讓人非買不可的原因則是因為他有

"Ciao!"

Ciao是義大利語中在見面或離開時的問候語,在這台手機上呢,則是可以讓你和朋友知道彼此在哪裡。這個功能非常非常好!我覺得這個功能之後應該會廣泛被應用在親子、家庭、朋友間的互動。舉例:

(1) 小朋友跟爸媽說他要跟同學去某個地方玩,爸媽要查勤時,只要使用Caio! 功能,登入Ciao! 就可以看得見孩子目前所在的位置,也就立刻可以知道孩子是不是真的跟同學去了預計要去的地方。

(2) 朋友相約要出門去玩,開了兩台車,卻跟車跟丟了,直接用Ciao! 隨時可以看到對方的即時位置,永遠不必擔心跟丟。

看看,有沒有這麼方便?




 


看起來艾瑪對於這個「翹」功能,十分的滿意?但對我而言,可是十分的害怕啊… 為什麼會害怕?

(1) 小朋友跟爸媽說他要去某個同學家寫功課,結果他們是去電動間打電動,這時候父母只要使用Ciao功能,就可以看到這個死小鬼原來不念書跑去玩,回來就有一頓竹筍炒肉絲等著他……

(2) 男朋友說晚上要待在公司加班,女友直接使用Ciao功能卻發現,男朋友的即時位置卻離公司很遠很遠…?

當然你會說,那手機關掉就好啦。

問題是,手機關掉的話不正是欲蓋彌章、作賊心虛嗎?

當你女(男)朋友高高興興的送你這隻最新科技的手機當作禮物,你敢不用嗎?

用了以後你的Ciao功能敢不開嗎?當你收下這隻手機的時候,就已經一隻腳踏到地獄去了啊…

2009-09-23_235443.jpg

這個功能實在太可怕了啊,先撇開華碩品質以卵擊石這件事。

光這個Ciao功能,這隻手機,千萬不能買啊。實在太可怕啦。





這是拍攝廣告的花絮:



以及照片:

f8ae5e4e.jpg

4a7438b0a7a09.jpg

4a7438b20d7fa.jpg

bd6bfbf9eeb07273242df24d.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