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吃吃吃] 富錦街108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嗯…前一陣子剛好有個突然的機會去吃了這間「富錦街108號」。特別寫這篇來紀錄一下吃過的感想,要不然以後就忘記了。

這張店門口的照片是事後補拍的。當時我吃的時候是晚上,而且事發突然,並沒有帶相機

(該天,飯局的氣氛也不適合拍照…)。

所以接下來後面完全沒有食物的照片。算是我自己的「事後文字心得」吧。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吃吃吃] 大龍峒油飯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之前看過魔鬼甄關於這間賣油飯小攤子的介紹以後,心裡就想說,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吃吃看。

某天早上剛好有事要到附近,就想說順路繞過去看看。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漫畫] 聖✩哥傳

Saint_young_man_01-001

最近看了一部相當的有趣漫畫,書名叫做「聖✩哥傳」。因為要打出✩實在很困難,所以以下都直接省略星星。囧>

由封面即可以看出,故事的主角是佛陀與耶穌。漫畫的主要劇情就是,他們兩個下凡間,一起在東京附近租屋生活,每天所發生的各式各樣故事。

因為兩位主角都是聖人(神?),所以漫畫名稱取名叫做聖哥。

用猜的或許也猜得出來,這部漫畫的重點,就是極其所能的惡搞耶穌與佛陀這兩大不同宗教的聖人。至於為什麼沒有畫出阿拉,大概是因為作者還想要活久一點吧…

(我印象中,伊斯蘭教裡阿拉並沒有雕像、也沒有畫,作者無從參考造型也是一個原因吧)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2冬季深夜日劇 - 孤獨的美食家 觀後感

19508089_1326953213_597

嗯…看完這部深夜日劇以後,只能說「這是一部意圖使人發胖的日劇」

雖然「孤獨的美食家」以及「深夜食堂」兩部都是在深夜播出、與食物有關的日劇,但是兩部日劇的主題跟方向可說是天差地遠。

深夜食堂每一集的主體是以顧客的故事為主,食物為輔。由食物勾串起整個故事的節奏,每集由不同的顧客來當主角,而食堂的老板像是旁觀者,由這樣的方式來演。

可是在孤獨的美食家當中,與其說是以食物為主,不如說是以吃東西為主,重點是放在主角如何「吃」東西。至於其他的角色、或是劇情,一點都不重要…。

與其說優點與缺點,不如說,「孤獨的美食家」是一部很特別的日劇。整集就是看五郎在吃吃吃~~然後邊吃邊加上內心的OS,就結束了。

但由於主要的劇情都是主角個人的特寫、以及內心的獨白,完完全全的都是靠著松重豐的演技,喜歡他這種冷面笑匠角色的話,應該會覺得非常有趣才對。

如同劍心 (http://goo.gl/7wAiG) 所說,它其實不是一部日劇,而是美食小劇場。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動畫] 白熊咖啡廳(しろくまカフェ)

2012-05-06_214718

這陣子每週都會固定追看這部動畫「白熊咖啡廳」…看著看著人就跟著懶散起來,是一種很不錯的放鬆方式。雖然動畫目前仍在繼續每週上映,還沒有完結,但我已經可以斷言它絕對值得一看。XD

優點:

(1) 強大的聲優陣容。

(2) 絕佳的治癒效 (笑) 果。

缺點:

(1) 需要懂一點日文會比較笑得出來。因為劇中白熊店長每集都會講日本的冷笑話…。

結論:

如果你平常就有在看日本動畫,那光是衝著裡面的聲優,就一定要看了…。光是主要的三個角色,白熊 (櫻井孝宏)、熊貓 (福山潤)、企鵝 (神谷浩史) 就已經強到嚇死人了。其他各個角色的配音也都是相當有名的聲優。

此外,熊貓本身就是非常具有治癒性的一種動物,裡面各種動物的互動,也都充份地表現出動物的特性、因而造成笑點,真的十分推薦。